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回憶咖啡館(冰漾)-上

  

  打開筆電,雙手自然的在鍵盤上敲打著。
  
  皺了一下眉,又把甫才打上的字刪除。
  
  『現在的你在做甚麼呢?』
  
  是幾年前?我想有六年了吧!回到我們剛碰面的那一刻。
  
  認識了新的人,有了嶄新的回憶之後,是不是總把那些陳舊的收進抽屜的最底層。假裝都不再需要去記得!?

-*-
  
  「漾漾,這送去1號桌。」現在的我,在學姐庚的咖啡店打工,從大學畢業之後,一直都是。
  
  「好。」還是一樣,沒有更動。
  
  就像很多老顧客一樣,點著同樣的咖啡,坐在同樣的位子。彷彿不這麼做,回憶就會恣意妄為的出走。或許換成是我,也是吧!如果我真那麼不想忘記了話。
  
  「漾漾,你又神遊去啦!小心扣你薪水喔!」把頭髮燙鬈的學姐,把玩著大波浪的髮尾,邊用充滿威脅的口氣說著。
  
  「學姐,有那麼一個人是妳時常會想起的嗎?」
  
  「除非你失憶了。」庚吐了苦舌頭,接著回答,「有,但是或許他沒有那麼在意我,或是根本沒有想過。」笑得很輕,輕得抓不住。
  
  是啊!如果他從沒有一刻把你想得重要,那也是無法避免的事吧!
  
  「所以漾漾有囉!」女人的八卦能力,總叫人甘拜下風。
  
  「大概是吧!」不然我不會一直想起,那頭閃爍著光彩的銀髮。雖然我也曾想過,如果燙得跟學姐一樣,人會不會圓滑一點,不會看起來那麼兇。
  
  不過這得問他,嘿嘿!
  
  「我猜是他吧!不是學長,不是情人,而是更單純的朋友關係。」眨了眨眼,裝神祕的樣子。換來漾漾短暫的不自在。
  
  「是啊!排除那些的他。」純粹的,就像玻璃彈珠可以映照出孩子的臉,那樣的剔透。而我也意外的誠實呢!
  
  又下雨了呢!眼神飄過落地窗,重新回到進門的客人。
  
  「一杯招牌特調。」站在放滿蛋糕玻璃櫥窗前得男子說。
  
  「好的,需要一塊蛋糕嗎?」看著對方如此專注盯著櫥窗內的糕點,樣樣悄聲問。
  
  「他好像很喜歡吃蛋糕吧……」雖說是小聲的自言自語,但是全被漾漾聽在心裡。
  
  這裡是回憶咖啡館,踏進門的客人,都能夠想起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很多人總是每天都固定來報到,只為了窺看記憶中那個儼然被遺忘的角落。
  
  但眼前的這位客人,彷彿是第一次來,看來他正想著誰吧!才能夠看得到這家店。啊!忘了說,只有試著想念過去的人才有辦法進來喔!別忘了,我們可是Atlantis的學生,自然開出來的咖啡店也不一樣喔!
  
  「好吧!幫我選一塊不甜的。」那男子說罷,正打算付錢的時候,那張夾在皮夾內些許泛黃的老照片掉了出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而後撿起。「六年了啊……」
  
  「等一下幫您送餐。」漾漾並沒有注意到身後客人的反應,只是專注於研磨咖啡豆。
  
  「漾漾,喵喵說等一下會來店裡,要你準備一塊重乳酪等她,我等會有約,拜託你顧店囉!」女店長吩咐店內唯一的工讀生,後者只發出單音節的回應。
  
  「久等了,您的招牌特調。」冒著熱氣的熱咖啡,飄著現打的奶泡。
  
  「不好意思。」男子出聲叫住甫才放下托盤準備離開去煮咖啡的侍者。
  
  「是?」自然的微笑,完全沒有被嚇到的感覺。
   
  「我以前認識一個跟你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漾漾沒有答話,只用眼神示意對方說下去。不過自己的娃娃臉,到現在還有人認為他還沒18歲。
  
  「可是,幾年前我發生了車禍,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這樣啊!」漾漾聽到自己不假思索的吐出了那三個字,又頓了幾秒鐘的時間才又接著說,「在這裡,您會看見的。因為這裡是『回憶』咖啡館喔!」


TBC

作家的話:
大家好,
最近都在更長篇的,總想寫一些短篇,讓大家換換口味
剛好昨天看完了最近買的「回憶當鋪」又剛好聽了一首很有感覺的歌ANDROP唱的「MISSING」所以覺得再次以回憶當主題寫了這一篇

而且這次很意外的是手稿呢 XD

還有下篇不用擔心~~~~


此次大感謝夜溟,謝謝你送的禮物,紫欣有看到了喔!!!!!!!!


喜歡可以加櫃、給票、留言
那麼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晚安ˇ


                   BY 紫欣 2014/0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