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敲了敲這扇辦公大門,與自己的不同,這裡沒有傳令兵,所以開門與否都取決於房內的人。

  而且為了防止站在外面的人太過久等,古銅色的門把上,還掛著一塊木板,一面寫著辦公中另一面則是外出中,看到這裡,冰炎不自覺的笑出聲。

  「很像你的風格。」低穩的聲線,靜靜消散在這條長廊之中。其餘的人員因為接下來的祝禱儀式,顯然都被指派了工作,所以不在願之所內。

  雖然願之所一直以來都是人員稀少的,尤其在前任伊菲斯的事件之後,留下的人多半都與王室有關的人員,平民百姓中的成員幾乎不存在了。

  現在木板雖然顯示辦公中,卻在連敲了三次門都沒有聽到應允進門的聲音。

  打開這扇木門,視線不自覺得往伏在案上的人看去,平靜的呼吸之中,多了一點說不出的亂,如果不是注視久了,不會發覺那之中的不對勁。

  將火爐裡的材火又添加了一點,仍驅不走這一室的寒冷。就算自己是不害怕嚴寒的,卻能夠清楚感受到空間裡的寒冷,這是不尋常的。

  「褚?」小聲的輕喚這個他已經叫了好久好久的名字。不見對方的反應,微微蹙起眉。平時就算被夢魔阻撓,也應該因為黑袍的訓練有素,所以本能的進行反應,如今的毫無反應,真的很不對勁。

  「褚。」再一次喊出這一個名,伸出的手才往對方的肩上一推,被褚冥漾放出的力量感嚇到的冰炎,連忙縮回手卻還是被抓住了食指。

  「誰?」冰藍色的力量竄出,沿著交接處向上,臉上的表情就像是另一個人一樣。

  費了一點力氣甩掉對方抓住自己的力量,蹙起的眉更加緊鎖。

  「亞?」倏地站起身,嘴邊的問句才消散在空氣中,身體便往前失重墜落。

  冰炎才決定要怎麼做,眼前的人卻又像是過往那一般,剛剛的力量感全然不見,而且要不是自己接住對方的身子,他便要往地上撞去。

  「喂!」滾燙的溫度,從接觸的地方傳來,冰炎無奈的嘖了一聲。

-*-

  大氣精靈輕輕吹起紗質的窗簾,沙沙作響,被框在窗戶大小空間的景致,錯落的建築,和諧寧靜裝在裡頭,偶而還有白色的大鳥飛過。

  睜開眼睛,失焦的視線再重新對焦於床上的頂篷,看著深藍色的布料,才意識到自己正躺在床上,額上的溫度與沉重的四肢,不難想像現在的狀況有多糟糕。

  「褚,你還好嗎?」冰炎眼下的色澤,褚冥漾沒有漏看,「我睡了幾天?」

  「三天。」褚冥漾聽到這個答案,似乎並不驚訝,只是借力坐起身,先是看了看窗外再把視線調轉至冰炎身上。

  「我做了一個曾經都沒做過的夢。」坐在床上的人靜靜的說著。

  對於平凡人一個不曾夢見的夢,是很正常的吧?也許你想這樣問我,我也會毫不猶豫的跟你說,我的夢很無聊,一直都是凡斯記憶的片段,或是解封時自己的記憶,所以新的夢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雖然能夠無夢對我來說,才是好的。當被夢魔干擾的越徹底,力量暴走的機率越高,就算我有能力處理,在冰牙有限量的結界裡,我只會被一直提醒著,封存的時間又到了。

  「嗯。」冰炎發出單音,頷首示意對方繼續說下去。

  在那一個夢境裡,青綠色的草地,與冰牙純白為主的色系,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小小的人影,垂在小小身軀前的黑色精石,身旁的白髮青年帶著疼愛的眼神注視著男孩,另一邊有些模糊的身影,但看得出來那身黑色罩袍。

  站在中間的人影,不用思考也能夠認出是誰,不是凡斯,是我。

  就這麼一直前行著,好似漫無目的,但在我心中似乎又能明確指出我們要去的地方。一如碎裂的冰晶花,其內的色澤那般清晰豔麗。

  那就是我們要面對的未來吧!或者說因為明白各自所扮演的角色,一切才清晰的舒展開來。

  一方的失焦都會造成無法避免的後果。

  黑色罩袍下的臉,卻又與我相像?

  『不論前方有著什麼,都不允許我們再回過頭檢視。』

  『最後的機會,迷途的旅人啊!你拿什麼來跟我換呢?』

  在夢的最後,這次不再是看童話故事,或是藉由凡斯的記憶去體會,反而聽見女聲有些不耐的提醒我們時間不多了。

  「亞,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再像是我了……」

  「你又說這種話!」寵溺的揉了揉對方有些睡亂的髮,傳來的溫度還是有些高,「我去找提爾來吧!」轉身的動作在衣角被拉住之後停止。

  「你會來陪我吧?」

  就算沒有看到眼眶中的淚水,也能夠感受到語氣裡的哀求,冰炎愣了一下才開口回應:「嗯,我會的。」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紫欣

終於忙碌到一個階段,雖然之後又有更多事情要處理

但是寫文仍舊是我不想要放棄的一個嗜好XD

回到這篇來,覺得冰炎會被嚇到的機會應該很少,除非他關心的人

已經把想要寫的幾個片段先打好了,目前正在努力的接起來

希望我覺得會越來越精彩的劇情,能夠滿足各位看官XD

這篇一直走來,細細慢慢的,我希望營造出淵遠如長的陪伴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喜歡、收藏、訂閱、推薦或是留言給我唷!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