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盛夏光年(重漾)03-白園-完

 

*腳踏車禁止雙載唷!文中僅是意境需要,現實中請遵守交通規則:)

 

  

  藍天配白雲,這個天氣一點創意也沒有。重柳一手撐在腳踏車的握把上,另一手隔擋著炙熱的陽光,一邊腹誹著。他們從聖艾斯塔回來,先是被學院的結界擋下,才知道目前正在實施的新規定。

  「真不知道扇董事搞什麼,接下來的假期校園內都無法使用傳送陣。」褚冥漾一邊抱怨一邊踏上了眼前的腳踏車。

  「就算抱怨,似乎也不是你騎吧?」右腳一個用力,車輪漸漸滾動了起來,就算多了一個人,似乎也騎得很輕鬆,迎面而來的涼風,讓人不自覺瞇起雙眼。

  說到這點他就有點不爽,大概衰人如他,才會被偷腳踏車吧!

  「所以我們要去哪裡?」他只在早上收到了對方的訊息,便匆匆下樓赴約。

  「你連問都不問就上了我的車,都不怕我把你載去賣了?」附在話語之後的輕笑聲,彷彿是心情很好的證明。

  「你會跟那個變態換臉人一樣無賴嗎?」褚冥漾自己說完這句話又思考了半晌後,非常不優雅地道:「靠,你不會真的是那個變臉人吧?」

  他現在跳車還來得及嗎?

  像是知道他的想法,重柳青年說:「不要給我做危險動作!不然別怪我用蜘蛛絲把你整個捆起來。」

  藍眼蜘蛛隨著青年的話,緩緩從車前的菜籃子中探頭,閃閃發光的雙眸盯得褚冥漾直直冒汗。

  「你們外星人都要這麼暴力嗎?」褚冥漾縮回青年身後,不願再和那隻想要吞了他的蜘蛛對看。

  「賊船上多了就不用意外了不是嗎?」非但沒有要安慰對方的青年,反而冷言以對。

  「柳!」褚冥漾吃了悶虧,不滿地捶了那人的肩。

  他現在後悔點頭答應交往來得及嗎?

  「來不及。」青年憋笑的語氣又從前方傳過來。

  又一個偷聽的!真當他的腦袋是什麼旅遊勝地,可以供大家這樣侵門踏戶嗎?

  連門票錢都不付,這樣對嗎?對嗎?

  「只是很好奇怎麼可以這麼多想法罷了。」這次青年的語氣又轉回一貫的平淡,「或許是因為生命有限,因此什麼都想要有所定論吧!但這不是壞事,只是對於我來說,這樣很有趣而已,不需要見怪。」

  「活得久很辛苦嗎?」將臉輕靠著那看似背負了許多沉重的背上。

  他身邊多得是可以活很久的生物,他的生命長度對於這些人來說,應該就是轉瞬就消失的程度。

  「我可是遺忘了多數我存在的時間,所以辛苦嗎?那倒不會。」青年沒說的是,也許遺忘對他來說是救贖,或僅是為了讓他繼續活著的枷鎖也罷,還能夠看著藍天白雲,與自己喜愛的人,過往如何其實都無所謂。

  收起聊勝於無的悲傷,車速漸漸緩慢了下來,直到車輪停下,青年說:「我們到了。」

  以往只需要一瞬間就可以到的風之白園,這次可是花了一些時間。

  看著藍眼蜘蛛和蜘蛛主人正努力攤開野餐墊,以及車子菜籃裡的竹製提籃,看來今天的行程,的確就是野餐聊天吧!但是這句點王,是要我怎麼辦啊!

  「你偷說我壞話這樣好嗎?」青年放大版的臉就出現在褚冥漾眼前,讓後者硬生生被嚇得往後跳一大步,差點咬到自己舌頭,「咳…嗯?你都聽到啦?」

  「我正想說什麼能夠讓你呆愣地站在原地一分鐘以上,結果就聽到你罵我。」青年還不忘把手中的蜘蛛舉到胸前,裝起無辜來。

  「柳,我不是……誒!」正想辯解的褚冥漾,卻被青年突然的舉動給嚇到。左手撫上還殘存那人餘溫的臉頰,意識到是什麼的瞬間,臉突然像蝦子一樣紅。

  視線突然看到草地上的藍眼蜘蛛,褚冥漾伸手把蜘蛛抱起,充滿威脅的語氣說:「是不是你教他的?」可惡,這隻蜘蛛到底都從他家的電視裡學了什麼。

  青年看著正利用暴力脅迫自家蜘蛛的自家情人,扶了扶額,「不可以欺負他!」

  「那為什麼他可以欺負我?」褚冥漾抱著蜘蛛走向野餐墊,把蜘蛛丟還給主人,一屁股坐下,還不忘伸手拿了一個三明治。

  重柳青年看到這一幕,差點要很沒氣質地笑出聲,「吃醋啦?」

  「你你你,不要再靠過來喔!」想到剛剛那個被偷襲的畫面,還餘悸猶存的褚冥漾,朝向野餐墊的角落退縮。

  重柳青年當然沒有要讓自家情人逃跑的意思,長手一伸就把人給撈了回來,放輕的語氣,「對不起嘛!」

  褚冥漾突然覺得也許眼前的不僅是句點王,更是撩人高手啊!

  「啊!這麼說也是可以啦!」青年對於這個結論表示贊同。

  「不要再偷聽啊!混蛋!」褚冥漾的臉夾又染上一層紅暈。

  打鬧之後,青年的視線轉上,這藍天配白雲真的是好運的象徵吧!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因為原先預計的凝霜花那部分寫一半變成悲文,所以另外重新起頭寫了這一篇,花了一些時間重新寫稿,不好意思~

目前沒有額外想要寫的題材,所以這部份算是告終

謝謝薰讓我寫了重漾的處女作,希望從結果看來還是甜文xd

也很謝謝你總是追著進度緩慢的花語,而且不吝嗇地給予我回應

 

 

 

                    BY   紫欣  2019/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