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門外的風有些大,吹翻了衣領,不自覺的伸手想壓住它飛翻的狀態。
  
  看到駐守在醫院外的大批記者,索性將自己的大半張臉埋進風衣裡,最近的案件頻傳,惹得新聞媒體也對此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加快的腳步,還是甩不掉眼尖的記者。
  
  「褚警官,可以麻煩妳說明一下狀況嗎?」
  
  「褚警官,是不是因此而累倒住院呢?」
  
  「褚警官,是不是掌握了兇嫌的資料呢?」
  
  一向很有耐心的褚冥漾,也不得不擺出臭臉回應這一切太倉促的問題。他連自家長官都還沒有見到,這樣發言太過危險。
  
  「不好意思,請各位等上級的記者會,其它的事情請勿多加揣測。」一臉官方式回答的表情,並未讓現場的記者們就此善罷干休。
  
  「那您累倒的事情是真的嗎?」那名緊追他身體狀況的記者邊說邊指著被他拉起的右手袖子下,手肘上留有的繃帶。
  
  褚冥漾反射性的遮住繃帶,但記者群就好像找到寶一般,各家的焦點瞬間從事件轉移到他個人。
  
  「褚警官住院期間,有沒有其他的人探過病呢?」
  
  「褚警官是不是見到了誰?或是女性友人?」
  
  「褚警官住院幾天呢?」
  
  「我想如果沒事,你們都趕快回去吧!這裡是醫院,這樣會造成別的病患的困擾。」只能搬上據說可以迷倒大眾的笑容回擊。不過昏迷的時候,真的有人來過嗎?與其說他們是記者不如說是八卦報的狗仔吧!連醫院都守這麼緊。不過女性友人是怎麼一回事?除了喵喵之外,還有別的女生?不會是過世的庚學姊來索命吧?不對,人又不是我殺的。
  
  藏在口袋中的左手,反射性的在手機上迅速播出號碼。「還好暗號還有些用。」褚冥漾低語。在心中默數了
  
  在辦公室內的夏碎,一接到手機傳來的信號,立刻開著車前往醫院。
  
  如果不是知道那四分之一的靈魂在作祟,或許能夠像過往抓罪犯一般,那樣輕鬆的就把他繩之以法,毫無後顧之憂。
  
  總算理解那個黑暗的意義,他沒有能夠拉住我的那一個瞬間。我感受到的水珠,是他的淚滴。悔恨、不安,還有眷戀。
  
  因為我是將死的人……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