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冰炎的記憶中,那如同貓一般蜷縮的孩子,有著一雙在陽光下清透的瞳孔,像是會被捲入其中一般,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你叫什麼名字?」看見躲在花叢之中的孩子,冰炎開口問。

  孩子沒有回他,只是睜著怯弱的眼睛盯著他,似乎想要釐清來者的用意。

  「我叫亞。」男孩對著眼前約略只有五歲的孩子微微一笑。在宮中大家都是這樣稱他的,冰炎不過是作戰時避免暴露身分的代稱。

  在這個血統與階級嚴明的社會,如果不是做為嫡長子,說實在也沒什麼意義。雖然長老和大臣之間,都希望身為二皇子的他能夠接任,尤其在他大哥突然大病一場性情整個改變之後,但是于情于理之間都不可得。

  他的哥哥從那一刻總是將他視為眼中釘。因為同樣血統的弟弟,是會威脅到他皇位的存在,雖然他曾被告誡,事實可能不如眼前這般風平浪靜,或許是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一開始也不是如此。

  「我不該有名字。」孩子發出如蚊子一般小聲的音量,他的名字是禁忌,尤其在家族外部。

  因為是小妾所生的孩子,縱然他有著長老們眼中最強當家的臉孔,也即便是男孩依然無法扶正,這就是血緣的悲哀。

  正統褚家門派的當家在宮中的地位是僅次於皇室成員的存在,其繼承人是他的同父異母姐姐。所以在這樣的大家庭中,他是一個必須被遺忘的存在。

  自然的,連同旁支的孩子也把他當作出氣的工具,拳打腳踢還只是小玩笑。

  所以他才會隨著姊姊的腳步跑進宮中躲著,這裡無疑是他的一小片天地,至少逃離一下也好。

  「你是哪一家的孩子?怎麼會跑到宮中。」能夠跑到宮裡這麼內層,想必也是與皇室有很深的交情。

  「褚家。」孩子沒有交代為什麼,但是他也很清楚自己的身分是多麼大的一個問題,自然不會向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表露什麼。

  「難怪你的面孔如此眼熟。」正當冰炎說完,他明顯感覺到孩子的顫抖。

  「你…你…也是……嗎?」顫動的語氣中藏著懼怕,深怕這個前些時間才對他微笑的人,一樣是要置他於死地。

  「亞大人,老師已經到了。」走往花園中的是他的侍者兼玩伴,看到滿身髒兮兮的孩子時說:「這是?」

  「幫我拿些藥給他吧!不要驚動到長老們。」冰炎拍了拍夏碎的肩膀,又對孩子微微一笑才離開。

  「我是亞的侍者,請不要害怕。」紫色的長髮輕輕繫於腦後,淡淡的藥香隨著他的動作飄散開來。

  「藥師寺。」孩子開口,聽者微微一愣地說:「你是哪家的公子?」會這麼清楚代代侍奉著皇室的名號,以及即便害怕眼中還是帶著不容侵犯的氣質,絕不是一般孩子會有的態度。

  「我不是公子,但我是褚家的人,跟著姐姐一起進來的。」褚冥漾不知道對於這個也是第一次見面的人,為什麼就比較能夠坦然的把很多心中的事情說出來,思考半晌,他接著說:「我可以相信你們吧!」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中間終於處理好搬家的事情了,從台中搬到台南了,成為六都中住的第四都XD,所以趕緊來發一篇文

下一篇就會接到新寫的一些東西,因為原本的覺得跳過太多情緒上轉折的敘述,所以會著重在冰炎、漾漾、皇上、安地爾之間的一些糾葛上

也因為這篇是架空,所以對於一些設定也會陸續公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推薦、關注、粉絲、收藏或是留言告訴我你的喜歡

那我們下一篇見囉

 

 

                                                                   BY   紫欣 2020/08/29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