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十年一刻。

  過去的終究會過去。

  即便我們之間的回憶,已經被新的記憶給覆蓋。

  你回到你的時間線,我走回我的世界觀。

  最後站在街口的揮手,仍舊清晰的,連那日的天氣我都還記得。

  ──下著雨的午後。

  「我們只剩下最後一次機會,別忘了,亞。」勾起的笑意,輕描淡寫地掛在蒼白的臉上,將手中溫潤的玉與對方手中永不融化的冰對換,看了一眼手中的東西後歛起笑意,「你的答案依然嗎?」從那雙看過一遍又一遍的瞳仁中,我依然讀不透你要告訴我的信息,附在語句後尷尬的輕笑,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說再見只是為了再相見。」我想我用盡全力的希望傳達了我的意思。

  見你慎重得頷首,雨聲蓋過了你的聲音,我還是從你好看的唇形中,讀出了你最後一句話,「願我們都幸福。」

  連同馬尾切過的弧度,都美好的像是指針滑過鐘面,輕巧而不留戀。

  撐著雨傘的左手指節,因為用力而泛白,低下頭的動作,讓碎髮垂落在眼前,浸濕的衣袍有些沉重,如同目送的態度,因為情深而禮重。

-*-

  當黑色的力量再一次回到時間軸上,妖師肩負起自己的種族責任,守世界便被劃分為三,屬於白、屬於黑以及時族,任何一方的潛越都是禁止的,唯獨在三十年一輪,『再創世』的這一段時間,三方的交流是允許而且備受推崇的。

  所以妖師現在的身分,屬於黑的最高階層領導,擁有力量的褚冥漾自然被推上高位,處理其他種族的潛越,以及收服遺落在外的族人及力量,然以及褚冥玥則作為輔助,一同生活在妖師本家裡。

  這回冬天來得比往年都快,握在手中的茶,沒多久就變得冷而難以入口,但褚冥漾就只是這樣捧著,像是想要從瓷杯上,汲取所剩不多的溫暖。

  ──就像想要在離別的畫面裡,尋找任何對自己有利的蛛絲馬跡。

  年復一年,春夏秋冬,回到妖師本家,肩負起自己的種族責任,與他回到冰牙其實無異。不再相交的時間點,大氣精靈也不再帶來屬於你的消息。

  「漾漾?」與之有著截然不同氣質的褚冥玥,看著自家弟弟又出神去,嘆了一口氣,還是決定先把人的魂給喚回來。

  「姐……」視線並沒有從庭院回到坐在自己身旁的姐姐身上。

  自然知道他家弟弟會提哪一壺,「無論結局是如何,纏繞在一起的命運仍舊分不開,我想然有跟你說吧!冗長的歷史,我不想多說,你自己又是怎麼想的?」

  褚冥漾什麼也沒說,緊抿著唇,攤在身側的書,被風給吹翻了頁,最終停在了夾著他們合照的那一頁。

  原先只是歡送會裡,被起鬨而拍的,從喵喵那裡拿到照片就隨便一夾,原來是被自己放在入學手冊裡了。撿起照片,細細摸過站在照片中自己旁邊的人,挺拔的身影,就像從來沒有變過。

  當初扇董事的用心,他不是沒有領情,只是害怕真相。

  「三十年後,還會有一次時空交會點,如果這次選不明白,也許那時候就有答案了。」扇董事坐在矮桌前,當時泡給他喝的那杯茶,就是後來他從冰炎那裡收到的茶罐。

  溫潤的口感,幾近透明的色澤,所以他無法理解,那時候冰炎是用什麼心情將茶送給他。

  ──飄在茶湯上豔紅的瓣,與剔透的茶湯,那是屬於冰晶花特有的形象,冷而高貴的。

  是在暗示他未來的所有可能性,還是僅僅如同他最後的那一句『願我們都幸福。』

  「走回正道的感覺如何?」扇董事捧起茶杯,淺嚐的一口,藏在眼裡的笑意,褚冥漾沒有漏看。

  「不過就是順應著時間和責任,每一個瞬間過去就成為歷史了。」盯著茶湯上的花瓣,他覺得這樣的回應,實在太過公式化。

  如果認真去思考,黑與白就是站在線的兩端,分道揚鑣罷了。

  「是嘛!我知道了,別只知道死心眼,你和他都是,所有的等待都不會是白費。」

  褚冥漾尷尬一笑,算是同意了對方的話,想要掩飾自己的情緒,所以急急忙忙喝完了那杯已經冷而無味的茶,這場對話才告終。

  紙拉門旁傳來敲門聲,打破了這一室的尷尬無聲,然依舊維持著平淡不失禮節的笑意,「邀請函來了。」

  「姐,你先出去吧!我有事和然討論一下。」

  褚冥玥在接受到弟弟百般求饒的眼神,還是退出了這間充盈著冰晶花茶的房間。

  每年的這個時候,妖師本家總會飄散著淡淡的花香,眷念一般,壓抑的情感快要使人內傷一樣。

  褚冥漾接過簍空雕花的銀白色請帖,每橫越十年,他便能從無殿那裡收到冰炎預先放在扇董事那裡的書信,這次也不例外,只是臨界三十年,所以無殿特地送上了邀請函。

  打開水藍絲線,傘董事低穩的聲音自卡片紙面傳來:「不論黑與白,再創世提醒著我們這份和平榮耀,千年時空交會任由我們再聚首,命運與機會都只容許我們再選擇一次,持鏡的榮耀者,札納斯山上,你怎麼說?」

  騰空燃燒的紙片,幻化作一片鏡面,褚冥漾盯著鏡面中許久不見的札納斯山。

  ──黑與白的交界山。

  黑與白,白與黑,似血濃於水,彼此已經無法清清楚楚細分一切,卻又清楚的看見界線。

  當命運與機會再度降臨眼前,我們的答案會有所不同嗎?

  「你會去嗎?」然的問話很直接,沒有往常的拐彎抹角。

  「我答應過他,我們之間最後的機會。」臉上的笑容,像是如釋重負一般。

  「那就好。」

  等到與然的談話結束,相隔十年再度捎來的消息,卻讓褚冥漾瞪大了雙眼。

  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我都會放棄你。

  願我們都幸福。

  原來那句看似再相見會有一個好結局的話語前面,多了一條但書。

  白淨的瓷杯翻倒滾落地面,茶湯浸濕了整張照片與下方的書頁。

  「騙子!」語氣從原先的憤恨再到無力的喟嘆。

  如同摔碎的杯,再難圖一個圓滿。

 

 

 

 

TBC

 

 

後記下一篇一起補~

 

 

 

                                      BY   紫欣   201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