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在願之所的玻璃窗格門前,那日的記憶彷彿又衝上腦門。

  「主人。」身後的白髮青年喚了一聲。

  「伊曦凡,我覺得我的時間遠比我想像得還少。」看著自己的掌心,又回頭看了一眼身穿黑色長袍的人,面露苦笑,眼神裡的絕望清晰得彷彿他們分離只是昨夜的事情,「你準備好了嗎?」

  見對方不輕不重,卻是慎重地頷首,移動步伐走到青年眼前,隨著動作晃動的耳飾,發出清脆的聲響。

  雙手環在對方的腰際,悶悶地說著:「我可能要先說再見了,但是下次我們不會如同現在再相見了。」

  「凡斯?」白色的瞳孔中流露出疑惑,大袖子下的手遲疑了一會,才放上他的背,一下又一下安撫著。

  「你會看見我所沒看見的自由,我相信會的。」伸出的手有些顫抖地撫上黑色袍子下沒有溫度也沒有心跳的左胸口,後續動作有些突然地僵在半空中,並沒有貼上青年的臉頰。

  「伊曦凡?」眨了眨眼看了一下自己依偎的懷抱,倉皇地鬆開手,褚冥漾對於自己的唐突笑了笑。

  「凡斯跟你說了吧!」因為從伊曦凡的反應就可以看出來,所以他沒有用問句的形式去詢問,「不要有遺憾,如果你還有機會碰到他的話。」

  「我們會再相見嗎?」青年有些訝異自己臉上的水痕,「我……」

  「你跟我的話,是一定會再見面的。」褚冥漾笑著抹掉青年臉上的淚水,「在未來。」

  就跟我和你,一定會再相見的。

-*-

  祝禱儀式之後緊接就是冰牙的慶典,平日裡幾乎都是白色為主體的冰牙,多了很多五顏六色。

  「亞!」會在辦公時候如此無視時間的也就只有褚冥漾一人了,雖然他總是笑眼前的人都依仗著地位為所欲為。手肘撐在冰炎透白的聖木辦公桌上,好心情可以看得出來。

  「伊菲斯大人,你這是幹嘛?」冰炎換上嚴肅的態度,隨後才用羽毛筆的後端搔了搔阻止自己辦公的人的鼻子。

  「誒!好癢,不說這個,我們去玩吧!」把藏在身後的空白彩燈拿了出來。

  「是誰之前說我都不認真辦公的?」冰炎挑起半邊的眉毛,但是笑意卻無法被紅眸給遮擋。

  「就知道說我!」扎起的低馬尾,低低地迴旋半圈,褚冥漾假裝生氣的往門口走去,聽到後方傳來腳步聲,反而因為這樣而竊喜。

  至少在我的最後,仍舊會有你的足音,在我的世界裡佇足,那就足夠了。

  在一片雪白的世界中,如果像是回原世界那樣變髮,反而會過於明顯,至於他們上班偷懶這事,精靈王大概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吧!

  看著眼前的人熟練的為塗上色料的彩燈點上火,並捧在手心中,火光將那人的表情照得一亮一亮,「褚,你有想要祈求的事情?」

  「當然啊!為你也為冰牙祈福,因為我知道你從來都不會這麼做,反而覺得是無聊的舉動。」睫毛顫了顫,才睜開眼看向火光。

  「就不為你自己嗎?」冰炎蹲下來,與對方的視線切齊。

  「我就不用了,我的未來已經註定在那裡了。」將彩燈放進水中,手輕輕施了一點力推送彩燈向前。

  「我能夠借一點時間陪你,就已經很滿足了。」褚冥漾將笑彎的視線停在那雙使他一直向前的紅眼上。

  冰牙的街道上,裝飾上許多縮小的彩燈,路途上有認出他們倆的冰牙居民,也有與冰牙交流的其他種族。

  迎面撞上自己小腿的精靈小孩,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小男孩發出呼痛聲。

  在伸出手想要扶起他時,聽到小男孩口中說出:「妖師,媽媽是可怕的妖師。」臉上還掛著畏懼的表情,因為聲音不小,所以引來旁觀。

  「伊菲斯大人,真的很抱歉!」小男孩的母親,頭低得不能再低。

  「沒關係的,我是妖師這點永遠不會變,倒是你沒受傷吧!」小心地扶起小男孩,拍了拍小小的腦袋說:「願你平安。」

  「謝謝您,伊菲斯大人,謝謝您,格納過來道歉。」

  看著小男孩的母親,大有要跪他的舉動,聽到小男孩小聲的道歉,褚冥漾擺擺手,趕緊回身走回冰炎旁邊,不意外地看見冰炎挑起一邊眉,只差沒有笑他就是了。

  「你嚐嚐這個。」將手上精緻的水晶糖遞給了褚冥漾。

  「好吃!」甜膩的香氣,蓋過了口中的血香。

  冰炎看了一眼對方的反應,不自覺也勾起了嘴角的笑意,「就知道你會喜歡,明明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東西,你怎麼那麼愛。」

  「你管我。」埋怨地瞪了一眼,深吸一口氣把所有的不適給吞下去才說:「我們去花園好不好?」

-*-

  眼前的人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然停下腳步,自顧自地走向花園中的長椅,冰炎只是看著,一次又一次讓他心慌的人,彷彿他的前行,是再也追不上的。

  明明本質就應該還是他眼中的那個小學弟不是嗎?

  「你不過來嗎?」拍了拍身旁的軟墊,轉過頭詢問一直站在門廊旁的人,直到冰炎坐下才滿意地閉上眼睛。

  「褚。」運氣成字之前的掙扎,他一遍又一遍問自己,還能夠看著對方多久呢?

  「嗯?」在他相當熟悉的懷裡,調整了一個舒服的姿勢。

  「你的身體……」冰炎還是不忍問了這麼一句,他能夠感受到靠著自己的這副身軀,最近有點嗜睡,甚至有點抓不牢。

  「封存也不會好了。」知道自己的回應會使環住他的人微微一顫,他還是選擇據實以告,嘆了一口氣又說:「封存是限制我的力量,卻沒有限制反噬,然而我去執行任務也是使用力量……」

  「你!」這一番話堵得冰炎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再加上上次凡斯在褚冥漾力量暴走那次說的話,一身雞皮疙瘩。

  「你明明說將力量分出去……」褚冥漾將唇壓上了那張略為冰涼的,阻止冰炎繼續說下去,「你也有你的任務不是嗎?黑袍冰炎。」

  那次是他第一次看冰炎在自己面前落淚。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花語寫到現在,其實我覺得好像越來越不往BE走去,有點像是介在中間,有悲傷也有歡笑,反正到FIN出現的時候就會有解答了哈哈

冰炎的任務就讓我再賣一下關子

最後漾漾用吻堵住冰炎的話,我覺得好帥(誒

有空就來陪陪我這個邊緣作者聊個天吧XD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收藏、推薦、喜歡、粉絲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8/29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