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仰望星空(亞凡)

<半架空>


  

  肩並著肩,已有多久沒像這樣一同看星星?
  
  說好要一起走下去的。
  
  別忘記。

-*-
  
  歷史重新上色,蘸染著鮮紅的血液。你說是誰無情?
  
  「凡斯,你不會加入鬼族吧!」像是開玩笑的口氣,卻又想確認什麼般。
  
  「別說蠢話。」眼神直直望近他透徹的眼眸中。
  
  「那就好。」孩子般的,在收到自己預期的答案後開懷的笑。
  
  「快看星星,別只會說傻話。」
  
  「它們又不會跑掉。」而凡斯只是笑著。
  
  未來的事,難說。

-*-
  
  隔日的天氣跟昨日的相差甚遠。
  
  傾盆大雨,但戰爭沒有因此而停下,血依舊潑灑大地,毫不留情的。
  
  以為雨水能更快洗去悲傷,洗去傷痕。
  
  ──只是讓人更加痛苦罷了。
  
  「你不是說不會加入鬼族嗎?」負傷的亞那憤恨不平的說。
  
  「我沒有加入。」
  
  「可是我看到你跟安地爾走在一起。」
  
  「但我沒有加入。」再一次強調自己的清白。
  
  「你騙我!」
  
  「亞那,你為何不相信我了?」
  
  也許這一刻就該說一切結束了,逃離,不斷地不斷地奔跑。
  
  「凡斯,如何?不被信任的感覺如何?」藍髮男子聽完,不以為異的說。
  
  「不要這樣說他。」我更想相信的是──他只是因為藥物而無法控制自己。
  
  「那要如何?難道這些還不夠說服你加入我們?」男子笑了,笑得很詭譎。
  
  「不夠。」轉身離去。
  
  我還想要相信那個傻呼呼的你。
  
  別忘了要一起看星星……
  
  「亞那,好多了嗎?」走回他們的軍營。
  
  「嗯……」已是淡然。
  
  「你不是來跟我們說再見的?」輕佻的語氣。
  
  「亞那!你為什麼始終都不肯相信我?」急得不知該如何應對。
  
  「因為你不在值得我信任。」沒有正視他,任長髮蓋住視線。
  
  「很好,如果這是你希冀的……」頭也不回。
  
  抬頭仰望成群的星星。
  
  我祈禱,一切能好轉。
  
  但同時,我也要詛咒你。
  
  矛盾的心態,使凡斯開始了旅行。

-*-
  
  幾年之後的一個晚上,星空也是同當初那般美麗。
  
  「凡斯,你應該想清楚了吧!」端了杯咖啡的安地爾再次現身。
  
  「嗯…我加入。」由想起你那張不信任的臉,我更加確信自己的決定。
  
  「歡迎你,妖師。」虛偽的張開手。
  
  踏入黑暗中,也許比較適合我。
  
  那光明,太過耀眼。
  
  「請多多指教。」也漾起了一抹虛假的笑容。
  
  要舊恨你自己吧!傻蛋。
  
  「明天,你還是得面對,答案是什麼,你比我更清楚吧!」笑著隱身入黑暗。
  
  那個答案,不是殘忍,而是你罪有應得,是嗎?

-*-
  
  黑暗與光明的衝突。
  
  就似夜空中的繁星點點。
  
  最終也只是襯托出你們的善與潔及我們的不善與不潔。
  
  我祈禱……
  
  「凡斯!」亞那顯然震驚。
  
  「現在你滿意了?」微笑的看著,只想讓他看自己最後一次對他微笑。
  
  「為什麼你會……?」凡斯並沒有等他的疑問語氣結束。
  
  「因為我討厭你。」簡單明瞭,但違背意志。
  
  不是不喜歡你了,而是你沒有給我下一個機會。
  
  放棄遠比緊握輕鬆。
  
  「妖師,除掉他。」安地爾一聲令下。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永遠的靜止。
  
  決定權好像不是我的。
  
  「妖師,我再說一次,除掉他。」看他沒出手,安地爾已經有些不耐煩。
  
  「亞那,我詛咒你以及你的世世代代。」也許還留戀過去,不敢親自動手,所以選擇了一種讓你長痛的方式。
  
  安地爾從後給凡斯一擊,鮮血湧現,而結局是否已定?
  
  「懦夫,你不配站在黑暗。」安地爾的瞳孔變深,是不屑還是憤怒?
  
  「凡斯!為什麼你要選擇他?」
  
  一語驚醒夢中人。
  
  因為不被信任,所以我才,所以我才選擇了黑暗。
  
  然而我卻不適合,因為心腸還不夠壞,亞那。
  
  「我……」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去解釋自己的愚行。
  
  「這個笨妖師你就帶回去吧!八成也活不久了。」
  
  「亞那……」
  
  「別說了。」不顧自己也負傷的亞那爬了過來,雖然先前族人有幫他簡單包紮。
  
  「再去看星星吧!」看了一下天色,凡斯又說。
  
  我祈禱,我祈禱天氣變得晴朗。
  
  我祈禱,我們還是跟過去一樣。
  
  「現在!?」跟著一起往天空的方向瞧。
  
  「嗯……」沒有更多力氣多說話了。
  
  絢麗的兩個移送陣。
  
  如果你還相信我。
  
  會不會拖延一點時間呢?

-*-
  
  小山丘上死寂,沒有貓頭鷹的夜啼,更沒有其他生物或人類的蹤跡。
  
  星星正一明一滅的閃爍著。
  
  正自己調要的凡斯自然沒有開口說話,而這次亞那似乎也不打算說幾句話。
  
  自己啜了一口,也伸手遞給他一杯藥草茶。
  
  ──算是無聲,只在內心的關心吧!
  
  「凡斯,你為什麼……」看著對方有些無力的倒在他的懷中。
  
  「以後時間長的呢!再說吧!」欺騙了你,代表你還是死性不改,笨得可以。
  
  「好吧!」就任懷中的人把那秘密吞下肚。
  
  笨蛋亞那!凡斯偷偷在心底註記。

-*-
  
  緊握在手中的信件,希望這笨蛋會打開來看。
  
  窩在笨蛋亞那懷中看星星,星星突然變得好近。
  
  墨色的瞳要閉上了。由下而上的看著他那張讓人憤怒的臉蛋,輕聲說。
  
  「笨蛋。」停止。
  
  「我才不是笨蛋,只有愛你的那個我才是笨蛋。」
  
  有人說,聽力最後消失。
  
  誰又知道我的心意,他是否準確的接收到了呢?
  
  天又要亮了。
  
  「笨蛋凡斯,告訴我下一次看星星的日期啊!大笨蛋。」
  
  如果你真的擁有神奇的預知及改變現狀的能力的話。
  
  在凡斯手裡的那封信,化作一隻淡藍色的蝶。
  
  帶領著亞那往回走,往回走,直到走進他們一起休息談天的洞穴,那蝶又再一次變回張張的信紙。
  
  那之中有解釋,也有他這些年珍貴的藥草手札,還有旅行的日記,最後是。
  
  『抬頭往上看,這會是我們也專屬於我們的星空。』
  
  看著洞頂一閃一閃排成星空的螢光石,亞那笑了。
  
  「下一次看星星,就是永恆了。」

  而我也會帶著你送我的禮物活下去,直到我跟你走向同一條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亞凡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