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樓後,餘光沒有漏看站在雕像旁的身影,但他不打算說破。腳步又向前了一些,並沒有回到位在皇宮的寢室,而是直接走往平常的辦公空間。將沾染血色的袍子給換下,將傷口簡單的處理好,這時候才認真覺得有了凡斯的記憶是多麼的有用,醫術和調劑都有了參考的標準。

  從櫃子底層拿出備用袍子,感受到木門外有人,褚冥漾將繃帶處理好後抬起視線對著門說:「是納羅恩吧!」

  「伊菲斯大人,我不是有意……」語氣裡似乎有些慌張,甚至是怕被責罵。

  「進來吧!」是跟精靈生活久了嗎?怎麼自己也會不自覺露出屬於精靈那樣夢幻的姿態,雖然沒有自帶光圈。其實他一點都不在意是不是被偷聽了。

  「伊菲斯大人!」納羅恩撲通跪地。

  褚冥漾什麼都還沒開口,納羅恩就很自動的跪在自己面前,跟哈維恩會有的樣子有些相像,雖然哈維恩更多的是直接吐槽我這個主人。

  「起來吧!我只希望你之後對雷納德一家的態度沒有任何的改變,畢竟將來她會是輔佐的助力。」在確定對方已經沒有懼怕之色,褚冥漾又說:「雖然瞞不久,但是在登基大典結束前,什麼都不許跟殿下提起。」

  看著納羅恩臉上不太自然的表情,褚冥漾平淡的聲線再次響起,「請不要可憐了將死之人,未來是必須由你擔負起了。」伊菲斯會預言下一任伊菲斯,不過他應該是所謂命短的那種吧!還是超短的。褚冥漾將笑容重新掛回嘴角,垂在腰側屬於伊菲斯身分象徵的白蝶與裝飾的水晶,隨著轉身的動作,發出叮噹聲,如同精靈的細語,「那麼現在我們該出發了。」

  當然褚冥漾沒有忽略掉短髮青年臉上的驚訝之色。

  風會捲起思念,並帶向遠方,直到化為塵埃。

  無法選擇生,便選擇了死亡,看似自私的,其實只是人生。

  我便用這樣的命運與您交換。

-*-

  「漾大人,您跑哪去了,殿下正在找您呢!」傳送陣的光都還沒消失,麗薇有些著急的聲音便先到了。

  「殿下找我?」雖然作為伊菲斯必須要祝福一段,但是沒理由亞有多大的事情要在大典之前先找到自己。

  「殿下說在花園等您。」盡完自己作為傳話者的工作,女性精靈欠身後便離開了。

  褚冥漾邁開步伐,走在他熟悉的長廊裡,不遠處便看到透白的雙翅,白蝶振翅飛翔,沾染一身空氣裡的寒意,從指尖迸發出的冰藍色的力量與之交雜出幻影,褚冥漾眨了眨泛起霧氣的雙眼,說了一句,「我不後悔的。」

  這段路途並沒有持續太久,只來得及把剛剛有些悲傷的情緒收好,門廊那一端,看見的是背對自己的挺拔身影,一次又一次重疊的畫面,當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時,已經伸出了雙手顫抖地擁抱上這樣一個背影。

  那裡頭是什麼樣的情緒呢?抱歉還是不捨?此刻的我居然沒有辦法回答。

  冰炎轉過身面對環住他的人,紅眸輕瞇似乎發現哪裡不對勁,「褚…你……」

  難道露餡了嗎?褚冥漾覺得冷汗滑過背脊。

  看著對方不知所措的表情,冰炎勾起壞笑,「你…是不是胖了?」將下巴枕在髮漩上,他富有磁性的嗓音說:「說笑的,今後只會更忙,想要這樣偷閒大概也沒什麼機會了。」

  「放心,預言之鏡說你登基大典之後,距離真的上任還要當工作狂好幾百年,所以別太早退休啊!」居然是逗他,虧他還很擔心受傷的事情穿幫了,其實他一直覺得沒有直接上任,為何是登基而不是封為儲君之類的,不過每個種族之間的家務事他這個外人更不好說什麼,尤其祖先還捅了這麼一個大婁子,「這不是你最主要的目的吧!」褚冥漾微微向後退出擁抱,他不相信只是為了說這兩句話,而把他刻意叫來。

  「今天人多嘴雜,好好保護自己,知道嗎?」冰炎不是不知道那些背地裡說著眼前人壞話的那些人。

  「你才是,今天有太多機會被人近身,怎麼說危險都是你。」褚冥漾偏過身,衣袍劃過的弧度像是計算好的,眼前冰晶花淡淡的香氣飄散在彼此之間,「我不過是一個兵,不是王也不是后。」

