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遲到的喜歡你(冰漾)

 

BGM: Official髭男dism - Pretender

 

PS:原本篇名叫數到三,之前發過的部分有做了小小的修改,因此撤掉改以完成版與大家相見,是久違的微甜短篇,請安心服用~

 

 

 

  如果說記憶會隨著時間漸漸被淡忘。

  照片中的人影只是泛黃,卻依然清晰可見。

  那真是太好了呢!

-*-

  雖然不知道精靈在照片中是怎樣的狀態,一樣是飄忽飄忽的,還是連那光暈都可以在照片中呈現?!

  或許成為攝影師也有一方面是因為許願的時候,學長被無意間拍下的照片吧!

  微微顫動的睫毛,綁得一絲不苟的長馬尾,與這些相對的是柔和的表情,煙火的火光輕輕印在潔白的面龐,下一秒因為煙火的施放而睜開的眼瞳,煙花的美麗被盡收眼底。看著這樣的側顏,如此留下了鮮明的印象。

  如果有人問到為何成為攝影師,或許我會這樣回答吧!

  ──曾經有這麼一個人,讓我想要用相機記錄下他的美好。

  從高中畢業之後,就離開了守世界。雖然有時候也會被大家拉來拉去,去世界各地炸爛別人的名勝古蹟,咳嗯,我是說野餐。

  不是膽小,只是想要活久一點。在火星人的地盤待久了,我都怕自己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又要多多少了。尤其我是個衰人體質,能夠活到現在已經不容易了。

  在原世界的工作,不是像當初所說的神棍之類的,騙人錢財的工作。而是真真切切拿著相機,捕捉那一瞬間美好的攝影師。

  對於守世界很多種族來說,一瞬間多到隨手抓就一大把。因為他們的生命是趨近於永恆等級的。不論是天使、精靈、吸血鬼還是惡魔。

  相較之下,我這個地球人,真的是可憐的不行。

  一命嗚呼這詞真的形容我的生活在自然不過了。

  一開始踏入攝影這行,先是攝影佈景硬生倒塌,或是被攝助的各種器材給襲擊,就像小強在拖鞋下也要繳械投降一樣。

  當然在守世界也不是混假的,自然是丟了一堆平安福外加言靈強化,才得以平息很多差點就造成的死亡事故。

  明明就已經在相對安全很多的原世界,怎麼還是必須像個火星人一樣生活呢?

  剛結束一組新人的婚紗攝影,活動一下筋骨的同時,許久沒有亂叫的手機突然快速震動,準備發出殺豬般的叫聲,當然眼明手快的把接通鍵按下去,才阻止了一場浩劫。

  「褚。」與恐怖手機相對的是夏碎學長沉穩的聲線。

  「嗯,我是。」把手機夾在肩上,一邊把手上的器材交給助理,才又把手機拿回手裡。

  「冰炎他回來了。」如果有一句話可以如此撼動一個人的心的話,我想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句話便是。

