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暗的洞穴中,憑藉著點光而亮起的周圍。

  冰藍色的冰柱,散發著冷冽的氣息和光芒。此次的任務很簡單,就只是將這之中的黑暗驅逐,將毀壞的陣法重新調整好,原本你也是這個任務的參與人,因為屬於黑色的力量,在你手上是如此毫不費力。

  那之中的不一樣是什麼呢?

  如果工作只為了存款,那確實不是已經執行任務已久的目的,當然也不全然是為了名利或是成就感。

  黑與白,終究只是對立的詞而沒有任何轉圜餘地嗎?雖然你曾經如此問過我,我卻無法給予你一個標準答案。

  ──因為不論選擇哪一邊,都有必須捨棄的事物。

  那之中包含我個人的情感嗎?如果有,那一定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任務中恍神不像是你的作風喔!」夏碎將冬翎甩揮出,抵擋了來自敵方的偷襲,當然他可是不會放過調侃冰炎的機會。

  「嘖!只要是敵人,殺掉就好了。」手上的烽云凋戈往前突刺,又一個黏糊糊的妖獸陣亡,夏碎的輕笑聲在狹小的空間裡顯得過分大聲。

  越往洞裡走,來自洞外的光芒已經全然看不見。然而不論向前或向後都有它該面對的難題。

  當我們深入問題的中心,也許那之中沒有答案,又或是跟我們所想背道而馳。到那時候我們怎麼說呢?

  隨著封印及淨化的陣法而翻飛的黑袍與髮絲,屬於生命的本質,不論黑與白都同等的生命。

  與被困在損毀陣法中的純黑色力量對視,進入的是屬於他的念。

  在不分敵我的美好時代,再來是殺戮的歲月,他見證了時光的無形與有形,還有種族間的紛紛擾擾,最終每個生命都有對應的去處。

  ──白轉黑,抑或是黑轉白,都不再重要。

  「我不是你,但我試圖理解你。」冰炎輕輕的開口,勾在嘴邊的笑意很輕淺,彷彿也感受到他的輕鬆自在,在與這個世界再也無糾葛的力量開口:「謝謝你,終於等到你了。」

  「結束了?」並沒有看到意念的夏碎,看到冰炎從陣法中轉過身走往自己,於是這樣猜想。

  「嗯……我想我也知道答案了。」雖然看到夏碎一副要探八卦的神情,冰炎倒是沒理會,轉過身便將兩隻手套脫下,放了把火給燒了。

  「送了你一個大禮物,不要謝我,還有我勸你還是去一趟醫務室會比較好。」將剛剛打好的訊息發出,手夾著任務回報單的夏碎轉頭對著搭檔道。

-*-

  就算再怎樣不願意都被推進已經設定好目的地還正在傳送的傳送陣,冰炎臉上的表情真的是臭到不能再臭了。觸目所及皆是白色或是冷色調的金屬色,空調一直都很冷的醫務室,這就是目的地,他不是很熟悉也在這裡睡了一年多,真要說很熟的話,他那個腦袋一直都沒什麼長進和營養的學弟,應該才是第一人選。

  在提爾跟自己說廢話之前,自己的拳頭倒是很自動的送對方去牆上面壁思過。趁著對方將身體從牆上拔出來的同時,拉過病床的遮簾,才動手解開黑袍還有破了一個洞的白色襯衫。

  受傷事小,自己的不對勁還要持續多久?冰炎的動作隨著思考放慢。

  「我說冰炎,你有沒有每次都要這樣對我啊!」不滿的拿著消毒棉棒戳了戳對方的傷處,提爾顯然沒有自覺,自己的行為儼然就是火上加油。

  「我不介意再送你一拳或是一腳。」冰炎憤憤得說,順便生動的配合了抹脖子的動作,奪過醫療班手上的繃帶,自己動手纏繞起來。

  冰炎還來不及遮掩腹部的繃帶,便被一股力量狠狠的撞了一下,身形有些踉蹌滑稽,看清來者才說:「誰讓你這麼莽莽撞撞的?」

  「唉呀,看來沒我的事了,漾漾啊!好好顧著你家學長啊!」提爾像是看好戲的表情,又惹得床上某隻暴力兔的發言:「滾!」

  「傷的嚴重嗎?」褚冥漾來來回回把他家學長好好的看過三五遍,才在冰炎用力抓緊他的肩逼迫面對那雙炙熱的紅眸而停下。

  「褚…褚…你看著我。」

  在對視之中,你跟我看見的答案一樣嗎?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看好戲的第二號人選非提爾莫屬了XD

冒冒失失的漾漾,與有些頭疼面對這種狀況的冰炎,覺得也挺人性化的

預計下一篇就是終章(希望啦

說謊是漾漾相對強勢,慢慢則回歸學長強勢傲嬌的調性啦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喜歡、粉絲、訂閱、推薦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