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精靈帶來遠方的悲歌,直到歌聲傳唱至整個冰牙領地。精靈善記卻也善忘,雖說仍然被記錄成為童話故事,或是嚴格來說那是屬於大人的故事,但自己的記憶也就只有跟隨母親回到冰牙的日子,其他的可以說是他們之間的愛恨糾葛,以及吟遊詩人的杜撰。

  說是模糊,又或是你的自我保護,讓一切糾結成球。

  不論再怎樣的思索,終究也就只能得到過去式,就像褚冥漾口中的不可得的未來。

  因為上次任務受傷的關係,全皇宮像是對待易碎品一般的把自己關在房間一個禮拜細心照料。

  聽到門外的敲門聲,很自然的應允,視線盯著打開自己房門的侍者。

  「亞殿下。」女性精靈微微低頭,行了一個禮。

  「你是跟在褚身旁的?」不同於一般服侍自己的那幾個面孔,所以冰炎這麼問了對方。

  「是的。」依然低著頭,並沒有看著眼前未來的王。

  從滑落的銀髮間,還是看到對方欲言又止的表情,所以冰炎也沒有如同過往那般火爆個性的把人給跩出去,也或許只是因為明明傷已經好了,還被關在自己房間有些無奈,突然出現一個人可以陪自己說說話,所以耐心很好的等著。

  「你想說什麼嗎?」良久一後,打破沉默的仍舊是坐於床上的冰炎。

  「這麼說很無禮,但無論如何請您一定要保護好漾大人,我、我不知道大人在打算什麼,但感覺他好像隨時都會離開。」眼中打轉著淚水,帶有些許哭腔的語調,雙手也不自覺的顫抖著。因為看著褚冥漾的到來至今,朝夕相處之下,她覺得無論如何也要親口告訴亞殿下。

  冰炎瞇起眼看著來者,「你知道些什麼?」

  接著女性精靈從前不久她闖入褚冥漾房間目睹吐血的大人,以及更早之前對方曾經救過自己的親人,再者就是上次感受到房間異樣被禁咒的那次。

  「如果還有異樣通知我。」冰炎向後依靠,陷入滿滿靠墊之中,也等於送客的舉動,麗薇是知道的,也就沒有多說什麼離開了與褚冥漾房間有著不一樣,更寒冷的房間。

-*-

  當解禁那天的到來,冰炎幾乎是比平常都更早醒來,窗外的太陽甚至都還沒出現。

  接著將自己整頓好後,一如過往的前往褚的房間,不知何時這變成習慣。

  撫過天藍色的裝飾,輕推開的門並沒有發出老舊的聲響,空氣中震動著力量波動。

  白髮青年坐於窗台上,把玩著過長的黑色袖袍,隱隱約約從衣服的布料間,冰炎也感覺到似乎是刻意將原有的力量壓制。銀白色的眼睛直直盯著來者,纖細的食指舉在嘴邊之後又指了指床上,那團依然規律起伏的棉被團。

  看來跟床上那團目前很親近的除了米納斯之外,就屬這個白毛的傢伙了。冰炎思索了一下,對對方招了招手,示意對方跟自己去一趟。

  走出了天藍色的門扉,一切都只是安靜的隨時間流逝,沒有絲毫的波動。

  為了使談話更順利,甚至是跳過使用辦公空間,而選擇內部沒有人候著的睡房。

  「該怎麼稱呼你?」冰炎斜靠在落地窗邊,隨著漸漸亮的天,展現了不同一般的夢幻氣息。

  「主人稱我為幻。」青年頷首,顯然對於自己這樣的回答很滿意,又或者說主人並沒有教他該如何自我介紹。

  對於那始終想不起的名,看來也只能作罷。

  「你們…不、應該說褚在打算些什麼?」冰炎很直截了當的表明了此次把人拐來自己房間的目的。

  白髮青年先是微微歪了一下腦袋,銀白色的瞳孔看著的是窗外那一片冰晶花,就是辦公室對出去那一片。

  「故事、最後的希望。」似乎不想多說的青年只給出了簡短不成句子的答案。

  「那對於你本身,褚又是抱持什麼想法?」環著手,冰炎思索著能夠從眼前的人問出多少事情。

  「我?」銀白色瞳孔裡多了不知所措,這問題他不是沒想過,但是主人也沒有明說他必須去完成的事情,最多也就只是輔佐他行事,還有那個全身黑嚕嚕跟主人一點也不搭的男人。

  「不然換個問法,褚對於你來說是什麼?」

  「不容毀壞的存在,你亦不能。」銀白色對上過於囂張的焰紅色,「主人貌似醒了。」在接收到力量反應的幻,直接消失在冰炎房間。

  冰炎又看了一眼窗外的花,最後深深陷入沉思之中。

  關於你、我、我們,即將揭開的序幕又是?

 

 

 

 

 

TBC

 

 

 

free talk

寫了一段時間,終於爬出來了

對於「幻」的最終結局也有了想法,真是可喜可賀

接著默默的被我寫一寫快接近三萬字了,順著不安感繼續把故事寫完XD

拜託請跟我這個邊緣作者聊天吧(跪

感謝點閱、推薦、收藏與留言

 

 

                                                   2017/11/21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