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希望的是一個太平盛世,還是戰爭紛亂的時代?

  雖說悲劇下的愛情,總被人給歌頌,卻永遠無法得到一個好結局。

  盛開在冰牙領地的冰晶花,有稜有角的,雪白的色澤,如果你用力敲破其外,便能夠看到內部如同鮮血一般的紅潤,相傳是有著這麼一個故事。

  被放逐的王子,又或者只是和王串通好,而對外放出這樣的消息。

  永遠的遠離冰牙,因為知道自己命不久已,站在城門外有些留戀的看了一眼這個自己已經看了幾千年的世界,如今卻有了模糊。

  如果說一成不變,卻又不如那樣的紋風不動,起碼身處在裡面的自己就因為命運而變動了。

  「蘭,妳可以不用跟著我。」將緊握住自己左手那隻纖細卻不像自己冷涼的手給抽開。

  「亞那,我們已經說好要一起走過那些數不盡的日子。」紅髮女子不慍不火的說著,她知道對方有隱情沒有說出來,這次她用了雙手環抱住對方看似些許孤獨的身影,緊貼住對方的後背,即便那之中有了顫抖,她也不後悔牽起了彼此的緣分,「亞那,相信我好嗎?」我會是你最堅實的後盾。

  「蘭,你後悔嗎、後悔跟了一個沒有未來的人?」轉身環住了自己這一生的摯愛,收起了平時玩笑的語氣,有些不確定的問著。

  「不會,笨蛋亞那。」女子輕笑出聲,伸手彈了對方的額頭一下。

  「蘭!」男子也笑了。

  化身為一隻黑狼,靜靜跟在銀髮精靈的身邊。

  即便我們的世界就要崩塌,只要有你有我便至死不渝。

  相擁的世界,迎來的依然是黎明。

-*-

  在風中淡淡傳來吟唱的聲音,在洞穴中的人都沒有理會,兀自沉靜在得來不易的幸福。又是一回冬,被抱在母親懷中沉沉睡著的嬰孩,小手收在臉頰兩旁,纖長的銀白色睫毛在眼下形成一圈如同裙襬的陰影。

  「亞那,你說他第一個叫的會是你還是我?」女子漾起美麗的微笑,笑著問著坐在榻上的男子。

  「一定是我。」男子撐起有些無力的笑容,看著眼前的母子,彷彿這是他的全部,美麗的全家福。

  「颯彌亞,你可不要像到你那個笨蛋老爸啊!」嬰孩睜開了紅通通的眼睛,小手亂揮著,看到亞那的長髮便伸出胖嘟嘟的手緊抓不放。

  時序來到融冰的春天,那應該是百花盛開的日子,最是展現生命力的季節,卻是迎來了你逐漸凋亡的氣力。

  「蘭、蘭,眼裡不要總是帶著仇恨。」輕撫著女子秀麗的臉龐,順道抹去了無聲滑落的淚水。

  「你要我怎麼不恨,不恨如此致我們於死地的人。」

  「他是我這輩子很要好的朋友,只是走錯路了。」亞那像是憶起了他們相處的總總,不管是被對方敲頭又或是被對方從樹上跩下來的景象,輕輕的笑了。

  「蘭,保護好颯彌亞,我知道你可以的。」緊緊的握住對方顫抖不已的雙手,直到力氣漸漸無法支持自己的動作而鬆開了手。

  女子先是瞪大了眼睛,慌亂的想要抓住下墜的手,喊出口的聲音,你希望可以再次喚醒眼前的人,「亞那……笨蛋亞那……」看著對方一動也不動,牽在手裡的是比原本更加冰冷的體溫,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一滴血,一個夢。』

