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平凡(冰漾)


  

  人生中有許多點點滴滴,有悲傷、有歡樂、有那些難以界定的信息。
  
  有意外、有預告。
  
  有簡單、有困難。

  看著天燈冉冉上升。
  
  而我只為許你一個平凡。

-*-
  
  大概是在學院待久了,如果沒有被提醒這時候是台灣的冬天,我八成會穿著短袖還有短褲,然後被路人賞一堆注目禮。
  
  被學長轟回去房間之後,迅速把毛衣還有長褲換好,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和學長單獨去原世界,但畢竟是成為袍級之後,第一次回去。
  
  在傳送陣的光芒消失之後,我環視眼前的景色,說不出的熟悉感,卻又陌生的像是過客。有時候習慣的反而變得陌生,當試著伸出手觸碰,卻發現那個溫度好像被遺忘了。
  
  「走了。」站在身旁的學長率先邁開步伐。重新回到我生命中的學長,並沒有改變他過往的態度。
  
  一樣是那麼筆直的朝著目標前進,相較於自己的游移不定,更顯得他的光芒四射。
  
  但是那個自帶的優美光環好像比過去嚴重了許多,除了美肌之外,還外加打燈。
   
  「如果你還要站在那裡,我可以成全你。」學長的眼神一副看到白痴一樣往我站的方向看過來。
  
  來不及反應,臉上的表情八成也很尷尬,手就被學長牽了過去,強制他離開原地。原來學長的手掌有著薄繭,顯然是因為長期操練而來。
  
  「學長……」有著一對漂亮深色瞳孔的人輕輕開口,臉上浮現淡淡紅暈,後者沒有發話卻輕笑著。
  
  學長的監聽任務早在妖師身分曝光之後就結束了,所以現在他什麼都不知道。但也許是長久監聽的結果,不論褚冥漾再怎麼刻意隱瞞,他家強到跟鬼一樣的情人依然會看破他的腦袋。
  
  「如果放手,你肯定又給我神遊到突然停下來。」沒有理會對方的抗拒,反而更加用力的牽緊對方的手。「委託人已經再等了。」
  
  雖然有疑問,如果是要來這裡,為什麼不直接用傳送陣呢?反正是直接從學校出發。不過既然他是黑袍,還是不要跟他計較好了,我還不想要見到鞋底,那絕對是家暴!
  
  「你又再腦殘些什麼?」注意到自己情人臉上閃過疑問,然後接著一副豁然開朗的表情,覺得很有趣。
  
  「今天是要見誰嗎?」很好,我還是因為怕等等亂想又神遊被打,所以問出口了。
  
  「委託人是你也認識的人。」從冰炎的語氣中,漾漾覺得如釋重負般,是認識的人啊!那大概很久不見了。
  
  之後沒有對話,他們便來到距離火車站不遠處的小站。站在那裡的人,已經先認出他們,所以報以微笑和舉起手示意。
  
  「楔!?」那個感覺很熟悉,雖然換了殼,畢竟兔寶寶已經毀壞。
  
  「正是。你終於有所成長了啊!」一樣的嘲諷語氣,讓人會心一笑。
  
  「別挖苦我了,好得我也有袍級了。」所以自然可以分辨眼前的很多事物,再也不是那個總是抱頭縮在角落的孩子。
  
  寒暄告一段落,楔領著他們往山裡的小屋走去,一路上只是跟學長討論守世界那邊的一些瑣事。越往山裡,空氣越冰冷,讓褚冥漾又把臉往圍巾裡塞。直到在一棟有著紅色屋頂的矮房前停下,附近還有很多賣名產和天燈的店家。
  
  踏進屋內,滿屋子的大小天燈,讓褚冥漾一愣,這是他們的任務?
  
