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

  窗外天色朦朧,灰雲滿布整個天空。今天的琴似乎吸了太多的濕氣,所以發出的聲音不是那樣得清脆。褚冥漾皺了一下眉,心情似乎也受了影響。

  太過華麗的裝飾,點綴了眼前所見之物。如果還是那個沒人要的孩子,是不是也就沒有機會看上這一眼呢?雨天不過就像是餘興節目的前奏,真正的開始是現在。打從被救起,成為一個不能有感情的樂工,繼續在這個皇宮裡走完未完的生命,只像是一個工具,我知道那是我的命運。

  今次是他們這個樂班在皇上面前的第一次露面,但卻不是他第一次與皇上的見面,剛進到這座皇宮的時候,他就多次遇見過對方,不知是有意還無意,對方甚至多次出現在他的活動範圍,偶爾也會私下點他彈琴。

  「漾,為我彈一曲吧!」坐在上位的人,輕動了薄唇,沒有猶豫地點名了隱藏在人群中的褚冥漾。

  但站在皇上側位的你,我並沒有漏看。在陽光下會散著光暈的銀髮,以及會讓人著了魔地盯著的紅色眼眸,似笑非笑的唇角彷彿是嘲笑,左手遮住了他輕聲在皇上耳邊的話語,隨後走下台階掠過琴身,帶起了一陣風。

  那一個瞬間我彷彿聽見有人在耳邊細語,「這一世,該是命運交會了。」

  褚冥漾甩了甩頭,強迫自己將注意力從那些虛無縹緲的想法,回到眼前的琴上。一曲又一曲,擘、抹、勾、打,就算指尖被琴弦割破了也無妨。

  只要我還有力氣,我就要盡我所能的撫琴,即便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樂工。

  「因為是命運啊!」那道聲音又說。

  起先他對於皇上並沒有太多的評價,直到看見皇上身旁的那人,他總覺得有那麼一些不同。

  原先坐在上位之人,勾起一抹笑容邊走下台階邊說:「漾,怎麼了,心思似乎不在我這兒呢!累了吧?」褚冥漾因為對方的動作被迫仰起臉,直面於那一臉帶著嘲弄的神情,卻只能緊咬住自己的下唇。

  皇上只用他們兩人能夠聽得到的聲音說:「你以為我會讓你好過嗎?你不用期待我會對你多好。」語畢,順手將對方落於頰側的髮絲向後勾,他沒有漏看褚冥漾瞪大的雙眼。

  木門唰地被拉開,褚冥漾慌亂的神情全被先行離開大殿,卻只是站在離門幾步的冰炎看得一清二楚。

  被弄亂的長髮批散在肩頭,外掛也有些散亂,是逃出來的吧!站在門廊旁的冰炎,靜靜地沒有出聲,也沒有出手相救的意圖,只是靜靜地看著,想要望進深水潭一般墨黑的瞳,但那是更為透澈的海水藍。

  ──只有我還記得,我們的命運。

  「亞大人,站在這裡會著涼的。」侍者的聲音傳來,但被喚做大人的眼神仍是專注於眼前的好戲。

  「趴在地上那位樂工,是誰?」脫口而出的,仍是關於你嗎?

  「那位是漾大人,是皇上最寵信的一位樂工呢!只是今回似乎是被趕出來了!」或許都是侍者,才能在說別人的八卦的同時,還能保有那樣自信滿滿的風采吧!

  「是嘛!」冰炎偏過頭,壓下內心的情緒波動,接著邁開旁人也看不出異狀的步伐。

  但冰炎知道那夜的雨聲,一聲一聲沒入無垠的黑,也迴盪在心頭。孱弱的身子,一點一點地消失在對街的巷口。那雙被蒙蔽的眼睛,還會再一次閃爍嗎?

  明明是我救的啊!明明就該在我這一方的啊!

-*-

  「亞,別怕,到時就來這裡吧!」那人沒有聲音的開口,但是他讀懂了他說的。

  他又夢見那個逆著光也同等美麗的身影,朝著他伸出了手,當他想回應他時,眼前的畫面如同破碎的鏡子裂成無數碎片。

  摸了摸被淚水佈滿的臉,冰炎稍稍從驚醒中平復。自己又是什麼時候睡下的呢?看了看窗外漸漸發白的天色,重重地呼出胸中一口氣。

  他已經很久沒有夢見那人,在此時無疑像是要提醒他,那些與他有關的未來,以及與他無關的歷史,都該接下。

  「夏碎,練劍了。」吩咐著從小跟在自己身旁的侍者。

  活下來的人只能選擇整裝出發,如果永遠都待在太過悲傷的過去,只會裹足不前,又會犯下如同過去的錯誤。

  簫聲傳遍了滿屋廊,卻是悲傷的曲調,也罷,那又與我何干呢?

  把長髮束成馬尾,用好看的絲帶繫著,冰炎看向鏡中的自己,鮮紅的眸中流淌著自信。

  他並沒有忘記約定,一刻都沒有,他只是在等待著棋局之上所有的棋子走到定位。

  手中的寶劍,毫不猶豫的出手,這就是身為武將該有的果斷,而不是像那柔弱之人。又是一刀,砍向空中的軌跡,卻偏了。

  果然又想到他了嘛!

  「怎麼,亞,連你也不對勁了嗎?」只著輕便衣裝的皇上,站在門廊看著院中人。

  必會敗壞整個國都的,那是命運中所進行的,無法逃脫,無法改變,還是一樣的作為嗎?

  「我並沒有哪裡不對勁,這反倒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不然我身為武將的顏面,該要放哪呢?」扭頭,用那鮮紅的雙眼緊盯眼前的一切,而被盯著的,就只是囊中物罷了,又或者說是必須擦去的汙點。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久違的紫欣

大家有沒有想我啊(滾

因為改動篇幅太大,果然寫論文會讓人想要寫得更廣更遠一點XD

主要是在第五篇開始岔出了新想法,跟後續的章節會對不上,也不是新增一章節就可以處理的,所以就狠下心把舊有的刪掉了,不過如果大家還有興趣舊版本,也可以網上搜(有盜文版本)

最近就是找房子找工作,一腳踏進了社會(確定不是摔進去!?)

更文的日常就如同往常,也許不是很快,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琴情目前也沒有篇幅上的規劃,可以確定一定是HE,不過你們也知道我怎麼可能讓他們好過,偏後章節中的橋段已經有先想過了(又是超詭異的寫文順序),感覺這次虐冰炎多一點XD

為了平衡後面章節釋出的速度,會控制五篇以前上傳的時間,還請大家見諒~~

那我們就下一篇見囉

 

 

                     BY  紫欣 2020/08/03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