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整理信箱的時候終於找到上篇的文稿,2011年啊XD,幸好在連結毀損之後還有機會重現完整的篇目,所以重新上傳給大家看。上篇是久美子寫的,我的部分是下篇,所以請不要計較標點及用字上的不一樣,畢竟就是兩個創作者

 

  "天空都沒有雲阿..." 褚冥漾從自己房間的窗戶往外抬頭看。

  淺藍色的晴空,完全沒有一片白雲,輕透的讓他不自覺哼起歌來。
真是一個平靜的早晨。

  但是其實也不怎麼平靜,就在手機大響之後。

   "喂?" 我手忙腳亂接起發出不正常聲音的手機。

   "褚。" 某個涼涼的聲音從手機傳出。

   "原來是學長..." 我嘆了一口氣。

   "難道我不能打給你?" 學長質疑的語氣讓我嚇了一跳。

   "不、不是拉!我是說,暑假一個多月沒接到你的電話,所以剛剛有點驚訝"


  說到暑假,我好像已經荒廢還有爆肝一個月了,哪個正常人不會在暑假爆肝打電動呢?

  不過,我還是正常人嗎?...不對!!!我還很正常!!

   "你明天有空嗎?" 學長也沒多問什麼,就直接切入重點。

   "唔...應該有吧?" 反正整天在家裡生根發芽也不是個度過暑假的好辦法。

  學長輕笑了聲,然後說 "那就跟我去一個地方吧,明天我會去你家找你。"

   "呃...去哪裡?" 其實我也不用問了,因為電話已經斷線了。
不可否認的,這就是學長的風格。

======

   "這是什麼地方阿...?"


  我環顧著四週,是個華麗的建築

  雖然某些雕刻已經磨損了,不過還是看的出來當初新建好時的炫麗。


  這是我答應跟學長出來的隔一天,他帶著我到了某個十分自然美麗的高山上

  我住在原世界這麼久都不知道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水之神殿。" 學長在裡面走來走去好像在找什麼。


  看來學長是真的要找個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就四處逛逛不打擾他了。

  我沿著牆看著圍繞這整個廳堂的壁畫跟雕刻

  斑駁的痕跡爬滿了整面牆,上面想呈現的故事變的模糊,只有隱約看到一些擺出不明動作的人...


   "褚,過來!"學長突然大聲喊人。


  我嚇的往後退兩步,還絆到地上的藤蔓。

  學長大人阿!想要叫我也不用這麼大聲吧!?我的心臟受不了阿...

  學長面無表情的看著我,也許是正在憋笑,但我覺得他是不耐煩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我很快的跑到學長的身邊。

  "褚,你看這個。"他從某個長椅的下方拿出一顆巴掌大的水色石頭,然後他把石頭放在我手上。

  "水精之石?"在這種地方竟然也有?!而且還被我們輕易找到了。

  "笨蛋,你感覺不出來有點不一樣嗎?"學長敲了我的頭鄙視的說。

  聽學長這麼一說,我發現這顆的確跟水精之石有點不相同,摸起來就像水流過手掌,冰冰涼涼的。

  "這是精靈石。"學長指著我手上那顆如流水般的石頭。

  "那這是要做什麼用的?"

  "還記得兩年前台灣那起水災嗎?"學長若有所思的問我。

======

八八水災紀念聯文下篇


  「嗯?你說八八水災?」歪著頭,只能想到時間較近的颱風所帶來的災害。
  
  「對。」期待他說下去。
  
  那跟來這裡的目的又有什麼關係?
  
  接受到某人的腦殘後,學長只是笑笑的又繼續觀看神殿,沒有多理他,顯然是得不到他下一步的說明,放棄。
  
  被放在自己手中的精靈石,正發出沉穩的色彩,像是撫慰人心那般的令人安心。
  
  「真的聯想不到什麼嗎?」
  
  「祈禱…我想祈禱……」低語著。
  
  想要祈禱人們平安無事!
  
