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一刻。

  過去的終究會過去。

  即便我們之間的回憶,已經被新的記憶給覆蓋。

  當我們再一次相見,想必也不是一語能夠帶過的。

  「褚。」帶著些許喘意的呼吸,聲音還是穩定的運氣成字。

  那裡面是隱忍還是期待呢?

  ──時間晃蕩,手中籌碼兌現的時刻,反而無比輕鬆。

  仰面便能看著隨風飛落的花,白色的瓣輕盈的落下,像是回應內心無數次期盼。躺在花樹下的人,靜靜地睜開那雙看盡一切冷暖的墨色眼瞳。

  「又見面了呢!亞。」那人站起身,沒有理會掉落在肩上的花,僅僅是純黑與純白的對比,「信中就是你的答案?」挑起的眉,眼神當中的怨懟,彷彿苛責了眼前的人數千回。

  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我都會放棄你。

  願我們都幸福。

  那日在雨中,你勾起嘴角的表情,又無數次刺痛我已經千瘡百孔的心。

  橫亙在彼此之前的是誰的真心又或是謊言?

  聚在手上的暗能量,沒有留手的襲向對方,「你怎麼能……就把一切…當成沒有。」啞成不如平日的音質,像是要死守一切底線,又如弦上的箭,不得不發。

  「你!」冰炎訝異於對方的轉變,卻只能瞪著對方,一句話也反駁不了,先冷淡沉默的是自己,又有什麼資格質問呢?

  連忙躲開再次鋪天蓋地而來的黑色力量,其中一條力量削過髮圈,一頭銀髮突然失去束縛得散成一片。

  「這次也要自私的轉身離開?還是要拿著武器刺穿我?」倏地來到他身後,將手中的黑刀架在對方下巴,褚冥漾笑了,笑得沒心沒肺那樣,「你就是怕,你怕我不跟你走不是嗎?」

  扇董事嘴裡的選擇,與冰炎口中的放棄,他還是清楚接收到,藏在話語背後的真意。

  「我們的自私,是要犧牲眾人的。」冰炎低下頭,任由銀髮遮蓋住視線,黑色的利刃畫出的口子,明明不大卻痛得要命。

  「是嘛!你不過就是怕黑暗時代的到來,臣服在我腳下有讓你這麼不甘嗎?」褚冥漾像是瘋了一般,黑色的力量像是回應他的情緒,狂暴亂舞著。

  「不是,永遠不會,你不會這麼做。」冰炎試圖說服已經失去理性的人。

  「現在覺得我是聖人了?千年前的人可不會這麼覺得。」後面那句話,輕柔地像是細語,「我的幸福你根本沾不上邊,冰炎。」

  分割你我的話語,一次不說,那麼永遠都不會說出口,一旦出口,那就徹底翻船了。

  如今的力量,已經足夠抵抗,甚至戰勝。

  兜圈子一般地看著,明明自己一點力量就能夠將這一切毀壞不是嗎?

  紛飛的袍子,在風暴中心的人,依然沒有放棄攻擊。

  在冰炎沒有注意到的時候,一道力量從後削過自己的肩,直直往褚冥漾的胸口去。

  嘴角的血,緩緩地滑落,眼裡的笑意,卻只是苦笑。

  冰炎瞪大的眼睛看著眼前發生太快的事情,他無法確定剛剛發生什麼,以致於剛剛還站得挺直的人,因為失血而滑落在自己腳邊。

  ──浸濕衣袍的黏膩感,是誰的鮮血?

  「你還有話要反駁嗎?」笑意很輕,冰炎還是抓住了邊角,褚冥漾接著說:「我不拿天下跟你換,你就真當我沒有辦法了嗎?」

  「褚冥漾!」冰炎伸手想要止住對方下滑的趨勢,然而就像是越幫越忙一樣。

  「我詛咒你……」淚眼花了的視線中,我依然選擇走上那條嬰粟花盛開的路,「來世……只甘願…跟我一起做個人類。」

-*-

  「怎麼又下雨了!」有著柔順褐髮的青年低聲抱怨了一句,從咖啡店走出,將透明的傘握在手裡。

  在來來往往的行人與車潮中,撇見一樣站在雨中的人,挺拔的身影,旋出美麗弧度的黑色長馬尾。

  回眸之間,兩股視線越過重重阻礙相會,相視而笑便知道那日最後的話語已經成真,「倘若有來生,我不做妖師,你不再是精靈,不用在乎世人死活……」

  「我們就因為我們而生。」

 

 

FIN

(請直接往下一篇閱讀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