  即便離開了守世界,依然希望曾經那一個你可以安然無恙的回到你原本的定位。

  「這樣啊!」聽到自己的聲音比思考快一步先回應了對方。

  「漾漾!要舉辦慶祝會唷!」電話突然換成喵喵讓褚冥漾微微一愣才回話:「啊!好……嗯…嗯…掰掰。」之後電話那頭只是交代時間地點,還有昔日舊友們吵鬧的聲音。

  也許時間的推移,還是會留下最純粹的那一切。

  ──名為我不想要遺忘的那一切。

-*-

  下班的時間,在車流與人流都一樣多的城市中,如果一不留神,應該會接受到很多無情的冷哼還有眼神。

  就像魚隨水要逆流而上時,都要奮力才有辦法前進。做為地球人就是必須為了三餐溫飽而勤奮工作,雖說之前被拖來拖去跑任務賺的錢,似乎已經足夠自己花上一陣子了。

  畢竟那沒有實感,又或者說那之中太多你的記憶,所以捨不得去動用那筆錢。

  能夠再回來,真的太好了呢!我是真的打從心底高興。

  日子一成不變的進行著,總是要當你停下再回首,才會發現已經翻過了一大半日曆。當你想要喘口氣時,才會驚覺時間的快速。

  日曆上被標記著的那天,隨著一頁又一頁日曆而逼近。

  「喂…喵喵,嗯…我到了。」說什麼想要體驗搭飛機而不是用傳送陣,所以約在桃園機場,這次目的地是千冬歲在日本的宅邸。

  應該說他的朋友之中,幾乎都是有錢人,那種有錢的方式是很可怕的,如果想要體驗被錢砸死,那那裡應該也挺適合的。

  「漾漾,這裡喔!」原本喵喵的樣貌就已經挺吸引人了,又加上蹦蹦跳跳的,一堆人都往這邊看了過來。又看到夏碎學長還有五色雞頭,千冬歲大概是已經在日本等著我們了,倒是慶祝會的主角呢?

  「他跟賽塔還有安因晚點過去。」注意到自己的視線,夏碎很貼心的小聲告知。

  「是這樣啊!」因為尷尬所以笑了出來。

  原來我比想像當中,更加渴望看到過去的你嗎?彷彿又能看到你轉身旋起的髮絲,在陽光下透著絕美的光線。

  「那我們出發吧!」就像一大群觀光團的感覺,不過跟一群不太安份的人員搭飛機,真的會沒事嗎?我在心中存有著疑問,卻又不敢多想,畢竟言靈總是壞的比好的還好實現。

  因為想說是出遊,所以簡單的帶了一台可以隨手拍的小相機,裡面照片不多,因為工作太忙,鮮少有機會可以出去亂拍,只有一些校園的照片,卻不見一張黑袍的身影。

  大概是走上攝影這條路時,我已經離開了校園,上次回去也已經是用年在計算的過去。

  「在原世界一切好嗎?」問話的自然是從頭到腳都散發一股安心的夏碎學長。

  「普普通通吧!」如果不算那些意外的話,就跟一般小市民一樣,為了在這世界上立足,所以免不了要努力一番,然後偶爾吃一頓好的犒賞自己。

  「他醒來的時候就一直問你的消息。」雖然有時候連夏碎都覺得自己的搭檔會不會有一天因為太過緊張而死。

  只是學弟的話,那樣的情緒似乎又不太對,就算再熟悉也有些太過親暱。

  「是嘛!」如果說回到原世界其實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認清現實呢?

  雖然感情這件事多半還是當事人最清楚,但旁人總是像看八卦一般的,想要從中挖到些什麼好當飯後話題。

  「他過得好嗎?」不確定自己這樣問是不是只是禮貌上的要關心一下。

  「他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夏碎很頑皮的眨了眨眼睛。

  「又逃院?」說出來後又好像不那麼意外了,不然最強黑袍就是叫假的了。

  「嗯…雖然他也走不遠啦!睡著的時候多於醒著的時候。」後者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消化對方的話語。

  如果睡在充盈著香氣的白園,那個畫面應該就像是幅美麗的畫。從樹葉間灑下的光影,恰到好處的構圖。

-*-

  伸了伸懶腰,雖然台灣距離日本不遠,許久沒有睡得那麼香甜的褚冥漾,又打了一個哈欠,才完全的清醒過來。

  「喵喵要把日本的景點都走過一遍。」手上拿著一大本貼滿記號貼的旅遊書,又說:「漾漾要一起去逛逛嗎?」

  「嗯,好啊!」實在不想碰到對方的逆鱗,所以笑笑的回答。

  出了機場就看到千冬歲家的大陣仗,所以我說那些火星人都很可怕,不是一般地球人可以負荷的了。

  「學長已經到了,我們趕快出發。」明顯是跟司機說的話,卻又意味深長的推了一下眼鏡,鏡片後方的眼神和褚冥漾對上。

  應該不是害怕你的鞋底教育,只是久到連打招呼都會生疏的關係,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好好的微笑、好好的握手。

  注意到漾漾的反應,喵喵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後說:「學長一直很希望能再見到你喔!」

  下了車,以為會像剛剛一樣的大排場,沒想到卻是在寧靜的郊區。一旁的假山枯水造景,也成為相機裡的景致。

  看到出現在宅邸大門口的賽塔,可想而知慶祝會主角已經在宅邸的一隅。如果說此刻的心情就像剛入學那般複雜也不為過。

  有了第一次因為說你矮被打的前車之鑑,所以只是在家練了幾百次的微笑,怎樣才能做到如同過往的那個自己呢?

