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回到了像是前天那般情景,坐在床沿看著床上靜靜閉著眼睛的黑髮妖師,雖然這次是自己用手刀把對方放倒的。明明把精力分了大半給我,卻還這樣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從袖袍裡伸出的手,輕輕的撫著對方眼下的陰暗,接著在對方翻身時發現了隱藏在肩上的銀色圖騰,手從臉上往肩上一帶,沿著捲曲成線、繁複卻又美麗的花紋細細的走著。

  「你究竟還隱瞞了我什麼?」明知道對方不會回應,還是問出了口。

  你曾經說自己時間不多了,究竟是什麼事情?

  「亞!不要……不要丟下我一個……」

  「夢魔?褚,你醒醒。」皺了皺眉,隨即用力搖晃正在睡夢中的人。

  「亞?」這時為何他在我房間?眨著眼睛思考了好一陣子,才又因為剛才的夢境而蜷縮起。

  「我已經虛弱到連夢魔都來找我了嗎?」有些無奈的勾起了唇邊的苦笑。

  「告訴我好嗎?」面對眼前這個曾經在他背後跑著的孩子,如今的成熟,反而有些不習慣。伸出的手撫著對方一頭披散在頸項的黑髮。

  抬眼看向眼前與自己視線齊平的冰炎,嘴唇抿了抿才開口:「你信任我到什麼程度?」見對方沒有回應,只是自顧自的將戴在頸上的黑色精石拿下。

  「幻。」就跟一開始召喚出來的形式雷同,不一會兒白髮青年出現在床邊。

  「主人。」聽不出情緒的語調。先是看了一眼主人再來是坐在床沿的冰炎。

  接著褚冥漾從術法空間拿出了圖書室管理人給他的那張紙片以及凡斯的日記本,已經還原成原本樣子的紙片就像是從日記本撕下的一頁。

  「這是?」冰炎將視線落在青年身上。

  「妖師之力的幻化。」褚冥漾深吸一口氣又說:「不論黑與白都在覬覦的東西。」聽到這句話後,幻有些嗤之以鼻的冷哼了一聲。

  「你明白這對你身體會帶來什麼影響嗎?尤其在冰牙的結界下。」冰炎有些惱火的緊抓著褚冥漾的肩膀,這也說明了為何眼前的人會虛弱到連夢魔都無法抵抗。

  「但這卻是唯一能夠救你和我的方式。」低垂下的眼神,眼裡瀰漫起霧氣,卻用力不讓它滑落。

  因為還不想太快示弱,雖然也許那是一條最便捷的道路。

  「伸出手吧!」示意冰炎將手伸出,對方猶豫的神情你看著卻又想笑出聲,「亞,不要我用言靈逼你喔!」說到這,他這種腹黑的態度到底是像到誰呢?夏碎學長嗎?但那種自帶黑氣的模樣似乎也不太像。我想是你吧!

  越是相處久的人,越是容易相像,因為都熟悉彼此的脾氣。

  「這裡是冰牙,你腦袋沒開機嗎?」有些沒好氣的說,最後還是屈服的將手伸出。

  「我知道這裡是冰牙,但絕對的言是不束縛於力量之下的。」調皮的眨了眨眼,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冰炎不服從,他依然會用絕對的言逼對方就範。

  「你到底是跟誰學的,這麼亂來。」伸出手用力的在對方的額頭上彈了一下,接著勾起少女看到會一秒倒地的迷人笑容,「回敬你的。」

  「幻,開始吧!」揉了揉額頭,才將冰炎的手轉交到了幻的手上。

  「回應黑的主人,屬於黑的氣息,應歸黑之所有,去!」青年面無表情的轉動著術法。

  站在門外的女精靈,在感受到與先前事件一樣的黑暗氣息,瞬間臉色刷白的大叫:「漾大人!您還好嗎?」

  「禁!」朝門外的人丟了絕對的言,這動作令冰炎困惑,想要問時卻被對方的食指堵住了唇,「別問好嘛!」

  青年在去除完黑暗氣息之後,又回到了晶石的樣子,穩妥的掛回褚冥漾頸上。

  「為什麼?……褚,告訴我為什麼?」

  「亞,你真是問題越來越多了耶!」

  「囉嗦!」

  「現在可不能用我是黑袍搪塞我喔!」笑意很輕淺,卻讓冰炎微微一愣,那是過往的那個人才會擁有的笑容。

  將凡斯的日記攤開,翻到本該是那張被撕下的紙所在的頁數。

  『我們必須在未來,許下我們的願望。』

  『回應我們的將是,無限的愛與陪伴。』

  「你覺得呢?」

  「不論他們怎麼說,我們彼此之間的如果沒有愛,那剩下的也就只剩詛咒可以確立彼此的關係了。」

  「說得也是呢!」視線不再停駐於日記本上,反而看向窗外。那究竟有沒有愛呢?

  「褚。」

  「什麼?」

  「不要離開我好嗎?」在冰冷的皇宮裡,已經沒有人會再站在自己這邊了。

  「我還能去哪呢?可是被你帶回了千年前了呢!」抬起眼對上了對方的視線,這是第一次你看著對方將一切軟弱展現在自己面前,伸手環抱住冰炎,見他沒有推開也沒有回抱,只是任由他這麼做而已。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原本沒有要讓漾漾回到千年前的世界這麼快曝光

不過就順勢讓它這樣呈現了

接下來幾篇應該會是感情戲比較重的幾章

謝謝點閱、推薦以及收藏,歡迎留言

 

 

 

 

                                              BY 紫欣 2017/11/04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