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典禮結束後的舞會,會一直持續到隔天的早晨。其他種族的使節們,也會在這時候與冰牙的高層交換情報以及贈禮,這些事自然與他這個毫無相干的人士無關了,他也只是被告知有這麼一件事,就跟所有來到皇宮的冰牙族人一般無二。

  放眼望去,大廳裡的人,除了他在冰牙生活裡接觸過的人群,其餘都與他無關,那麼在這些人眼中,自己也是同等不堪的存在嗎?

  看著舞池中隨音樂起舞的人們,就像回到還在學校的時候,那時被扇董事以各種名義參加了多少不參加就被蔬菜水果追或是變成聖誕樹等等之類,回想起來會哀哀叫的舞會。褚冥漾隨著思考而勾起嘴角的笑意,手中的水晶杯晃了晃,卻沒有打算入口的意思。

  「又是橘彩與夜空交會之時……」他的聲音極小,就像是自言自語。

  「你一直都清楚自己身處在哪裡不是嗎?」賽塔突然出聲,將坐在窗台上的人給喚回了神。

  「我會一直都是我嗎?」墨色瞳孔傳來的安靜與喧囂的舞廳截然不同,「那麼未來究竟是我還是他呢?」褚冥漾也不在意自己的問句是否被回答,因為他心知肚明,誰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賽塔不能、凡斯不能,他自已也不能。

  ──他們都只是恰巧被算計進無殿的計畫裡罷了。

  「如果說時間不多了的話,你最想再見到誰呢?」賽塔留下這一個問句,便招呼其他貴族去了。

  見不見都已經無所謂,必須迎來的終點,可沒有為他考慮過這麼多。

  「捨棄掉過去,才擁有未來,如果你不後悔,那麼我們才站在同一條陣線上。」那日扇董事難得嚴肅的神情,褚冥漾並沒有忘記。

  輕輕握緊拳頭,又緩緩鬆開,水晶杯中旋轉著的紫紅色液體,這次他沒有猶豫地喝下。

  「漾大人?」麗薇伸出手在許久都不見下一個動作的褚冥漾面前揮了揮,雖然知道自己侍奉的主人有許多秘密,她卻從未問起過。

  漾起屬於他的笑容,接著說:「是妳啊!妳不趁今日好好放鬆一下嗎?」

  只見對方搖了搖首,並未接話,然而卻將視線放在他身上許久。

  結束最後一輪種族間的話家常,紅眼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裡尋找,那個今生不想再失去的身影,最終在距離花園最近的窗台上看見那人,月光隨興灑落在蒼白的臉面上,舉起的水晶杯,就像是邀月對飲一般。

  「你就打算自己一個人在這邊喝悶酒到結束嗎?」冰炎奪過褚冥漾手中顯然已經空了的水晶杯。

  「醉了才能裝瘋賣傻啊!」似笑非笑地看著眼前的人。

  「囉嗦!」冰炎將人從窗台上扯了下來,腳步沒有停歇地往舞池的中央走去,還不忘把手中的空酒杯放入侍者的托盤。

  褚冥漾一邊認真跟上對方腳步,一邊抱怨:「誒!不是要我跳舞吧!」

  「現在跳華爾滋還會踩到自己的腳不成?」帶著戲謔地眼神看了一眼被自己扯著向前走的人。

  第一場舞會,第一次跳華爾滋,沒錯,他的確踩了學長一腳,也踩了自己一腳,或者更正確來說,自己的左腳踩右腳然後跌倒不成反踩了學長一腳,當下真的看到學長臉上的青筋和微笑在拉扯。

  「亞,你!」紅暈爬上蒼白的臉,才顯得這人多了一點生氣。

  「噓!音樂要開始了。」一手牽起袖袍下略小的掌,一手輕扶對方的腰。

  「我為什麼又是女舞步啊!」褚冥漾小聲哀號。

  冰炎附在對方耳畔輕語:「因為你只學過女舞步。」

  旋過一個又一個的圈,素白的袍也隨之劃過一道弧。

  褚冥漾重頭到尾就看著冰炎一臉壞笑,「你再不收斂一下表情,我會覺得你是安地爾冒充的。」

  「看來伊菲斯大人不開心。」在聽到身後屬於精靈武將的聲音後,冰炎又回到那副公事公辦的神色,確定冰炎不會再要求他跳下一首曲子,褚冥漾正巧藉機開溜,然而他沒有看到的是冰炎頻頻回頭查看他的舉動。

  脫離了舞池的範圍,並向附近的侍者要了一杯精靈飲料,還來不及走回剛剛坐著休息的窗台,突如其來的鈍痛讓褚冥漾用力按住心臟疼痛的位置,水晶杯硬是被摔成碎片。

  「漾大人,您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果然如同她心所想嗎?眼前的人又逞強了。

  「漾大人!」麗薇有些慌張地接住向她倒過來的褚冥漾,然而她的驚呼聲卻被過於吵雜的聲響蓋過,正要打開傳送陣便聽到殿下的聲音。

  「交給我吧!」冰炎一邊打橫抱起褚冥漾一邊又說:「伊菲斯大人喝多了,我先送他回房。」

  「你!放我下來!」褚冥漾抗拒得推了推環住他的手,「你不怕我成為各族公主的頭號公敵嗎?」

  冰炎放低音量,輕聲卻富有僅告意味地說:「你當你身體是鐵打的?還是想要告訴我你現在翅膀長硬了?」

  冰炎的腳程很快,一下便出了大廳,再踏上旋轉樓梯,回到他們平時熟悉的空間。

  「果然瞞不過你。」褚冥漾有些虛弱的聲音,這次他沒有打算再裝下去。

  「別想用你才拿多少年的黑袍跟我掛擔保。」冰炎的聲音,在空無一人的長廊裡顯得格外清晰。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花語寫到現在,終於破七萬字了哈哈,靈感先生又開始亂加料了,目前有存稿的部分大約是三個章節,不確定是不是還會再多,我想趕快寫完啊啊啊啊

關於褚冥漾究竟最後是誰,就讓我繼續賣一下關子

下一章關於冰炎的力量就會出來了,讓他當了這麼久沒什麼力量的人似乎不好xd

為了彌補上次等候過久,這次發文比較快了(乾笑

大家有想要看的番外,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這次番外的形式比較像是各篇獨立,不像凍結會有那麼強烈的關聯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按讚、愛心、推薦、粉絲、收藏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4/10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