-*-

  回到冰牙領地,這片令你感到熟悉又陌生的空氣,靜靜的讀著凡斯的記憶,如果曾經也是如此的希冀的話,那些情感不過就是意氣用事了。

  事過境遷、物是人非罷了。

  伸出的手,觸碰到的依舊是一層又一層的結界,的確太過習慣了保護,但卻不會後悔將你的大部分精力轉交給他,大概也只因為時間不太充足,卻又想要所作為,而衝動了吧!

  「漾大人。」被喚做大人的人只是靜靜的回過身,看著眼前有些匆忙卻又想要裝做冷靜的圖書室管理人。

  「請問怎麼了嗎?」並沒有因為對方的唐突而生氣,反而因為這個世界有了別人的存在而稀釋了原本化不開的情緒。

  「這個,我想應該交給您。」遞出那張仔細用手帕包裹的紙片。

  「這是?」手中的紙片,寫著的字體是你再熟悉不過的精靈語,但字跡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我們必須在未來,許下我們的願望。』

  「夾在書頁裡的,您因為前去救亞殿下,從童話書中掉出的,原先我們都沒發現,我想交給您比較適合。」管理人解釋著。

  「我知道了,謝謝你。」將紙片握在掌心中。

  「需要幫您準備些什麼嗎?」管理人像是不放心什麼的問。

  「替我向亞保密就好了。」勾起調皮的笑意,像是心中有了什麼新的惡作劇。

-*-

  失去意識前,我想著的是該怎麼跟你道歉,從你的眼中,我就像做錯的小孩一樣,明明謹慎到出奇的我,居然也會犯下這麼幼稚無聊的錯。

  想要抓住你結印的手,卻力不從心。

  對於你,我值得嗎?值得你用那樣的方式救我嗎?

  就這麼一次放任自己沉靜在你設下的局裡,也許我也在貪圖你給予的溫柔。

  彼此綑綁,終究還是得面對著。

  ──我們那看起來黯淡無光的未來。

  睜開有些疲憊的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空蕩蕩的房間,低頭看到腹部的傷口已經被處理得當,有些無力的嘆了一口氣。

  「亞殿下。」似乎聽到房間細微的呼痛和聲響,便進到房內的侍者,恭敬的喚著,「需要幫您請藍袍嗎?」

  「不用了,褚呢?」披上接過來的外袍,在穿上的時候心心念念的仍是你嗎?

  「漾大人應該是在花園中,他說不論您何時醒來都一定要去找他,他會一直等著。」所以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房門外的總是這麼注意房中自己的任何一舉一動。

  走過辦公的房門,再接著是你的睡房,來到通往花園必經的長廊。一步接著一步,最終我也能走向你的心了吧!

  「褚……」冰炎穿戴簡便的倚靠在通往花園的柱子,看著眼前因為下起雪而開心的人在花園裡伸手接著飄落的雪花,這一刻你看著的,就像是十年前那個有些傻氣的孩子。

  一塵不染,毫無雜質的笑容,我卻無法守護它至今。

  站在雪白世界中的你我,我正試圖理解你微笑的背後,潛藏的事實。

  吶,轉過身看看我吧!

  「亞?終於來了嘛!」轉過身,雙手還維持著接雪的動作,覆有些許白雪的腦袋微微一歪,表現出不懂對方是什麼意思。

  收起了開玩笑的表情,走往他站在的門廊那一端,雖然眼前的人比自己略高出許多,仍是伸出了手,用力的彈了一下對方的額頭,不意外的接收到了冰炎錯愕的表情。

  「下次我可不會就這麼算了喔!好歹我也是黑袍了。」勾起了嘴角的笑意,拉著對方的衣袖,就往花園中的亭子走去,桌上已經擺滿了對方愛吃的菜,還特意用保溫術法持續保溫著。

  「這些是?」看著滿桌的食物,驚訝的看著對方。

  「亞鐵定因為任務又什麼都沒吃了吧!別用空盤子和那杯紅茶就打發我。」

  「我知道了。」因為自己確實如他所說,自己也有點餓了,所以沒有多想便拿起了桌上的食物,開始一口一口的吃起。

  見對方如實開始進食,也跟著吃了一些,「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去嗎?」

  「我……」第一次語塞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慢慢說,反正時間還很長呢!」將盤中的食物夾到對方的碗中。

  「我只是希望能夠讓我們的未來變得明朗化一些。」

  「所以刻意去他的巢穴?…即便你不這麼做,之後也會有辦法的。」低垂下的眼神又再一次迎上對方的視線。

  「褚,我並不希望你又獨自解決了事情,又或是賭上性命做一些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如果你也一樣乖我就答應你。」那樣的語氣不像是開玩笑,墨瞳中流轉的是你不甚熟悉的神情。

  在凍結成冰的目光落下後,那是什麼樣的一個世界?彷彿再也沒有任何依戀一般的情緒,深水潭般的眼瞳中染上複雜的情緒,一瞬間讓冰炎不認識眼前的人。

  「褚!」被回嘴的無法反駁,只能死瞪著眼前的人。

  「不要永遠都認為我所擁有的權力只有無動於衷的站在那裡,亞。」

  「我該拿你怎麼辦呢?」有些無奈的看著眼前的人。

  「下次請記得還有我,如果這是我們的未來,就更應該一起面對,你已經面對過無法改變的過去,就更應該對保有改變權力的未來,給予一點信心,我沒說錯吧?」抬起頭迎上對方的視線。

  「你看了?」紅眼裡有些訝異,原以為對方只是鬧著玩,卻沒想到真跑去看了那個故事。

  「嗯…快吃吧!」沒有想要繼續這個話題,所以就讓嘴巴塞滿食物。

  悶著吃飯顯然無法解答自己的問題,深吸了一口氣看著對方略微思索的表情,「褚,為什麼呢?」

  就像是所說的事情與自己無關一般,撫觸著杯緣而後悠悠開口:「你要問的是我為什麼用那種術法,還是問我為什麼會那種術法。」

  「都是。」

  輕嘆了一口氣,閉上眼睛又再次看著杯中自己的倒影,「你那時候傷太重了,情急之下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辦法,別忘了現在妖師之力都在我身上了,那裡可沒有冰牙的結界。」

  「我並不值得你這樣做。」冰炎難得因為情緒而低下頭。

  「對於我來說沒有值不值得,如果你死在我面前,那才叫做不值得。」停頓了一小下才說:「看來你沒事了,也該早點休息了。」勾起了嘴角的笑意,這樣才對,不論我們怎麼選擇,也許只有誠心面對才足以回應我們之前的情感。

  此刻的你,就像是抓不著邊一般,既熟悉又陌生。

  看著你先行起身,應該將你擁入懷,還是任由你離去?

  「亞?你……」沒有想到冰炎會這樣對自己,而驚訝的喊出了聲音。

  感受到懷裡的單薄身子輕輕晃動,接著說:「褚,你在打著什麼算盤?……還有,你這個病人到底再逞強什麼?」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最近感覺寫了很多花開頭的文XD

啊!終於讓他們前進了一些,但是後續又會漸漸虐起來,請看官要有心理準備

其實某紫寫文,基本上沒有在寫大綱,所以很多都是靈感一撇就下去了,但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寫起來抖抖的啊XD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7/10/27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