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冷咖啡(冰漾)

<架空>


  

  倫敦的午後,瀟灑得很慵懶。
  
  慣性坐在向陽的桌前。
  
  觀看街上遊客、畫家、老人……
  
  那杯逐漸冷卻的卡布奇諾。
  
  再一次,我……

-*-
  
  身為醫學系的學生,縱使明白咖啡對人體不好,仍在熬夜之時來一杯。
  
  但悠閒的時刻呢?
  
  我仍向咖啡館點上一杯卡布奇諾。
  
  「半糖。」店長是大三屆的學姐庚,幾乎用的是肯定句。
  
  「謝謝妳記得。」接過那香氣四溢的咖啡杯,報以微笑便悄悄往靠窗向陽的位子走去。
  
  「真的是都沒有變呢!」笑著也沖了一杯紅茶拿鐵,走到對桌,坐下。
  
  「學弟怎樣了?」嘴唇輕動,那個真正關心的人。
  
  「實習醫生。」攪拌棒左十圈右十圈,沒目的。
  
  「藥師的實習呢?」話題一轉,轉回眼前的人。
  
  就像很清楚自己的痛楚般,避而不談,我跟他的過去。
  
  「很順利,畢竟有越見學長過去的筆記嘛!」淡淡的笑著。
  
  柔和的風,吹不進心田,只是讓愁緒越發的悲傷。
  
  話題迅速跳轉,回憶跟著一幕一幕被翻出,當初的你,現在的我就像是旁人看著不屬於我的回憶。
  
  但曾經不假,我們在一起的事實也千真萬確。
  
  那是哪裡錯了?所以背道而馳,不,該說是手放開後,你追尋你的,我找尋我的。
  
  我們的感情,從濃轉淡,一聲不響的。
  
  順水流……
  
  就像那咖啡的漩渦,把我一股腦的捲入。
  
  無語。
  
  輕聲道了謝,步出咖啡店,人生總是要繼續。

-*-
  
  捧著幾本今天上課要用的課本,曾經我戲稱你手上的它們是可以砸死人的磚頭書,如今我像寶貝般抱著。
  
  「熬三分鐘,轉小火……」滴咕著。
  
  思緒卻像關不住的精神病人,一再想要逃離,我所設下的限制。
  
  眼前的人,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卻試圖不看他手裡牽著的他。
  
  逃避也好,不愛也好,都沒關係了。
  
  如此豁達也只是給自己一個退路。
  
  早已冷掉的咖啡,不值得品嘗。
  
  我如此告訴自己,那天,雨天,已成追憶。

-*-
  
  休息時間,除了等帶藥材的熬煮更重要的是,休息。熬了不少天的夜,身體已快達極限。
  
  空曠的草地,我依著大樹,睡了。
  
  比那幾天惡夢繚繞的夜好,我安穩的睡去,絲毫不見轉醒。
  
  「學弟?」越見走過撞見,似乎不確定是否該把我給叫醒。
  
  「唔嗯?」眼前還是模糊,胡亂應聲。
  
  「藥已經熬好了,我把火關了,別在這睡,會感冒。」低聲叮嚀,用著身型,擋住對方的視線。
  
  那會使你受傷害,我看得出來,只是我不說,學弟,別那樣折磨自己。
  
  「阿好,謝謝學長。」揉揉眼,對方的身影,我竟不自覺把你跟他重疊。
  
  可惜的是,你的聲線多了一種孤傲,那才是你,現在這個聲音太過溫柔。
  
  眼淚不自覺開始充盈,對方顯然也被嚇著了。
  
  只輕輕的說
  
  「哭過就好。」然後遞了一張衛生紙,便離去了。
  
  眷戀是種可怕的東西,我很明白。
  
  卻一次又一次不自覺的陷入。

-*-
  
  把藥品交出去,期末考也就考完了。然而在推開咖啡店的門,已是三天後。
  
  『叮噹』
  
  「歡迎光臨,欸!學弟。」庚,微微笑。
  
  我發現我習慣坐的那張圓桌,有了熟悉的身影。
  
  冰炎。
  
  「今天還是一樣。」輕聲對著學姐說,不願打擾店內的任何一個人。
  
  更不希望對方回頭看到他。
  
  我走到最內的桌子,面對牆。
  
  我不想看到你和他的談笑,表現得那樣甜蜜。討厭死了。
  
  「怎了?甚麼風把你吹來啦!」學姐還是習慣坐在我的對桌。
  
  「我想最後一次想念,最後一次。」指了指身後,對方順著自己筆畫的方向看去,沒說話。
  
  「所以才點卡布奇諾嗎?」彷彿此刻才懂一般,從前到現在,都在想念……
  
  但逐漸冷卻的卡布奇諾。
  
  不再冒著煙,沒有喝,也沒有把拉花攪拌掉。只是靜靜的等待它冷卻。
  
  等待到連時間都覺得太過緩慢。顧客來來往往,直到連你都離開了我最愛的那個位子。
  
  留下的也是一杯卡布奇諾。
  
  但我不相信你是想念曾經的我,因為你反手將我推開。
  
  你的冷漠我至今還記得。
  
  但如今我要忘記,出了這裡,你也會煙消雲散……

 


  再一次,我……


  選擇了遺忘!
  
  隨著那滴淚,落下,落進那杯已冷的冷咖啡。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