  「簡單來說,原世界的人們早已忘記過去曾與光影村的約定,所以需要你們幫忙把所有的天燈送到光影村的每個村長那邊。」楔邊說邊抖了抖附近有些已經爬滿灰塵的天燈。「很顯然在這裡的主人離去之時,這裡就封印起來了。」他接著說,帶著有點感嘆的語氣。
  
  這裡的天燈,的確做工上和平常看到的不同,更加細緻。金色的細線,捲曲纏繞成每個漂亮的圖騰,隱約間可以感受到法術的波動。
  
  所以是我們的祖先曾經跟光影村簽訂契約,我們才有燈泡嗎?如果沒定期把供品獻上,全世界大斷電,應該蠻壯觀的。愛X生是守世界的人?不過還好這次任務不是要在山裡殺什麼奇怪的野獸。
  
  「不要在那邊給我腦殘,趕快做事。」學長冷冷的聲音從後面傳來。褚冥漾只好反射性的抱緊自己的後腦勺,然後乾笑。
  
  「以妖師部族之名義,平靜不必要的激起之力。我賦予的名字、聽從我所想與我的聲音。」先是整理好每一個大大小小的天燈,並運用妖師的能力在上面祝禱一段,便由學長點上火並喚出移物陣,將天燈送上天,瞬間天燈就離開他們的視線。
  
  在送走最後一個要到光影村的天燈之後,楔多給了我們一個與剛剛任務裡花紋不相同的小型天燈,說是給我們玩的,人便離開了。
  
  大概是在這裡無法久用那具身體吧!
  
  「你還沒寫要祈禱什麼……學長沒有放過天燈?」看學長準備把天燈直接送上天的學長,我趕緊出聲。原本以為多次在原世界遊蕩,咳……我是說出任務的學長,應該對於各地的習俗有著很深的了解,畢竟他總是在接觸不同的種族。
  
  「恩,沒有。」給予對方一個很肯定的答案後,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專注思考要寫什麼願望在天燈上。

-*-
  
  人生中有許多點點滴滴,有悲傷、有歡樂、有那些難以界定的信息。
  
  有意外、有預告。
  
  有簡單、有困難。

  「當我們沒有足夠的力量時,必然會看著我們珍惜的事物拖離手中。但既然選擇了,不論你是誰,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學長淡淡的開口,就像賽塔說話那樣,如同吟唱一般的語調。
  
  似乎想要提醒著,先前發生的很多事情,都有它的目的。最終我們都會到達那個境界的!
  
  冰炎的手握著奇異筆,輕輕的在天燈上寫了精靈的文字。褚冥漾覺得此時的他很耀眼,與過去他看過的那個他不太相同,多了一份柔和。
  
  看著天燈冉冉上升。
  
  「學長寫了什麼?」還沒看到學長就把天燈放到空中了。
  
  「只為許你一個平凡,褚。」天燈之後的學長,漾起漂亮的笑,附帶他的優美光環。
  
  一陣風起,輕輕的我也在心中祝福著學長。『以妖師部族之名義,願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一生永遠平安。我賦予的名字、聽從我所想與我的聲音。』

FIN(以下為搞笑版結尾)


  看著天燈冉冉上升。
  
  「學長寫了什麼?」還沒看到學長就把天燈放到空中了。
  
  「只為許你一個平凡,褚。」天燈之後的學長,漾起漂亮的笑,附帶他的優美光環。
  
  學長你不要突然這樣笑,我的小小心靈會受不了。在驚訝之餘,除了聽到紅眼兔子的殺人告白之外,還有一個好久不見的……鞋底。
  
  「褚……我好像說過你不要給我腦殘吧!」
  
  「嗚喔……又家暴!」捂著自己的後腦勺。
  
  「我很好奇你的袍級怎麼考的,這種攻擊都躲不過。」殺人兔很好心的幫小情人冰敷,但刀子口豆腐心的性格永遠改不了。
  
  「要你管。」
  
  「看來你膽子越來越大了!」
  
  「不帶黑袍限定甜點給你了。」
  
  「亞是笨蛋!」接收到對方的冷哼。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篇其實原本要在元宵那天PO的,而且原本基調是很沉穩的一篇文章
但是越寫就越想要搞笑(一定是我太久沒有寫不太正經的文了XD
所以這篇有點詭異的文章就這樣誕生了(笑
最後根本就為了鞋底寫的(被毆

凍結番外已經移過去了,所以大家可以去那裡玩玩
依然希望大家多來跟我聊聊天啦(扭動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是意見,不然要催文也可以啦(小聲 記得鞭小力一點XD
都歡迎在任何一篇文章下方留言
某紫一定會很認真的回應你的~~~不論是私下或是直接留言:))
我們下一篇見囉

PS最近很認真的碼字,你們真的不理我嗎? QAQ

                             BY 紫欣 2017/02/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