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髮(維勇)

 

 

  

  

  現在是比完了大獎賽決賽後的休賽期間,雖說不算太輕鬆但也足夠了。在他棄之不顧許久的兩個L中,現在的生活彷彿已經賭上了這一世的所有好運。

  雖然戴著手套,仍能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彷彿是默契的想到了同一件事情,所以相視而笑。

  和勇利回到了俄羅斯的家中,現在的天氣正是窩在一起的好時節。家具什麼的要再從日本搬回來也太麻煩,索性就再買一套了,呵。

  將鑰匙插入許久沒有開過的門,「進來吧!……啊!馬卡欽,好久不見了。」將外套和圍巾隨性的丟在沙發上,便和飛撲過來的狗兒玩了一會兒,「馬卡欽,是勇利喔!」抓著馬卡欽的手朝正在參觀一切的勇利揮了揮。

  環視了一圈這個風格與自己在長谷津有著截然不同風情的家,放於客廳的白色開架鋼琴、開放式的廚房,還有落地窗旁的大型聖誕樹,兩層樓的洋房簡潔而又華麗,就跟眼前的人一樣,自然流露出的是讓人無法將視線移開的魅力。

  「勇利,我帶你去二樓參觀吧!」放下狗兒,提過對方手裡的行李,空的那隻手自然的牽起對方也脫去手套的手。

  跟一樓有著氣派可以形容的裝潢相比,二樓就顯得小清新許多,僅有三間房,其中一間是書房,另外一間是客房,再者就是維克托自己的房間了。

  「勇利要跟我睡或是睡客房都可以喔,但我覺得你應該不會這麼不解風情吧!」維克托笑著將行李放進自己的房間。

  「維克托……」無奈卻又羞紅了臉的看著對方的側顏。

  「你想吃什麼?還是去附近的聖誕市集逛逛?」抬頭確認了掛鐘上的時間,正好是晚餐時間。

  「嗯,也好。」第一次感受著被愛的感覺,所以就將自己的思緒沉靜在這一切當中。

  能夠走進你的心裡真是太好了呢!

-*-

  聖誕節市集,閃爍的七彩小燈泡,還有直直延伸向是要進入天際的聖誕樹,在下起雪的冬夜,更有了過節的氣氛。正因為美麗的景色,所以得以讓人停下腳步仔細欣賞。

  「維克托,生日快樂!」將能襯托維克托髮色的紅色圍巾從袋子裡拿出來,當初看到就覺得很適合對方,也就沒有多想。

  「啊!你自己織的嗎?」二話不說便把原先圍在脖子上的條紋圍巾收進袋子裡,換上了禮物的紅色圍巾。

  勇利有些慌張的揮了揮手,「怎麼可能啊!」

  「我想也是呢!呵。」拍了拍自家戀人的頭後說:「不過我很喜歡,謝謝你,這大概十幾年來才又過生日呢!」

  「維克托的家人呢?」靜靜的被牽著而跟著一起走路的勇利,只是在發問之後看向對方有些猶豫於從哪開口的維克托,「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

  「倒不是,我只是自己想事情出神了呢!」勾起了微笑的角度,一如過往在面對鏡頭那一般的無懈可擊,「有機會我再帶你去見見他們吧!」

  因為大獎賽而短暫停留的俄羅斯,如今仔細看也有著可愛之處。

  「維克托?」

  「啊!抱歉,我一定是太開心了,我們回家吧!」

  如今找回了『愛人』,也必定能夠在新的賽季找回屬於自己的那份光彩吧!

-*-

  洗過澡之後的兩人,只是窩在潔白的大床上,互相取暖著。

  「吶,為什麼呢?」半躺在對方懷裡的勇利,靜靜的看著眼前這個教會自己愛的男人。

  「什麼為什麼?」冰藍色的眸中映照出自家戀人特有的氣質,由上而下看對方因為疑問而露出困惑的表情,相當可愛,嘴角不自覺的勾起了弧度。

  勇利將手向上伸,輕觸到維克托垂在左眼前的那搓銀髮。

  「怎麼把長髮剪掉了?」以前一直吸引著他的目光的神一般的存在,如今就在自己眼前,將過往所沒有看見過的疲憊以及不堪展現在自己眼前。

  「你想要聽的答案是哪一個?」頑皮的眨了眨眼睛。

  「唔!還有分啊?」把玩著對方銀髮的手並沒有停下,反而開始玩起了編辮子。

  「如果說給予觀眾驚喜而剪掉了礙事的頭髮,你會相信嗎?」

  「你確定不是因為快要禿頭嗎?」勇利說完後輕笑出聲,看來自己也被維克托傳染了惡毒這點。

  「勇利!」後者則是因為突然從躺在對方懷裡的姿勢,變成被對方壓制的形式,而有些嚇到,「你這隻欠教訓的小野貓。」

  「維克托,會癢啦!哈哈哈!」被維克托用搔癢攻擊的勇利,不停的扭來扭去想要避開他的攻勢。

  突然湊到勇利耳邊的維克托,先是調皮的吹了一口氣,接著是輕輕的在對方耳邊說:「我不介意為了你再留成長髮啊!」

  「真的嗎?」

  「真是的,真拿你沒辦法,嗯!」看著對方閃著亮光的眼神,維克托有些無奈的扶著額。

  那夜,還很長。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不小心在考前一天跌進坑裡的某紫(放心我考試還是有考好啦XD

看到維克托的當下就儼如看見當年的冰炎(少女心+尖叫,這裡有一隻犯花痴的寫手,歡迎拖走

第一次寫,希望沒有太失敗XD而且我有用力灑糖囉~~~(小天使們快來留言說說你的感想唷唷唷

然後冰炎你再不醒,我就要爬進維克托的懷裡了喔(被拖走

咳嗯,總之這坑其實很多人都有跟我說,大概就是藥化機制畫得很煩,然後就點下去看了,然後就跌進去了(誒,幸好集數不多,所以一下就補完了,更正摔進去的XD

有沒有長髮維克托的愛好者啊,歡迎舉手手哈哈

不過長髮真的有時候不方便倒是真的,像某紫自己就是一頭快到腰的波浪捲,不過也很愛用馬尾甩別人就是XD

而且居然跟勇利生日同一天,實在是太可愛了XD當初看到他的選手證就笑出來了

偶而能夠跳脫出特殊傳說,其實某程度來說,我覺得對於我來說是好的

轉換心情,然後回過頭就會發現其實也有所成長了

就像現在回過頭去看2014年不知為什麼最後變成某紫比較熱門的凍結一篇,其實我也還是搞不清楚當下為什麼吸引了人

可能做為一個寫手,相對於大手們,我比較自顧自的前進吧XD

有些不在意主流行進的方向,有些跳脫出的小眾文風

但問我有沒有收穫,我想一定有的,畢竟走了那麼久,經過無數讀者來來去去,一直經營著屬於自己的文風,也很愛惜自己身為寫手的這身羽毛

最近又在掙扎著是否要關閉痞客邦,不過短期內應該就是這樣同步,然後也許有一天仍舊會做出選擇,對於點閱不可能不為所動,這是目前的結論哈哈

嗯,有感而發就差點比過正文哈哈

終於來到有些微涼的秋天啦!如果台北的天氣也跟高雄一樣就好了呢!下次回台北會不會凍成一隻哈哈

 

 

 

 

                                       BY 紫欣 2017/10/30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