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凍結番外(冰漾)09-容身之處

  在夢中,那抹銀中帶紅的色調又彷彿鮮明了起來,明知道那只是循著過往的記憶所呈現的影像,卻怎麼也捨不得將視線轉開,如果能夠看上一輩子也好。

  我想是因為太久了,久到我都會開始遺忘你臉上的每一個表情,那些隱藏在每一個自信的瞬間背後,有著不同情緒的反應。你說什麼卻聽不見,但我很懷念看著你的一舉一動。

  雖然往往下一刻,我就會看到你的鞋底又或是腦袋疼,總是巴人不手軟的你。

  終究得從美夢中甦醒,與預期的藥水味所不同,有些困惑的眨了眨眼,坐起身的動作讓蓋在身上的涼被滑落地面,還有額上看似要降溫的毛巾也一併掉落,不熟悉卻又像是記憶中的空間讓褚冥漾反射性警戒了起來。

  『米納斯。』

  『主人,不用擔心,這裡是冰炎殿下的房間。』

  學長的房間?看來是不想他才剛踏出來就又被送回去是嗎?

  將雙腳踏實而後才站起,慣性的伸出手想要探尋身邊周圍,米納斯也像是不想打擾自己的動作並沒有出聲引導。先是摸到了你印象中他最愛的靠窗單人沙發,還未看完的磚頭書被撇在上面,接著是一塵不染的書櫃,連書都像是有某種偏執一般的沒有一本凸出書櫃。

  握到臥室門把而出了房門,接著只是摸著牆繼續前進,一路上沒什麼東西阻礙,依然貧瘠的可以,還沒穩定的身體狀況,讓褚冥漾一陣虛軟,米納斯也來不及提醒之虞,很自然的往前跌去。

  摔在地板上的感覺並不太疼,反而只覺得頭暈的像是在甲板上一樣晃蕩。

  看不見,但眼前的一切有些混亂,散亂的元素,搞得頭又更疼了些。

  仿若失序的色塊一般,一切都拼湊不出該有的樣子。

  「褚!」也不等傳送陣的光消失,急忙趕到仍趴在地上,表情有些茫然的褚冥漾面前。

  「亞?」有些不確定的喊著,卻又思考到不是他還會有誰。一如初見那樣純淨的屬性,把眼中的混亂都化開了。

  「搬回來住吧!回來這裡吧!」低沉的聲線中,是熟悉的一切。

  本已經不抱任何希望的流浪,在完成任務之前便一直都沒有再踏回守世界這片土地,如今聽到這句話,忍不住就滿溢的情緒,水霧漸漸襲上眼睛,眼淚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

  「亞…我……」彷彿是溺水之人抓到浮木一般,因為有人疼惜自己的不堪,所以不顧一切的放聲大哭。

  「沒事的,都會沒事的。」不知道為何就這樣緊抱了眼前的人,是因為感嘆一個生命如此脆弱的渴求著,又或是單純的不想再因為太多的原因,無法成為他的後盾。

  錯過了太多,所以對於獲得更加珍惜。

  哭累的人,又暈了過去,被抱回床上。單純的只是坐在床邊,也想要好好看著這個在你夢裡揮之不去的身影。

  「冰與炎的殿下。」水霧化身的龍神精靈輕輕喚著。

  「米納斯,褚、褚他過得好嗎?」那些我不得而知的日子裡。

  只見對方淡淡的搖了搖頭,低垂下的眼神,雙唇之間像是要說些什麼而猶豫,「主人他一直都很想念你。」沒有明說也能知道其實自家主人一直都很在意。

  「是嘛!」看著床上的人因為再度發起的高熱而緊皺眉頭,也沒多想便把自己略微低溫的手覆上了對方的額和眼。

  「嗚嗯…亞?」羽扇般的睫毛就像是撓手心癢,將手撤去,便看到那雙深海藍的眸子看向自己的方向,只是依然沒有該有的光亮。

  「米納斯,我怎麼了嗎?」看向自家幻武精靈,會如此自動跑出來,不就是自己遭遇了什麼就是失去意識。

  「主人只是一時情緒太激動而已。」後者在接收到回應之後,低下了頭,任由髮絲遮蓋住視線,將臉埋入雙手中。

  「我這樣很可笑吧!」不抱一切希望,最終還是希望有人能夠懂。

  「回來吧!」輕輕拉過對方的手,「別再離開了好嗎?」

  「為什麼要把永恆與我分享呢?那原本是你的時間。」反正我再也無法體會你臉上的表情,所以也就不在意你會如何看待我。

  「我希望我們都不再逃避。」

  「那你看著的究竟是?還有過往將武器指向我的用意?我想要聽的是你的解釋,不是公會的官方說詞。」一瞬間那冰冷的神情,又讓冰炎微微一征。

  時間會沖刷掉無所謂的情緒,但我依然想要你一個答案,不論是好是壞都沒有關係。

  冰冷的雙手撫上自己的臉頰,額頭也靠在自己的額上,就像前不久確認自己發燒那樣,「我看著的從你來到這裡一直都是你,你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而如今只是需要一個容身之處,我希望那裡會有我,也希望你別把別人都隔在外面。」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才又接著說:「確實是我的誤會,我並沒有發現最簡單的一點,即便成了黑袍,也依然不會棄自己同伴不顧的你,是不可能丟下他們的,連我也有那麼一面不成熟,我不會介意你的不完美,褚,希望你也願意原諒曾經意氣用事的我。」

  「亞,我真的很討厭你……」剩下的話被隱沒在抽泣聲之後。

  給予了希望又摔碎它,卻又跟著我一起撿起碎片,試圖去拼湊它。

  即便我看不見你的身影,仍就感受到了光線,暖烘烘的把心情也烘成暖洋洋的。

  「你願意與我一起走向永恆嗎?」

  「如果那會是我的容身之處,那麼我願意。」

  每一份心情都有保存期限的,而我只是一直以來都珍惜的收藏著,那份愛戀。

  ──直至它因為澆灌而開花結果,即便要等上好幾個花季,那也值得了。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其實這篇前不久就完成了,但終究卡在最後一部分,不知道怎樣去詮釋他們之間比較好,所以延宕了一陣子,也許那時候的思緒很浮動,一直沒有去把那部分完成。

因為等待了很久,所以那份心情我覺得就如同最一開始漾漾的心聲那般,因此特地又用同一句話來呼應。

下一篇會跳轉一些時間,並且會是最後一篇,剩下的話等最後的後記啦!XD

感謝鍵閱、收藏以及歡迎留言!

 

 

 

                                                                                            BY       紫欣       2017/11/04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