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陽馬上就要下山了,站在花園中的那人,只是將視線放在還盛開的冰晶花上,像是緬懷故人一樣,專注得連有人靠近都沒有發現。

  「你就是伊菲斯?」斐里希亞對於眼前的人,都只有從父親那裡聽說,她也是第一次見到。

  有些凌亂的及肩髮,臉色蒼白的像是剛生過一場大病,但是站在這裡的姿態,卻沒有動搖,如同參天的大樹。

  「您想必有話要說吧?」褚冥漾並沒有因為對方的唐突而生氣,也沒有因為被打斷思考而怪罪。

  「你有什麼資格這樣站著?」斐里希亞一想到是如此的人站在亞殿下旁就一肚子火。

  「不然小姐您是要我如何站著呢?」褚冥漾收起陪笑的臉,「如果您是要這個位置,儘管來吧!不過如果對亞殿下不利,我也不會袖手旁觀的。」轉過身面對來者又說:「投毒、行刺這些就不用了,我活著的日子不多了,如果我死後妳有能力那自然是妳的,我想小姐您是聰明人吧!」

  「我憑什麼相信你?」斐里希亞因為被揭穿而面紅耳赤。

  「就憑……」褚冥漾的話還未說完。

  「漾大人。」麗薇的聲音如同及時雨來得正剛好,「才剛好又跑出來吹風,亞殿下會生氣的。」

  「憑我跟您一樣,都希望冰牙興盛,今日對您好聲好氣,他日您以下犯上,我也不會再好好說。」想來想去,最終還是如此官腔的說法。其實冰牙如何又與我何干呢?

  褚冥漾將怒火中燒的斐里希亞留在了花園,逕自回到室內。

  「漾大人,您怎麼總是把死掛在嘴邊呢?」麗薇小聲地說。

  「是事實,怎麼就不能說了呢?」漾起的笑意,輕鬆將沉重的話題帶過去。

  「不是才剛處理好身體的問題嗎?」銀白色的瞳孔裡有著不理解。

  「麗薇,妳我都希望亞殿下平安吧?」停下繼續向前的步伐,「那只是必要時保全他的一切,所付出的代價而已。」如同那時調皮的神色,令麗薇也不忍說再多。

  笑意很輕,卻很深刻,隨著那一聲呼喚而回過身,水色衣襬輕輕揮出一個圓。

  「褚。」站在走廊底端雕像前的身影,依然挺拔而安靜。

  「亞。」已然起跑的動作,絲毫沒有任何猶豫。

  當我還有力氣奔向你的時候,我想就這麼放任我自己。

  「伊菲斯大人,你還是這麼輕佻啊!」冰炎將褚冥漾抱離地面,將臉埋在他頸窩,輕輕在他耳邊低語,「還是這是你愛的表現呢?」

  「你說呢?」雙手撫上那張精緻的臉,仰望的角度,紅眼裡所有情緒都一覽無遺。

  有你一句往後餘生,為了你我都能將我自己給奉上。

  「我想該告訴你下一段記憶了。」褚冥漾一字一句慎重地說。

  所有的選擇都不是偶然,只為了通往為我們所寫的結局。

  那裡應該有苦有笑,因為我已經看見你滑出眼眶的淚滴。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越是接近結尾關鍵的字句,就越是難打XD,漾漾回到冰牙以及為了他們之間未來所做的一切,也會漸漸浮出水面

每個角色的每一種選擇,也都會在最後有了方向

會不會之後才感受到每一個擁抱都藏著悲傷呢?

希望可以給我一點回應唷~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喜歡、收藏、訂閱、粉絲、愛心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11/15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