  有時候越簡單的反而越複雜,就像明明是選擇題,卻無法在最後的兩個選項中確切的畫下答案。

  「歡迎大家的到來,請不用客氣,一切隨心。」看起來是總管的西裝男子,領著大家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宅邸,在隊伍最後的我也順手拍了幾張從門廊望出去的風景。

  和風的紙拉門,細緻的描繪上家徽,還有櫻花瓣的圖樣,簡單的構圖卻不失典雅感,這是我進到千冬歲家一直都在感受的美。

  「有需要請一定跟我們說。」西裝男子欠了欠身,打開拉門,矮桌上擺滿同樣精緻的美食,而你就坐在距離窗戶不遠處的矮桌旁,身旁還坐著安因。

  視線對到的那一刻,應該不是我眼花,而是你真的帶著柔和的微笑。

  在喵喵的半推半就之下坐在學長旁邊的位子。

  「學長,漾漾說很想你唷!」在坐定位之後,褚冥漾聽著喵喵語出驚人的表示,尷尬地笑了。

  以前的我究竟是怎麼面對你的呢?

  搔了搔頭,本就有些亂翹的髮絲,更顯得凌亂不堪。

  「褚,不要腦殘。」標準的大魔王式回應,惹得後者反射性的護住頭。

  幸好這時西裝哥又領著一群人來上菜了,暫時獲得可以不用寒暄講話的喘息時間,明顯鬆了一口氣。

  把對方的動作全收進眼裡的冰炎,默默的在心中下了註解,看來時間終究還是會讓曾經熟悉的變得有了距離。

  「漾漾在原世界的工作還好嗎?」這次問問題的是一來就坐在學長旁邊的安因。

  「嗯嗯,有需要拍照的活動都可以跟我說喔!」也許是在原世界待著又習慣了,每當這種場合總要把名片拿出來交換的標準動作。

  水藍色漸層的名片,把名片主人的特質表現的淋漓盡致。

  「那漾漾要把喵喵拍得很可愛噢!」少女晃了晃手中的旅遊書,顯然就是要對方充當他的旅行紀錄者。

  「沒問題。」就說了實在不想碰觸對方的逆鱗,在提爾手下工作許久的人,繡花技術大概也一流吧?

  如果現在的場合就像同學會,好像也不為過,看著大家有說有笑的樣子,隨手又捕捉了幾張照片。

  如果說記憶會隨著時間漸漸被淡忘。

  照片中的人影只是泛黃,卻依然清晰可見。

  那真是太好了呢!

  當我努力去回想的時候,才發現記憶會變得片段,甚至有時候還分不清究竟是聽說還是真實。

  難怪總有人說眼見為憑,又或者其實我們的記憶也沒有一個準則,只記得了我們想要看見的畫面,而捨棄掉那些令我們傷神的一切,大概傷神的也記了不少。

-*-

  感覺很高級的一頓飯結束之後,千冬歲領著大家來到庭院中,其實只是換一個地方繼續吃東西喝茶。

  水池中有著優游的錦鯉,沒錯就是你想到很貪吃又很大條的那種生物,兇猛程度大概跟一群球魚可以比吧!

