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戰已然過去十年,人們仍然畏懼黑與白對立的那一日。祝禱儀式所展現的美好未來,就像是一顆定心丸,不論是安定民心,又或是冰牙層層管理,但他很明白,大家都在等待預見之鏡中會不會出現其實現任伊菲斯並不適合的證明。

  ──因為純然的黑,身處在白中反而能夠一眼就認出。

  聽著持續不斷的音樂與歌聲,褚冥漾卻笑不出來,手中的刀子又握了握,他將歡樂的場子還給冰牙的群眾,剩下不能見光的就自己承受。

  「麗薇……」他阻止了女性精靈想要跟著的態度,「只有你能守著我的後背了。」褚冥漾扯起一個微笑,藏在袖袍下的手,彈了一下對方的額頭。

  順手丟了一個隔音咒,褚冥漾推開自己辦公室的木門還有辦公椅後方的玻璃門,原本這裡是讓人放鬆的環境,如今氣氛有些緊張,讓人不敢用力呼吸。

  「安地爾‧阿希斯。」褚冥漾準確地喊出了立在眼前的人,就算是不用對方轉過頭來,也能夠確認他的身分。

  「該說你進步了嗎?妖師的後人。」像是挑釁一般的又多加了一句:「還是該說你是妖師的最後一人呢?」

  「隨便你,我不知道你獨自闖進來的意圖是什麼?就我所知的是,我們的約定似乎還沒要兌現吧!」看著仍舊穿著方才那身華服的安地爾,也就只有這隻臭蟲子這麼陰魂不散吧!手中的黑刀倒是隨手就揮出,讓對方的衣袍下襬給釘在了地上。

  「就當我是來喝茶觀光的吧!」安地爾無視被戳在地上的袍子旋過身子,藍金色的眸子透著笑意,「你的秘密不可能永遠是秘密,如今也只剩下『你』能夠跟我聊聊了。」

  「說得也是呢!」不是跟我聊天,而是跟凡斯對話。褚冥漾聳了聳肩,轉過身要去準備茶點也不忘對他背後的人叮囑:「還不想太快就觸動冰牙武軍把你丟出去的話,我勸你最好改一下自己的臉。」

  因為對方也知道就算躲藏,我依然能夠準確的找到他,那是屬於妖師的力量。

  ──彼此相剋的圓,如今只剩下安地爾自己還代替其他兩人看著的這個世界。

  他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吧?

  即便一人也能畫出一個圓,卻再也不是三人一起的圓,永遠都不會是。

-*-

  冰晶花茶獨特的香氣飄散在簡單素雅的陽台花園,一人優雅的喝著茶,另一人狠瞪著眼前的人。

  褚冥漾喝了一口茶接著說:「我並不想錯過廚房今天的慶典點心,有話就快說。」

  「交出來。」安地爾換了一個坐姿,神情倒還是那副吊兒啷噹。

  「你傷我的人還這麼囂張?」伸手把玩著胸前的黑色精石,左手食指迸發而出的冷冽藍光,沒有阻礙的鎖上了對方的喉嚨,「有沒有人跟你說,別在太歲頭上動土?」

  「凡斯,好久不見,還是如此熟練,啊?」安地爾搔了搔頭,舉手做投降的動作,不知是否該對眼前的人揮手示好。

  冷淡無光的墨瞳中,流連的情緒轉瞬即逝,「我無話可說。」

  「別這樣嘛!我們好久不見呢!」黑針順著冰藍色回敬對手。

  對桌的人皺了一下眉頭,舉起茶杯接了那一針,白淨瓷杯碎了一地。瞬移到對方眼前,一手死死掐著對方的脖子,力道大得讓人離開了椅子,清冷的嗓音說:「不要給你臉,你偏不要臉!」

  「好好…凡斯,我們有話好好說。」一雙手舉在了胸前,試圖緩緩對方的情緒。

  「也許亞那還有,但我始終跟你沒有話說,從撿到你那一刻起就是。」鬆開手,又拍了拍身上的袍子,最終把視線放在了青色天空,「搞偷襲那種事,我勸你打消念頭。」

  「生不生,死不死,已經由不得我做主,所以我需要你。」

  見對方從青空將視線調轉,那抹眼神安地爾一直都認得,一雙冷冽得彷彿把人看穿一般,事實也證明他從來都沒有贏過對方一次。

  「滾!下次看到你,我就不會如此好心。」對著空氣畫了一個足夠一人通過的圓圈,凡斯想也沒想,就把對方踹進運轉中的術法。

  他們不過就是在賭,缺了亞那的圓,還有資格稱為圓嗎?

-*-

  收到麗薇傳來的消息,冰炎立刻趕到願之所,然而一切就像沒發生事情一樣的安靜,整個空蕩蕩的沒有人聲,只在他特別為褚冥漾準備的露天花園中發現了對方的身影。

  接住對方往旁邊一歪的身子,冰炎問:「你剛剛在跟誰聊天?」

  屬於他的冷香,環上自己的腰間,溫熱的吐息則在頸邊,規律的一呼一吸,「我在交涉。」

  「因為過去的恩怨?」蹭了蹭對方肩窩。

  「大概吧!」

  「是敵人殲滅就對了。」語句之後是許久不見的輕笑聲。

  「有利用價值的就再留他一下吧!不過下一次……」褚冥漾說這話的同時,做了一個抹脖子的動作。

  因為今天的儀式,兩人都沒吃什麼東西,這時肚子的空城計倒是很準時。

  相視的兩人,毫不保留地笑成一團。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一篇切換了漾漾還有凡斯,一樣是玩得很開心的一篇,所以小小的比前幾章多了一些字數

目前是大走向都打得差不多了,剩一些小環節,我想要放一點糖,然後再虐一把(被揍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收藏、推薦、喜歡、粉絲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8/22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