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花火(冰漾)


*小雪夜生日賀文

  
  倘若只有一瞬間,我也希望在我這一生最美的時候,與你相遇。
  
  即便絢麗之後便要邁向凋亡。
  
  絢麗而燦爛的青春,即便轉瞬便消失。
  
  當你回過頭,我永遠在這裡等你。

-*-
  
  我,褚冥漾,在大學畢業前已經是一個自由作家,畢業後也沒有想要改變這樣的生活習慣,只是從守世界搬回了原世界,至於學長,也跟著自己來到原世界生活,順便成為原世界這端的任務處理人,說是怕我一個人大概地球也會被我給搞到世界末日。
  
  說這什麼奇怪的話,好歹我也是地球人,怎麼捨得毀了它。
  
  架在鼻梁上的眼鏡因為維持低頭的姿勢而滑動,雙手在鍵盤上不停游移著。窗外的天氣一如預報所說──連日的大雨特報,雨聲打在屋簷上的聲音格外清晰,稍做休息的抬起頭看了一眼窗外的雨勢,嘴角微勾起了一個弧度。
  
  總會雨過天青的,就像我們的關係。
  
  ──將曖昧揉合成相繫的關係。
  
  「不好意思,請幫我續杯。」將已經空了的馬克杯,交給服務生,此時放在桌邊的手機正因為有訊息而震動著。
  
  『褚,對不起,今天還有工作,沒有辦法跟你去花火節。』
  
  『嗯,沒關係,工作加油!』
  
  『提早結束,就去跟你會合。』
  
  『好。』
  
  順手丟了一個哭臉的貼圖,有些無奈的盯著訊息傳送出去,將自己的思緒拉回到現實的是已經將咖啡沖好的服務生。
  
  「先生,您的咖啡好囉!」
  
  「啊!謝謝。」收起那聊勝於無的寂寥情緒,接過對方遞過來的熱咖啡,只是下意識的左三圈、右三圈的攪動著,彷彿是喝咖啡前的奇怪儀式。
  
  將工作已經告一段落的筆電關機,放回提袋內,拾起放在角落的透明大傘,聽著玻璃門上門鈴發出的聲響,左手不自覺的向上平伸去接已經變為毛毛細雨的雨滴,張開傘面便踏出了步伐,往自己的車子走去,透過透明的傘面看出去的天空,烏雲漸漸散開露出了略為橘紅的天空。
  
  旋轉著傘柄,把多餘的雨水給旋出去,思緒彷彿又回到你教我跳起華爾滋。
  
  左三圈、右三圈。
  
  雨要停了呢!

-*-
  
  雖說下雨的影響,不知道活動最後是否會如常舉行,卻依然駕車前往目的地。
  
  車子在駛向海邊的路上,不介意略微鹹的風吹進車內,反而有些享受。到達海邊之後,把車子停妥,已經看到海灘上佇立了許多人影。
  
  「啊!真熱鬧呢!」自言自語的關上了車門。
  
  踩在略微濕潤的沙上,任由海風將頭髮吹得糾纏在一起,一手將擋住視線的頭髮勾向耳後。
  
  這時候你在就好了呢!一切就好了!不自覺的閉上了眼睛,感受現場的氛圍。
  
  現場除了有一群朋友的嬉鬧聲,不然就是情侶間含情脈脈的對視和低語著情話,最愛卡位的莫過於到哪都看得到的香腸小販。
  
  點亮了手機的螢幕,看著距離煙火的施放,還有一分鐘,卻不再見到你的訊息,便將手機收回了口袋。
  
  看來你趕不上施放的瞬間了。
  
  「5、4、3、2、1……」一群人倒數,就像跨年一般熱鬧。絢麗的煙火垂直升空,隨後爆散成五顏六色的花朵狀。
  
  倘若只有一瞬間,我也希望在我這一生最美的時候,與你相遇。
  
  即便絢麗之後便要邁向凋亡。
  
  絢麗而燦爛的青春,即便轉瞬便消失。
  
  當你回過頭,我永遠在這裡等你。
  
  「真漂亮呢!……咦!」掠過眼前的銀色髮絲,一瞬間失了焦,在自己被納入一人的懷抱之中,彷彿也沉靜於這樣的熟悉,「亞,我就知道你會來……」倒映在對方瞳孔中的五彩繽紛,以及臉上專注的表情,通通都被你看在眼裡。
  
  「褚。」在他耳畔輕輕喚著對方的名。
  
  「嗯?」不意外的接收到那雙你百看不厭墨瞳中的疑惑。
  
  「下一次再一起來看煙火吧!」將手環在對方的腰際。
  
  「打勾勾,說謊的是小狗。」
  
  「嘖,你是小孩嗎?」仍是笑著與對方約定。
  
  「誰叫你這個工作狂!」
  
  逐漸拉長的鏡頭,只屬於我們的花火,在燃燒殆盡之前,也要用力相愛。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太久沒有為了生日而寫過文,前前後後改動了好幾次(噗
因為總覺得要送人,所以不可以很隨便
最後改來改去居然超過時間了(自己面壁去
一開始感覺就是要寫那種很深切的情感,到最後還是想要讓它成為輕鬆小品
有些無奈卻又感受到愛與被愛的深刻
但其實不知道就是有一種哪裡不對勁的感覺
大概最大的不對勁就是太久沒有寫微甜文XDD
好了,為了明天要繼續看paper
大家要當乖寶寶早點睡唷~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7/10/13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