  這次閒聊的對象終於回到慶祝會的主角身上。

  「褚,這個東西還你。」看著對方攤在手心中的幻武大豆,褚冥漾有些不解,因為在原世界不需要,所以他把她還給了他,在病床前,是他親手放在床旁的矮櫃上的,然後一句話也沒有留下就離開了。

  「在原世界不需要啦!」又重申了一次,但顯然他家學長並沒有要收手的意思,「終究是你的。」鮮紅的眸子示意對方收下。

  「為了離開,我希望是孑然一身的,不需要帶走什麼去記起曾經。」縱然在人類有限的生命中,會逐漸忘記很多瑣碎的事情,只留下那些大好大壞的過去。

  當初從守世界回到原世界當中,就沒有想要再回到那裡生活的意圖。

  「褚。」聽不出情緒的語調,接著只是將幻武大豆放進對方手掌中,然後滿意地笑了。

  「誒!?」盯著手掌中那透著光的淡藍色,彷彿回到該在之處,而更加閃耀。

  「想回到校園走走嗎?」冰炎回過身,沒有對著褚冥漾說出這句話,是因為他不清楚如今他曾經的學弟,會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回應他,是勉為其難地同行,還是滿懷欣喜地前往。

  「嗯……」姑且就說是精靈的邀約難以拒絕吧!

  傳送陣的光曾經如此閃耀動人嗎?

  褚冥漾抬首,眼前的是掛著輕淺微笑的冰炎,被吹亂的髮絲,卻不是不開心的情緒,而是這樣剛剛好、這樣才對的心情。

  即便我們身處不一樣的空間和時間,又或者執著的信念不相同,曾經逃避的我,此刻也想要努力伸出手,像是要抓住你前行的步伐。

  這次帶上我吧!亞。

-*-

  微風輕拂的下午,白園香氣依舊,所幸就拿起手中的相機,記錄起曾經也出現在他記憶中的場景。

  「學長?」褚冥漾回過頭卻看見冰炎依然停在傳送陣黯淡下來的位置,沒有前進。

  冰炎看了一眼手機中傳來的訊息,抬手遮住了表情,但那之下彷彿是心情很好的笑了出來。

  而手機上寫著來自喵喵的訊息。

 

  『學長,漾漾就先借給你吧!務必好好敘敘舊,不然就請月見好好關押黑袍大人三個月以示懲罰。』

 

  「學長,快點,不是說要帶我去看那棵樹嗎?」褚冥漾邁開步伐,走回冰炎的身邊,左手拉過對方的右手,拖著人前進,別過的臉龐慢慢染上紅暈。

  那棵我們一起移植的花樹,如今長得如何呢?

  其實只是幌子吧!只是我想要多跟你走幾步路的藉口。

  「褚。」冰炎看著奮力拉著自己向前的褚冥漾,「我沒有躺到不會走路。」

  「啊?」褚冥漾停下腳步,尷尬地笑了笑,「抱歉,我大概是心急了。」

  是緊張死了好嗎?你這個不會看空氣的傢伙。褚冥漾不自覺腹誹起對方。

  「雖然今天很多人問過你了,但我還是再問一次,原世界的生活好嗎?」冰炎淡然的聲線,道出他對於褚冥漾的關心。

  「不算不好,起碼還過得去。」前行的步伐沒有停,而且順便又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為何離開守世界?」冰炎沒有忘記,前不久他將幻武大豆還給褚冥漾時,那十分為難的表情。

  「你要聽真話?」褚冥漾聽到對方已然停下的腳步,但還是向前多走了一步才停下。

  「你說真的說假的,我會分不出來嗎?還是你現在膽子大了,敢騙我了?」

  「如果說我曾經害怕再次看見你,你會如何回答呢?」深吸了一口氣又說:「我不知道我該帶著什麼樣的情緒面對你。」褚冥漾轉過身看向冰炎,「是該說歡迎你回來,還是幸好你回來了?前者好像我完全沒有錯一般,明明對你伸出手都沒資格的我,居然有資格說這種話嗎?後者好像把自己的責任都撇清了一樣,所以我不知道怎樣的情緒才對。」

