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花語番外(冰漾)-月光

 

 

  當夜幕低垂,冰炎在踏進曾經屬於那人的辦公室之後。平伸向上的掌心中,輕輕托著純白色的精石,在月光的照耀下散著光暈。如果仔細看,純白中還流淌著黑色,衝突但是平和地融合成一體。

  「是你在呼喚我吧?亞殿下?」眨著有些困惑的墨色瞳孔,凌亂但是並沒有猶豫的步伐來到精靈面前,「看來你有很多問題想問是吧?」了然於心地勾了一個笑意在唇角。

  「你應該是誰?」其實這問題應該是他來回答對方才對,但是這才是他們的開頭不是嗎?

  命運交織的新生,卻沒給任何人指引。

  越過了數百年,他們彼此期待的應該不是停滯不前的彼此,而是再相見的熟悉與陌生。

  「你希望我是誰,我就應該是誰不是嗎?」纖長的手指,原本只像是打節拍地掠過桌面的紙張,最後卻掀翻了所有的白紙,剎那間眼前是一片的雪白。

  「你!?」冰炎錯愕於剛剛那一陣風掀起長瀏海下蓋住的雪白瞳孔,那是一雙異色的瞳孔,上次簡短的碰面並沒有注意到這樣的細節。

  背著手面對著窗外,「我沒有想過我與他的未來是這樣的。」

  冰炎聽懂了對方語氣中的怨懟,接著像是知曉這一切不對勁的緣由而頷首,「現在還稱你伊曦凡嗎?」

  點了點頭,並沒有糾結在名字的問題上,伊曦凡又說:「現在他很虛弱,其實還不適合醒來,雖然這個時間點是他催促鬼王的。」缺失了兩魄還強迫自己尚未修復得宜的靈魂醒來,到底是要強了些。

  那時候在對方所建構的世界中,他看見穿著素白袍子的人,就站在花樹下。風所揚起的髮絲柔和了整個畫面,如同他們初次見面那雙眼睛,噙著淚卻面帶笑容並朝著他勾了勾手。

  「主人……」他其實訝異於他們會在這裡相見。

  褚冥漾平淡地陳述:「抱歉,我的靈魂太虛弱了,花了比我想像中還要多時間。」強行連接對方進入到自己的空間,已經耗費他太多的精力。

  「這是你們的意思?」伊曦凡蹙起眉頭,他只記得有一道光徹底將他擊暈,失去意識前所看見的黑色宮殿是屬於黑王的,那之後的之後他應該又是再度回到沉睡的模樣。

  「只是順應著所有的選擇來到這裡罷了,並不是誰的責任。」褚冥漾笑得很輕,伸出的手將飛揚的髮絲收回耳後。

  這的確不是誰的責任,又或者說大家都出於想要保護自己珍視的東西,所以彼此牽制而有的局面。

  ──凡斯希望伊曦凡能夠平安,我希望能夠再見到亞,董事們顧全整個守世界,沒有誰對誰錯,反而都只是自私的想法。

  「那麼現在?」伊曦凡有些混亂於現下的狀況。

  「回到我們應該踩站的位置,就這麼簡單。」褚冥漾伸出手接過一朵落下的花,鬆開了對方緊握的拳頭,放上了花朵又輕輕替他闔上,「如今你也該去體會這個世界了,凡斯是如此希望你能夠看到這個世界的善良和美麗,並且也相信著你是特別的。」抬起視線,溫暖的視線看向那雙還有些不知所措的白色眼瞳,帶著鼓勵性地拍了拍對方的手。

  「那麼你呢?」伊曦凡聽出了褚冥漾不願說出口的。

  ──他想留在這虛無的空間裡。

  褚冥漾將視線停駐在眼前的花樹,確切過了多久的時間,沒有人提醒也沒有人出聲,最後他才笑出聲對著眼前發楞的人說:「你睡傻了嗎?屬於我的空間及時間,並沒有你可以拒絕我的選項喔,伊曦凡。」

  伊曦凡攤開手掌,盯著散成光暈的白花,如此才明白對方為何如此固執要將花遞給他。

  「我們是雙靈兵器,或者更嚴格來說,你因為我而有了魂而非僅是靈之身。」褚冥漾伸手握住伊曦凡攤開的手掌,「只是要先麻煩你了。」

  隨後崩毀的世界,彷若一場夢境,接著他便看見眼前的黑色宮殿與兩個相像之人。

  坐在窗台上的那人,平靜地道出:「他說並不需要找回屬於他的時間和身體,那不是他的願望。」漸漸從虛幻變為實體的人型,勾了勾嘴角又說:「幻化為實本來就是我的能力,你不用多想,這只是實體不是肉體,肉身存在太多的缺陷。」

  這是他能為主人所做的一切,想要再次觸碰到心愛之人的心情,他不是不懂。

  「那麼他呢?」

  「大概還在賴床吧!」伊曦凡笑著看向窗外高掛的那輪明月,隨後散於一團霧氣之中。

  「睡了幾百年還不夠嗎?」冰炎一邊笑著抱怨一邊拾起地上散亂的紙張。

  紙上寫了兩行字。

  花開花落,緣起緣落。

  回到故事最初的地方。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為了切割甜蜜的部分,我還是讓它分開了,雖然會破壞我原本設定好的5篇番外,但是避開了爆字數的可能(乾笑

下一篇會是一些日常,以及全員向的生活,亞德里恩也會出現~大家別忘記這個小可愛哈哈哈

不要看這篇好像有點悲傷,只是串起了當初給出項鍊,以及褚冥漾所說的在未來是一定會相見的,至於最後說故事最初的地方,大家可以猜猜我們家可愛的漾漾會跑去哪裡XD

最近實在是忙,所以幾乎沒有更新,讓這篇的結尾一直懸宕,一整個怪不好意思的,會盡可能在九月完結,反正不會拖到明年啦(我還是不要亂立旗子好了XD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點愛心、讚、推薦、喜歡、收藏、粉絲或是留言給我

那麼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9/1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