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花語之後

 

 

  終於也迎來花語的最後一章了。不免俗的先謝謝每一個看過此篇,而且追得不離不棄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一起見證了它的完成。如果你還未看完結局,又不希望接收到劇透的部分,請先看完花語的篇章再來這篇後記。

 

  從2016年正式開始連載,到2019寫完,總計102,564字,中間歷經的時間真的很久,但絕對不是歷時最長的一篇XD,也是目前我寫冰漾最多字的一篇。

 

  這篇與過往的中長篇作品有著不一樣的取向,雖然一開始定位是戀愛,而且是因為看朋友戀愛不順所以才有構想的,都寫到她交男朋友啦!但最終我還是加油添醋變成有些糾結的篇章,然後不擅長搞笑的我,已經很習慣我筆下的東西不是那麼主流,反而個人意識比較明顯。因為搬文的關係,也重新看了許多自己在最初寫作時的文筆和題材,的確稚嫩些,然而在花語裡,多了一些更細膩的情感,能夠被你們喜歡是因為看著我的文的你們也漸漸長大了嗎?漸漸理解人生中無法被控制的事情會越來越多,我們也會在愛人與被愛之間成長。每個人活著都不容易,可以不理解卻不能不尊重每一個決定,共勉之。

 

  另外對於冰牙的一些描述,因為在更新的期間,老師的設定才出現,剛好可以參考的部分有去遵循老師的設定,所以我就沒有刻意去更動我原本的設定,和原著上的出路,就請平常心看待。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接近後半段,漾漾、安地爾以及凡斯,三人線逐漸浮出檯面,以及讓伊曦凡(幻)這個角色的走向完整的公開,雖然有些欺負冰炎似的,但其實人生裡我們要面對的事情,很多都是我們所不願意卻又不得不,尤其身負重任的人,更是處處受限制。至於漾漾,一直出現的這句話『當我不再是我的時候』,其實就在暗示他與凡斯的關係,對於妖師一族來說,只剩下一人的目的是完整妖師之力,使凡斯重現,所以冥玥和然才會如此毫不保留。在漾漾和安地爾一決死戰那裡,凡斯不過就是利用了安地爾的習性罷了,間接的完整了他的計畫──真正的死亡,也象徵他們三人的終點。

 

  一如過往的創作,我幾乎不寫下大綱去限制角色的發展,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一直推得很慢吧!但是在花語的後半段,為了要合理化很多隱藏點,所以刻意的規劃了篇章,也花了很多時間去思考和連結,幾乎是要更一篇就要重頭再看過一遍。

 

  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文章,必須考慮的東西很多,希望我處理得還不錯。另外,我也很喜歡安排在裡面幾場冰炎和漾漾的打鬧劇。任務與內心之間的平衡,當天秤歪了,掙扎著前進的兩人,才顯得那樣的感情是如此可貴吧!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需要背負的責任和課題,但最後漾漾是為了不讓冰炎夾在他和公會之間,才會用言靈要求他那麼做,自私卻也無能為力,姑且說是作為『他』最後的愛吧!

 

  麗薇的角色,比較像是一個牽線的角色,她知道的很多,卻也能最快做出反應,因為她不受制於冰牙和公會,可以只考慮她所擔心的人,如果有一天能夠活得不顧一切,只為了自己珍愛的,大概就像她一樣吧!我期許也能夠成為這樣率性的人。至於斐里希亞,大概就是愛情裡,想要愛也渴望愛,卻得不到最愛之人的欣賞,夾在權力與愛情之間,未必是可憐,但辛苦是肯定的。

 

  真的來到最後的這一刻,難免感傷。過去從沒透露過我創作的原因,現狀是自己的人生必須按著別人的期望,因此痛苦掙扎,唯有創作裡的空間可以任由我自由發揮,可以站在不同人的角度裡去看故事裡的世界觀,可以穿梭在角色的個性之中,因此我創作著不同的故事,也就更難放棄這麼一個嗜好,偶爾回過頭,不單單只是為了角色而設計的台詞,更會發現許多話其實是安慰著自己已然破碎的心。如果能夠引起你的共鳴,我想我就成功了一半吧!

 

  接著會把其他的坑給慢慢填起來,也歡迎你們跟我說說看完的心得吧!幸好當初在凍結後記中說要關窗,又認真地關上了一扇,頓時鬆了一口氣,哈哈!

 

                                                                                        BY    紫欣   2019/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