  「你以前有這麼多話嗎?啊!腦袋裡廢話倒是不少。」冰炎環著手,「所以你就逃到原世界去?」

  「也不是逃啦!是沉澱情緒,沉澱你懂嗎?」

  「所以現在沉澱完了,敢回到這裡了?」

  「原本只想安靜地看看你過得好不好,結果他們硬要辦慶祝會。」褚冥漾露出有點困擾的表情。

  「像上次一樣不告而別嗎?」紅眼輕瞇,「你真的越來越大膽了,褚。」

  褚冥漾背過身,沒有再看冰炎,只是悄聲說了一句:「我只是覺得也許我控制不了仰望你的神情,越靠近越覺得我跟你不是一路人,那麼看不見你,也許我才能死心吧!」

  為何現在覺得要向前走一步都如此困難呢?明明我離開你的世界好久了,如今只是見了一面,卻讓我深陷不已,你的每一個神情、每一個嘆息,都讓我甚是懷念。

  接著的路途,誰都沒有再說話。

  「啊!學長,你看它正在下著花雨呢!」在看到紛飛著白色花瓣的樹,又像是忘記了剛剛不知所措的情緒,只能由著攝影師的本能,褚冥漾說:「學長,快過去讓我拍一張。」推了推對方白淨的襯衫。

  「數到三喔!」一如記憶中的聲線道出拍攝前的倒數,手中的相機對準站在樹下的冰炎,快門落下的那一刻,美好的瞬間就此凝結。

  鏡頭中隨風揚起的銀色髮絲,雪白的瓣柔和了畫面。似看非看的眼神,透著對一個人的想念,那麼那之中的人是誰呢?褚冥漾在檢查影像時冒出了這樣的問題。

  冰炎有模有樣地伸出雙手的拇指和食指,框出一個長方形放在眼前,「換我幫你拍吧!」

  「學長你這樣怎麼拍啦!」放下手中的相機,褚冥漾笑了。

  「怎麼不能拍?」冰炎閉起了左眼,專注地將長方框對準了眼前的黑髮青年,「啊!是說沒有辦法記錄這個問題嗎?」冰炎放下了雙手,改將他們插在黑褲的口袋中,帶著一抹猜不透的情緒又說:「放心裡就好了,笨蛋。」

  像是想到什麼的冰炎,突然對著褚冥漾招了招手,示意對方走到他身旁。

  「褚,你是不是腦袋太遲鈍了一點?」冰炎勾起壞笑。

  「也不……」在看到冰炎放大的美麗臉龐,褚冥漾只能睜大雙眼,唇邊被烙下了一個吻,「遲到的喜歡你。」

  「誒!」褚冥漾的腦袋徹底當機了,「誒?」原來學長眼中思念的情緒是對著自己的嗎?

  「嘴巴自己闔上,醜死了。」冰炎一臉嫌棄的看了一眼,隨手弄亂了對方的一頭短髮,彷彿心情很好。

  「學…學…學長,你剛剛說什麼?」看來褚冥漾的腦袋是徹底死機了。

  「笨蛋,有人連告白都沒聽清楚嗎?」冰炎伸手在對方光潔的額頭上彈了一下。

  這大概是名為愛情的鏡頭吧!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就說靈感大神很壞,每次都是我要考試才會蹦出來,讓這篇懸宕了兩年的終於關窗了,因為改動了一些字句,所以把之前發過的上和中篇都撤掉了,給大家看完整版就好XD其實存檔裡還有一篇叫數到三的~那篇應該會更在他和他的生活這個資料夾,等我打完吧吧吧

快被自己打敗,到底為何可以更這麼慢啦QAQ

不過這篇終於寫到我喜歡的用手拍照這個梗,希望你們也喜歡

這次是比較輕鬆的文筆,我還是會寫甜文的,要為自己反駁一下XD我不是只會搞事啦!雖然搞事的篇章,你們好像比較喜歡哈哈(你們壞

許久沒有利用全新的短篇跟大家見面,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感想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按讚、喜歡、愛心、收藏、粉絲或是留言給我,另外推薦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章,除了喜歡也歡迎你們多幫幫我推廣出去喔!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6/16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