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出黑禮車,漸入秋季的微涼,讓身著單薄衣料的珞耶打了個噴嚏。

  「小姐這身裝扮,真是辛苦妳了。」真的出現在約定地的晴久,脫到一半的外套,被在珞耶身後的約給制止。

  「我不想任務結束後,還要照顧一個睡眠不足又體弱多病的人。」手上那條午夜藍的披肩,柔順地披在女孩的肩頭。

  珞耶將視線在晴久還有約之間來回後,又回到手裡那把透明的傘,抬頭便看見雨滴滑過傘面落地的痕跡。盤起的頭髮,僅有幾縷太短的髮絲被遺留在外。

  「走吧!」也許任務結束一切也就結束了吧!珞耶邁開步伐,任由一樣純白的高跟鞋,在地上敲出規律的聲響。然而她沒有注意到的是約瞪了一眼晴久,後者只是維持著一貫的笑臉,聳聳肩也跟著走往宴會廳。

  暖黃色的燈光自頂上的小圓燈灑下,將還滴著水的透明傘交給一旁的侍者,拍了拍略微沾上水滴的手拿包與裙襬,冰藍色的眸子停在透明窗格門後的宴會廳,手指有些用力的死箝著手拿包。

  「小姐?」晴久喚了一聲停在玻璃門前的女孩。

  「沒什麼。」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珞耶直直推開門走入宴會廳,瞬間水晶鋼琴的琴音和人聲吵鬧的聲響傳入耳朵。

  ──跟小時候討厭的場合一模一樣。

  「外面就交給你了。」伸手搭在門框上的約這樣跟膳晴久說,只見對方擺擺手,笑而不語。

  「王冠的大小姐和黑璀家的少爺。」才進到室內沒幾步,便有人向前來搭話。

  珞耶明顯散出不想跟別人打交道的態度而環著手,晃了晃捏著的高腳杯,紫紅色的液體,隨著搖晃旋了一圈又一圈晶瑩,約則是一邊非常禮貌地應對,一邊環著少女的腰,希望她能夠加入他們的談話,雖然他一直都知道這麼做一定會被討厭。

  這場慈善晚會,主要是由王冠主導,所以許多在拍賣會上的買家也都受邀出席。可想而知站在台上主持全局的自然是優非,那個與女孩有著如出一轍黑髮的男子,也因此女孩才會這麼生氣吧!

  結束了一輪沒有溫度只有攀附關係的談話,約正想把女孩帶到人少一點的窗邊,卻看到對方一動也不動。

  「珞耶絲芬克?」約感覺到女孩的視線,一直都停在玻璃窗上,從剛才到現在都是,像是放空又像是專注在那上面的東西。

  「你是怎麼看著住在城外的我呢?」從里往外的視線,總是隔著窗的視線。

  「你有我沒有的勇氣和果斷,我始終必須顧及很多人、很多事。」

  耳邊傳來奇怪的聲響,眼神很自然地想要去搜尋聲音的來源,應該穩妥的水晶吊燈有些搖搖欲墜。

  一把把女孩往自己懷裡帶,躲過了來自上方的傷害,鼻腔內都是屬於女孩的冰晶香氣,那一刻自己的心跳聲好像太快了,快得無法控制。

  原本應該安置著水晶吊燈的地方已經空空蕩蕩,華美的吊燈摔在地上,變得一蹋糊塗。

  「沒事吧?珞耶……」下意識脫口而出,卻沒想到女孩瞪大著冰藍色的眼睛看著他。

  「你叫我什麼?」自從露朵離開之後,這個名字幾乎成為古董,已死去的父母不會再說,約也不再用這個名字稱呼自己。

  宴會廳一陣鴉雀無聲,彷彿大家都對於這樣的情況有些嚇壞了。直到有人發現燈下緩緩畫出的血痕之後,並發出尖叫,才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好久沒有更新了(自己面壁去

這篇裡我很喜歡晴久和約兩人之間的互動XD尤其瞪了一眼那裡哈哈

第二個點是約下意識還是叫出珞耶這個名字

希望這樣的設計大家還喜歡啦~~~

我在思考殘羽的型態,所以這篇就先卡在這裡

因為暑假快要結束啦,之後是研究生生活,所以能夠利用文字跟大家見面的時間一定會受影響

不過有空我還是會端出更新給大家的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收藏、推薦、喜歡、粉絲或是留言給我(轉載LOFTER也是可以的,其他地方的話,還是麻煩私信我一下唷!)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8/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 流光森林 約珞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