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也許就像他說的一樣,是真的有些動怒,連平時訓練心性都無法抵擋的怒氣。

  是氣他不夠坦白,還是氣自己事隔這麼久才想通,事實一直都在那裡,不願意承認的一直是自己。

  「主人?」眼前的白髮青年歪著首,看著沒有後續動作,只是維持著盯著已然關上的門的人。

  「先說好,我終究不會是『他』。」平日溫暖的瞳仁,如今只剩下黯淡。

  活在別人的期待中,如果能夠達到目標也許還不會那麼難受,但如果只能不停的向前跑,去追尋別人沒有目的地的期待,也許就成了折磨。

  「千年裡,我活在千年的開頭以及千年過後的現在,如今力量確實在你身上,冥漾。」不是以主人稱呼,單純想要提醒眼前的人,他們的契約是以這樣的名而定的,並非是千年前的凡斯。

  「伊曦凡……」褚冥漾轉過身,伸出左手食指與對方黑色袖袍下的手指相抵,「以褚冥漾之名,直至死亡之時,汝只聽從吾所想,締契。」因為想起真名的關係,才得以完整的契約,褚冥漾勾起嘴角的笑意。

  水藍與銀色,最後又添上了黑色的線條,完整的妖師之力,人們口中懼怕的力量。

  「遵命。」伊曦凡微微躬身,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蒼白的臉色,唯一不變的依然是那雙安靜的眼睛,與凡斯最後絕望的眼神不同。

  ──他們終究不是同一人。

  接住因為接連使用力量而乏力向前倒的褚冥漾,伊曦凡說:「就算不是他,也有屬於我們的記憶。」

  ──你終究會成為你所想要的樣子的,雖然那會需要很多力氣還有時間,但努力期盼還有堅持,終有那麼一天,相反的,放棄便一無所有。

  幻盯著被自己放回床上的人,就這樣盯了許久。

  對方那句『我終就不會是他。』又迴盪在耳邊。

  然而自己是期待千年前的凡斯,還是如今站在他眼前的褚冥漾呢?

  躍下窗台前,幻最後收起這無意義的爭論,消失在夜色之中。

-*-

  早秋的陽光,透著一絲暖意,斜斜的灑入室內之中。

  「我應該跟你說過我會自己處理好了吧?」對於門外的聲音,褚冥漾沒有對此給予平常他會有的回應。

  懶得理會外邊的吵鬧聲,最後在水藍門扉被打開之前,他聽到女性精靈說:「還是讓我來吧!」

  「麗薇,就算是你,我也不會心軟。」褚冥漾依舊維持著看著窗外的動作,從外人來看,他應該還是那副隨時可能倒下的姿態,但是他知道再躺著,危險會來得比他自在活動還快。

  摀住自己嘴巴的手,那力度儼然不是一個女性精靈該有的,對方另一手鉗住自己的腰,他有些疼的叫出聲音。

  「你是誰?」對方發出低沉的聲音,宛如一隻驚弓之鳥。

  「我還能是誰?」褚冥漾想笑,卻又悲哀的發現這個問題問得不能再好。

  他是褚冥漾,擁有完整妖師之力,這些都是無庸置疑的,同時他也是凡斯,會造成這樣的局面,真的只是那次任務所見嗎?

  「你不是我認識的漾大人。」女性精靈有些痛苦的說著。

  「小蟲子就不要發出太大的噪音,你家主人不懂嗎?」褚冥漾轉身掐住女性精靈的脖子,語氣裡沒有平日裡的溫柔,瞳孔散出的冷淡,注視著眼前的人,「從她身上滾出去。」

  「將我要的東西交出來。」

  「有本事自己來拿,我不相信你沒那個能耐。」褚冥漾勾起冷笑,「你還不打算離開嗎?」另一手聚集的暗力量直接將控制的力量切斷,手腳俐落的接住軟下身子的女性精靈。

  「這樣真的好嗎?」站在辦公桌另一端的提爾用著不確定的嗓音開口。

  「我已經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平時自信的聲線,這次也有了疲態,感覺黑色力量的冰炎微微蹙眉,「公會會怎麼樣,你是知道的。」

  腹背受敵的感覺大概就是如此吧!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篇可以搭配戀與製作人的絕望這首音樂一起觀看

漸漸走入背後主因,越寫離我想要的感情線越遠

覺得漾漾不是那種坐以待斃的個性,就會特別的帶感是怎麼回事哈哈

創欄紀念文目前只有開頭,希望我會如期生出來x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喜歡、推薦、收藏、粉絲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8/06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