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凍結番外(冰漾)10-靜謐之時

 

 

 

 

  等待多時,也許我們只祈求擁有一個名,你呼喚我,而我回應你,那般自然的勾起了嘴角的笑意,因為心意相通而自在的依偎在一起。

  不論經過多少春夏秋冬,抑或是日出日落,仍舊能夠感受到你我的生命在這無止盡的未來中,靜靜的舒展了開來,猶如新生小草的嫩綠。

  僅只屬於我們的靜謐時光。已經不再被打擾,曾經出現在生命中的那些名、那些事,隨著時間之流的延續,也遁入了輪迴之中,卻不曾遺忘過,因為答應了他們,還要為了他們繼續傳唱故事──那些發生在青春歲月裡的點點滴滴,不論輕鬆的還是沉重的,我們都一一接下,因為那是名為青春的專屬。

  「亞?」坐於石椅上的人輕輕運氣而後咬字發出了只屬於對方的名,慎重的就像是那是什麼珍寶一樣。手中的書散著特有的清香,纖細的手指利用指腹滑過一行又一行的文字,這成了你特有的讀書方式,雖然有時候也會偷懶要求冰炎唸給自己聽。

  「在想什麼?」不忘鬧自家情人的冰炎,偷親了一口對方的側顏。

  「亞你犯規!」紅著臉撇開頭,褚冥漾還是不習慣眼前過於溫柔的人。縱然感受得到純白色塊靠近自己有多近,但無法預估動作,這讓褚冥漾很困擾。

  「這麼久了還沒習慣啊!」以往總是扳著一張臉孔的人,不知為何多了很多細小的情緒反應,像是在捉弄自己後的偷笑聲。不過卻也因為這些改變,對於對方有了更多的認識。

  「我們再去看看他們好嗎?」闔上了手中的書,站起身的動作很輕盈,連空氣都沒有傳來震動那般。

  「嗯,如果你想要我們就去吧!」很清楚對方口中的他們是誰,對於精靈來說,也許沒有想像中的善忘,又或是因為有了約定,所以不然。

  「大家都過得好嗎?」被冰炎緊緊牽住的手,並不感到奇怪,也只是任由對方牽著,因為你知道彼此之間多了情人這樣的稱呼。

  「在你的言靈之下,一定都很好。」他知道那是眷戀之情,因為沒有他們也就沒有現在站在自己眼前的這個人。「抓好了。」轉開傳送陣,離開了白園。

  這裡是屬於守世界與原世界的交界,小白花在風的吹拂之下搖擺了身子,小草也成長茁壯,因為有了他們的打理這裡並不顯得凌亂。

  伸出袖袍下的手,撫摸著刻畫他們姓名的凹槽,從以往的見一次哭一次,到現在只是靜默不語。或許傷口已經止住了,也結了痂。曾經冰炎也不理解褚冥漾這樣的行為,像是不願意他們離開一般的豎立一個又一個石碑。畢竟自己已經見過許多年事已大的精靈走向最後一哩路,所以即便感傷也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或許是成長的過程中無形間麻木了。

  眨了眨眼睛,而後閉上,靜靜的體會身週的一切。思緒仿若回到了高中時期。

  「亞,幸好還有我陪著你,不然你好孤單。」褚冥漾突然的開口,在他身後的冰炎只是微微一愣,而後了然於心的笑著回應:「嗯。」拉著對方走到樹下,讓對方靠著樹幹而坐,自己則坐在對方的右手邊,那是你們之間的默契。

  因為仍有陪伴所以不覺得生命枯燥無味,也因為有了一個人成為生活的重心,所以並不擔心接下來的幾百幾千年,冰炎是這樣覺得的。

  「亞……」良久沒有接續說話,冰炎也沒有催促他,只是牽起他胡亂揮動的雙手,示意他正在聽他說話。

  「我好想再看看你…我好怕忘了你的樣子。」抽出被牽著的手,顫抖著向上伸輕觸到對方的臉頰,而後用食指一一摸過對方的唇、眼和鼻,眼裡的水氣全被冰炎看在眼裡,彷彿是壓抑了很久卻又不願意表現出來。

  「怎麼還是一樣愛哭啊!看不到之後更愛哭了。」空出的那隻手撫過對方的眼下,輕輕的帶走了溫潤的淚滴。有些不容置喙的語氣,展現了是與過往一樣的霸道,和刀子口豆腐心。接著在看到褚冥漾有些訝異的表情之後偷笑出聲。

  「我以前很愛哭嗎?」

  「在原世界的時候不是嗎?」

  冰炎看著突然因為愛哭這點而跟自己爭執起的情人,彈了對方的額頭,「不允許你再這麼愛哭了,有我在你面前,有什麼好哭的。」接著寵溺的揉了揉對方的墨色髮絲。

  「答應我不再離開我。」

  「嗯,一言為定。」許下的誓言,化為一個濃而慎重的吻,壓上了對方的唇。風吹起了彼此的髮,這一吻很長很久。

  這一次我會伴你很久很久,久到不需要去計算流逝的時間,近乎任性的。

  如果那是風景畫,一定飽含了很多詩情畫意的寓意。

  而大氣精靈將為了這一刻傳唱,為了這細膩而糾結成球的情緒。

  ──靜謐的瞬間,永將凍結。

 

 

 

<凍結>全文完

建議可搭配Madilyn Bailey Cover的Symphony

請接續觀看下一章─後記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