  聽著他內心的話,冰炎笑了。
  
  凡斯,你的後人真的很有潛力。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像是要再一次提醒他。
  
  「精靈石……」輕聲唸著。
  
  「吾只為誠心祈禱者。」一個溫柔的聲音流入腦中。
  
  「褚,該回去了。」冰炎出聲打斷正在思考的漾漾。
  
  「好。」
  
  移送陣的光消失,水之神殿又陷入沉默。

-*-
  
  那之後也快一禮拜了。
  
  冰炎有些納悶他的小學弟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冰炎殿下,是否有看到漾漾呢?」賽塔溫柔的語調配上親切的笑。
  
  「沒有。」從磚塊書上移開視線。
  
  其實從剛才都沒有專心看書。
  
  「真是的呢!明明說好要今日向我拿的呢!」老人家一人在滴咕著。
  
  「向您拿什麼?」
  
  「精靈的祝福。」乾脆坐下來聊一聊的賽塔,從黑館的大門走往沙發區。
  
  「祝福!?他到底在做什麼?」難得黑袍,也有想不出來的答案。
  
  「想必是希望能讓精靈石的力量更強吧!」
  
  「那那傢伙鐵定還再賴床。」冰炎在聊天稍告段落時看錶,起身上樓,賽塔則是很自然的跟隨在後。
  
  「褚冥漾,你要睡到什麼時候?」以火星人慣有的踹門方式進入。
  
  房內沒有被驚動過後東西倒亂的聲音。
  
  只有趴在書桌上還沉睡在夢鄉中的人。桌上擺著大量從妖師本家借出的書籍,還有那顆散發出強大祈願力量的精靈石。
  
  「看來漾漾很努力想做好他能做的事呢!」把那顆自己允諾給眼前小妖師的精靈祝福的純白水晶放到桌上。
  
  「這笨蛋。」看得好氣又好笑。
  
  那聽來不怎麼悅耳的手機鈴聲,把夢裡人吵醒。
  
  驚慌失措的小妖師,手忙腳亂接電話,全然沒發現後頭兩位精靈。
  
  「喂…啊!千冬歲抱歉,給我十分鐘,馬上到…好…好,掰掰。」闔上手機,轉身撞上!
  
  「啊!」死了,不會又是那個可怕的人偶吧!
  
  「你說誰是可怕人偶?」拖長的尾音,讓人不由地顫抖。
  
  「原來是學長啊!還有賽塔!?」顯然鬆一口氣。
  
  「漾漾早安,你是否該先去赴約再來跟我們敘舊呢?」
  
  「嗯!那抱歉了。」露出有些歉然的表情。
  
  「你找千冬歲幹嗎?」換冰炎出聲。
  
  「請他教我畫祈願的符咒。」換好衣服的漾漾說。
  
  「好好學吧!」沒再多說,只是目送他匆忙離開房間。
-*-
  
  時間又向後推移了三天,終於到了漾漾要出發去原世界。
  
  「準備好了?」冰炎問。
  
  「嗯。」沒了猶豫。
  
  來到台灣的山區,不受打擾的地方。
  
  「以吾之心,吾之力,驅動精靈石的祈願之力。以吾之名──褚冥漾,誠心祈禱悲傷離開大地。」
  
  看著光芒從精靈石流洩出來,像是永不停止的河流。
  
  我想告訴同樣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


  
  傷痛該放下了,別再哭泣,明日依舊光亮。
  
  不是懲罰而是試煉有沒有擁抱失去的能力。
  
  勇敢抬起頭,努力打拚吧!

  放出大量妖師之力後,漾漾軟倒在草地上。
  
  「褚,你做得很好,而你是否也該乖乖睡一覺,別只是黏著遊戲?」輕輕抱起昏睡的小學弟,冰炎笑著說。
  
  移送陣啟動,待光芒消失後,雨過後的天空,悄悄出現美麗的彩虹。
  
  別忘了,一切會好轉的……

--FREE TALK--

  感謝久美子的提議,促成這篇紀念聯文的產生,也請大家給予她多一點的鼓勵喔!
  兩年了,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希望那些受災的人都可以不再悲傷,以我們愛的創作方式,完成它。
  
  而這一天也是紫欣創懸空夢的兩周年囉!
  看到這歡迎你動滑鼠到創欄紀念文-仰望星空觀看~~
  

  廢話到此(笑)

           BY 紫欣 2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