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那日(瀾巍)

●逆cp注意

●本身灣家人,用詞上可能不是太準確,請見諒



 

  從前家對於沈巍來說,只像是樣品屋一樣的存在,乾淨卻沒有人氣,偶爾會因為好玩而下廚,將家裡染上一室食物的香氣,卻沒有真正因為一個人、一件事而獨自在家等待,直到趙雲瀾的出現,這一切才被顛覆。

  為了那人的胃,所以親自下廚,為了那人擁抱的清香,所以洗衣。

  生活上的瑣瑣碎碎,突然一下有了存在的意義,不再像是要如同常人活著而有的舉動。

  就算有時因為工作,自己也因為不熟悉電子產品的操作方式,所以不能夠天天都見面,但是家總歸有了等待的目的。

  多了一地的髒衣,或是隨手放置的紙張,都是生活的足跡。

  雙人床也不再感覺無邊無際,一人躺著都嫌浪費。

  「我臉上有什麼嗎?」沈巍有些不自在的偏過頭,剛剛確實因為腦中的美好場景而出神,卻沒有錯過坐在對面椅子上直直盯著自己的視線。

  用右手支著頭,趙雲瀾說:「只是覺得小巍長得真漂亮。」

  紅暈染過沈巍白淨的臉頰,這才是趙雲瀾每天的惡趣味,非要逗一逗眼前的人不可。

  「只知道耍嘴皮子。」不是生氣的小小抱怨,連沈巍自己都覺得好笑而輕笑出聲,看了一眼掛鐘才問:「最近處裡忙嗎?」

  「忙,但是陪你吃個早餐也不礙事。」拆開棒棒糖,放進口中,嘴角滿意地掛上微笑。

  為了掩飾臉上的不自在,沈巍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接著說:「大慶好久沒跟你一起來了。」  

  「我說沈大教授,你怎麼不多想想我,卻只想著那隻死貓啊!」趙雲瀾有些不滿地拿著棒棒糖指著對桌的人。

  「就只知道跟一隻貓計較。」饒富趣味的看了一眼吃醋的人,沈巍再也憋不住笑意,那是不曾出現過的,清楚而爽朗的笑聲,讓對桌的人微微一愣才反應過來。

  「我讓他來陪你吧!這次任務大概明天才會回來。」

  「知道了,快去處理吧!忙也別忘了吃飯。」

  沈巍幫忙從衣帽架取下大衣,站在門口送走了對方,才走回還聞得到荷包蛋香氣的廚房,哼著歌開始將剛剛早餐的杯盤做清洗。

-*-

  纖長的睫毛,一如往常好看的五官,在冬日不炙熱的陽光下,顯得格外好看,微風輕輕拂過那張面容,讓人不自覺的放輕的腳步。

  而沙發椅上的那人,依舊睡得安穩,交著疊放的長腿上還躺了一隻貓。

  儼然就像是一幅構圖美麗的風景畫。

  「沈巍。」如此一個美麗的名字,因為運氣而成為音。

  「歡迎回來。」沈巍勾起笑意的看向來者。

  如果說彼此嚮往的生活是這樣的話,那這一切的等待都不會是白費。

  ──只為了你的一顰一笑。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當初好奇地看了這一部劇,真的是因為演員太厲害了而陷入,連同小說都有去補齊XD,好喜歡居老師(一秒被擊倒

也看過很多太太的文章,雖然腦袋裡有很多場景,卻因為感覺揣摩不出對話,所以一直延宕去寫相關的創作

第一次寫,還請大家手下留情了

也許保留了我在處理文字上的一些慣性,希望不會讓人太困擾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收藏、推薦、喜歡、粉絲或是留言給我(LOFTER上的轉載是可以的喔,其他根據地的麻煩斯信跟我說一聲)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