  伊菲斯不留名也不留畫像,就像是被時間遺忘的人,或許冥冥之中就註定了我們會看見的結局。

  「褚……」這些都不是他要說的,明明人就在眼前,為什麼一句挽留的話都說不出來。

  褚冥漾沒有回過頭,只是盯著隨風輕搖的花朵上,將口中的血味硬生生吞了下去,所以隨口應了一聲,他不想將自己太過不堪的一面暴露出來。

  「就算不去解開詛咒,我也能夠活得比一般人長很多了。」那日沒有結果的爭論,冰炎還是希望眼前的人能夠為了自己多活一些。

  「當你使用純白的力量,就不可能是事不關己的局面了。」褚冥漾伸出袖子下的手,去觸碰還開著的冰晶花,櫻紅色的血珠落在稜角上,「所以相信並看到最後吧!那個未來就在那裡了。」

  冰炎聽到身邊的人輕輕說了這麼一句,原先慌亂的心,一下回到原位。不自覺勾起了笑意,看來是他多慮了。

  此時女性精靈的聲音,在無人開口的尷尬時間裡,如同下得剛好的及時雨,「亞殿下、漾大人,時程該到了。」穿著冰牙傳統服飾的麗薇微微躬身。

-*-

  白蝶如同序曲,走往殿堂的路上,誰都沒有開口,各自在心中揣摩心緒。

  精靈的歌聲,柔柔淡淡將這大日子妝點的繽紛,顯得有些夢幻。

  願之所的鐘聲,敲響了今日的典禮。冰牙的銀白色旗幟,隨著日光而耀眼,冰炎隨著音樂一步又一步走向在紅色絨布地毯底端的泰那羅恩。

  「亞,今後就交給你了,不論別人怎麼說,你一直都是亞那還有蘭引以為傲的兒子,也是冰牙重要的人,一直都是。」泰那羅恩趁著將法杖交給冰炎時,這麼對他說。

  冰炎知道眼前的長輩是發自內心,沒有任何惡意地提起他的父母,然而久遠的記憶,說再多也都沒有意義了。輕輕地頷首,把所有的話語都濃縮在這一個動作裡。

  隨著回身而飛揚的銀白色袍子,上方的金色圖騰在光線照耀下,顯得光彩奪目。所有人的視線,跟著冰炎的腳步登上更高的祭台。

  「在主神面前我們見證了過往,也垂盼存在變數的未來,冰牙的人們啊,願共享主神為我們所提供的光亮。」冰炎舉起法杖,燦金色的光線將整個天空照亮。

  褚冥漾踏穩了腳步向前,走向略高起的平台,深吸了一口氣說:「以妖師之名,願冰牙永受主神憐愛,願冰牙在王的帶領下,永受光明之照耀。」冰藍色的力量回應著他的言,炸散成點點如星光璀璨的祝福,藍色與金色揉成的光亮,是如此炫目。有些虛弱的神色注視著落下的光點。這是最後一次了吧!那令人敬畏的力量。

  最後是人民的祝福,冰牙的天空密布著銀白色的線。預言之鏡裡美好的冰牙,也會從此刻開始吧!平伸向上的手,接著落在手掌心的祝福,就像每次下雪的天,他也是這樣接著落雪。

  「不要擔心,冰牙會在你的治理下,變得美好,那個未來也是註定的。」褚冥漾回過身,視線剛好與冰炎的交會,冰炎只來得及看到對方唇形裡傳來的字句,卻聽不見聲音,就已經被歡騰的人聲給蓋過。

  褚冥漾沒說的後半句話是,你我終究會分別的,這個未來也是註定的。

 

 

 

TBC

 

 

 

 

free talk

這裡是超級久不見的紫欣,要大家繼續等我把舞會的也寫完再傳,我實在是不忍心你們繼續等下去,所以就先把這一部分上傳

因為LOFTER的發文模式比較簡單,所以我一些日常公告僅會發在那裡,包含動向更新這些,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追蹤一下LOFTER,如果我長時間不能發文會先通知,這樣可以避免掉很多等待的時間

好啦,回到這一篇來

最一開始我就說過花語是悲劇,到這一章應該開始很明顯了,伊菲斯是不會無緣無故去預言下一任伊菲斯

番外現在有構想的大約是4~5篇,有可能增減,但還是讓我們先期待結局的到來吧~

因為上個月報seminar以及最近身體不適,所以拖了一個多月都沒有更新,謝謝這段時間仍然到訪或是推薦以及收藏的大家,謝謝你們的支持,不論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點讚、愛心、推薦、粉絲、收藏或是留言給我,最近好少回應留言,有沒有人要來給某紫回應啊XDD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4/05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