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的經過,就像樹梢上那一片片的葉,落下,慎重的,一葉又一葉。
  
  依然不改衰人體質的我,果真如上次的預言,再一次進出了醫院,不過這好像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接二連三的發生案件,使生活忙碌了起來,沒有片刻休息的機會。住院的期間就像小度假一般,可以好好放空腦袋,雖然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事。
  
  生命是從何時開始倒數的?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毫不猶豫的邁開步伐,你知道將來的答案會在他口中得到很多的證實,所以必須不辭辛勞,就算會被拒於門外也姑且一試。這時你才發現,這間醫院的不同處,並非所有地方都是那種死白,看得人眼花撩亂。每一間醫生辦公室,都有不一樣的色調,但都是一致的淺色調,是那樣令人放慢腳步的。
  
  「賽塔,你在嗎?」決定在離開醫院前再一次拜訪他,只為了確定。
  
  「你稍等一下,我馬上出去。」聽到對方的回答,漾漾只是維持著他環顧四周的狀態,像是逛美術館一樣的把這裡的一切視為不凡。牆上淺灰的色彩,在陽光的照射下,看起來是那樣閃閃發光,不禁想起那條項鍊,如今它是安穩的藏在自己的上衣裡,感受到了一股悸動,沿著它開始擴散。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想我們應該會談上一陣子,所以私心的泡了花果茶,不介意吧?」那抹你熟悉的笑容,總算出現在方桌前,手中還多了兩杯冒著縷縷輕煙的熱茶。
  
  「我想沒關係的。」思考了半晌,反正沒有人知道他今天辦出院,自然也就不用去交待什麼,只是抱以微笑的在對方示意之下,坐了下來。
  
  「你想問甚麼呢?」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賽塔。
  
  「你說你跟颯彌…不對,冰炎殿下交易過靈魂?」他當初在我病房時說的話,我沒有忘記,只是消化不良。尤其對於過去還不甚了解的我,沒有辦法去理解這背後的意思。
  
  交易靈魂這是一件不得了的事,起碼就我這地球人來說,但就過去的我來說,可能見怪不怪吧!畢竟有太多的例子,證明了人類跟惡魔簽定契約,出賣靈魂,只為了名與利。只是沒有人跟天使交易過。
  
  「正確來說,只有四分之一。」他修正了自己突兀的問句。
  
  「不過為什麼?」這讓人費解。
  
  「他也有他想保護的東西。」眼神中透露著冰冷,看得漾漾想要逃離這裡。瞬間,這屋裡的溫度像是掉了五度左右。
  
  「是甚麼?」這比甚麼都重要。
  
  「你,這也是為什麼那些案件總是在你身邊。」
  
  這比過去發生的總總,還有震撼效果,當很多訊息試圖跳出來讓漾漾去檢視跟釐清的時候,全部又像是走到死路一般,不得解。
  
  「這樣還要犧牲多少人?」語氣裡顫抖著。
  
  「這要看你的智慧,會不會再有人代替你死去,還是你最後也必須交出自己的生命,一切都看你怎麼選擇,我不過是一個看願望的重量,決定用多少的靈魂,去幫忙的術士而已。」歉然一笑,端起桌上的花茶杯,把玩著輕煙,那煙幻化做一張面具。他邊說:「誰才是說謊的一方呢?」而後輕笑出聲。
  
  帶著沉甸甸的心,漾漾關上了賽塔辦公室的門。

TBC

作家的話: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最近處於很想寫稿但又苦於沒有靈感跟手感的尷尬期
所以才這麼晚更新(跪

此篇讓PC破一萬字大關了!但是也意味著PC將要邁入尾聲了,結局的走向大概也定向了

這次有比較突破性的故事發展,感謝大家對PC的支持,PC將會繼續更新


另外雙生鏡的重新構想跟寫作,正在進行,試閱大概會在五月中出來,請大家耐心等候

那麼我們下一篇見囉~~~~


                     BY 紫欣 2014/04/2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