  『迷途的旅人啊,你用什麼跟我換呢?』

  「誰?」吟唱的聲音聽起來不遙遠,所以妳發問。

  「凡斯,你找來這裡做什麼!」護著懷中孩子的女子,紅眼中死瞪著眼前的人。

  「蘭。」手上是一束冰晶花,他倒不在意因為花朵的銳利而劃破雙手,也許這樣正好。

  「別叫我,是你害我們沒有未來,是你害死亞那的!」即便知道自己再怎麼用力的喊,已經在自己懷裡冰冷的人,是再也不會跳起來對自己微笑。

  「是呢!是我害的呢!」有些驚訝又似自責的表情,凡斯只是看著眼前的母子,閉起雙眼低低的再次吟唱起了那首歌。

  『一滴血,一個夢。』

  『迷途的旅人啊,你用什麼跟我換呢?』

  再一次睜開眼睛,勾在嘴角的笑意很輕淺,「蘭,我將我未完的命運交由黑山君,連同未給的祝福也一併給了他,那是我最後一個夢想。」將手中的花又捏得更緊了些,鮮血滴落在雪白的冰上。

  如果說妖師擁有的能力是『心之所想,幻化為實』,我便用這個夢去換妳的未來。

  然而妳眼中的世界,我依然身處黑暗。

  剎那間,如同斷線人偶一般向後墜去成為點點星光。巴瑟蘭只是看著那一幕,久久無法將視線移開。

  雪地上已不見血色,冰晶花卻碎裂開,裸露出內部反射著光芒的艷紅。

  重新回到這趟旅行的起點,妳看著冰牙領地,彷彿又看見那個堅定不移的背影,「笨蛋亞那……」即便現在問我,依然會回答你我並不後悔。

  童話故事裡既有的公主與王子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妳身上顯然不適用,卻對於這些簡單的生活甘之如飴。

  「颯彌亞,不要去恨,畢竟曾經我們也很幸福。」蹲下身子,面對這張和笨蛋亞那相似的臉龐,手輕輕撫過孩子的髮,一遍又一遍。

  「母親?」孩子無法理解的皺了一下眉。

  「今後如果遇到了你該守護的人,不要讓自己後悔,媽媽和爸爸都很愛你的,記得喔!亞。」

  孩子震驚的看著鮮紅色液體,緩緩從倒下的母親身周流了出來。

  『一滴血,一個夢。』

  『迷途的旅人啊,你用什麼跟我換呢?』

  等待我們的最終是無止盡的黑暗。

  還有交纏不休的命運。

-*-

  「這麼悲傷的故事,為何會是童話?」眨了眨有些泛了水氣的雙眼,他問著拿書給他的管理人。

  男子輕輕的閉上眼,悠悠的說著:「越是恐怖的事情,越能夠塑造成越平淡幸福的樣子。」

  看來自己的無知揭開了他童年的傷疤,就算時間過了再久也無法忘卻的,包裹在童話這層糖衣下,最切實的痛,他藉由書本是在體會父母當初對他的疼愛嗎?

  「漾大人!」麗薇順了一下慌亂的呼吸才接著說:「亞殿下出事了。」

  「你說什麼?」慌忙的從椅子上下來,手中的精裝書因為顫抖的雙手而落地,「快、快帶我去。」顧不得現在是什麼狀況,你用力的抓緊女精靈的手,要對方即刻將傳送陣施展。

  被遺留下的童話書,只是躺在地上,任由大氣精靈吹動翻頁著,被忽略的書角,輕輕掉出一張被仔細摺疊好的紙片。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趁著連假回了一趟家,所以消失了幾天,大家有想我嗎?(妳走開

但在家裡找到了當初裝有很多手稿的資料夾,真是可喜可賀

一些消失的文稿可以再一次跟大家見面~請給我一些時間打字

回到這篇來,這裡主要講述千年組的關係,並不如原著那般,有添加了一些我想要的素材,不過這篇本就定義為架空的狀態,所以不要鞭太大力XD

依舊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唷~~也謝謝收藏、訂閱和推薦

你們的鼓勵都是前進的動力

期待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7/10/11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