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上柔和的暖黃色調壁紙,酒紅色的厚重幕簾,整座宮殿裡的裝潢,也差不多是這樣的風格,簡單卻又不失莊重的。
  
  坐於挑高房內的人,挺直的背脊就跟對方一絲不苟的辦事態度一樣,沒有絲毫的鬆懈,手中的羽毛筆輕輕拂過文件,流暢的精靈文就像書畫一般的出現在公文上。
  
  「亞殿下,是鳳凰族的藍袍。」高於一般人身高約一倍的門外,傳來守著他辦公空間的守衛清楚的聲音。
  
  「我知道了。」撇下羽毛筆,揉了揉眼睛,抬眼剛好對上有著一頭不算整齊辮子頭的藍袍。
  
  「冰炎……」
  
  「你是為了你剛剛無法處理那種狀況,所以特地到我這裡嗎?」語氣中還是有想調侃對方的小惡意存在。
  
  「那倒不是,你也太見外了吧!我們認識那麼久了。」也像是熟門熟路似的,隨便挑了一張明明看起來一點也不便宜的椅子,就一屁股坐下了。
  
  「那是為什麼呢?」起身,走向了落地窗,看著窗外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畫面。人民臉上的笑容,以及沒有災禍的歲月,與十年前的大戰,有著很大區別的現在。
  
  與你不平凡的過往相比,這一切似乎都太超過了。
  
  「你不覺得不對勁嗎?」只是望向對方的背影,他們的關係嚴格說不像朋友,但是對方對他拳腳相向的態度,都讓自己覺得是不是有被虐的傾向。
  
  「你指什麼?」雙手背在身後,回過身牽動著長馬尾旋出一個好看的圓弧。他不是不知道對方所指的怪異之處,只是不想要去確定那之中的真偽。
  
  「小朋友……」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我知道,就是知道,所以才毅然決然的把他留在我這裡。」語氣全然沒有過往的淡然,拍在桌上的手,忘了會有疼痛,那聲響似乎驚動了門外的人。
  
  為什麼把他留在冰牙,當初動用了多少權力,只為換一個空間給他,我並沒有忘記。
  
  「漾大人,您不可以……」與方才傳話的語調有著不一樣的驚慌,似乎是因為在通報前,被喚作大人的人試圖闖入。
  
  「讓他進來吧!」輕輕的嘖了一聲,一瞬間的不耐全寫在臉上。
  
  「漾漾,坐啊。」提爾拍了拍身旁的椅子,彷彿剛剛那劍拔弩張的氛圍一切都不存在。
  
  「為什麼…為什麼過了這麼久,還要把我矇在鼓裡?難道我就不值得信任嗎?」沒有依言的走向位置坐下,反而就站在他眼前,盯著他的眼睛。語氣中沒有過分的情緒反應,大概是因為剛剛哭完,身體裡的壓力都釋放了,才顯得如此從容。
  
  「不是你想得那樣。」煩躁的抓了抓頭髮。
  
  「我以為我們終於有所進步了。」所以終究只是我的自以為是嗎?
  
  「我說不是那樣,你有聽清楚嗎?」一字一句,又加重了語氣,讓一句平常的用語變得有些不容置喙。
  
  「所以究竟是為了什麼?」低垂的眼眸,就像是繳械投降一般。似乎在漫長的歲月中,也想放棄爭辯。
  
  何必呢?如此多情。
  
  我們的關係,也僅僅止於學長學弟,現在則是未來的王,和一介平民罷了。
  
  「你需要冷靜一下,才剛執行完封存,不要大動肝火。」邊說邊繞到對方後面,聽著對方紊亂的呼吸節奏,壓著他的肩膀,要他依著提爾剛剛說的位置坐下。
  
  火藥味十足的空間,一下子又因為彼此都沒有什麼話好說而陷入沉靜。
  
  「除此之外,你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說吧?」冰炎抬眼看著眼前正在泡著藥草茶的藍袍。也幸好對方在場,不然剛才的褚一定在爆發的邊緣。
  
  停下了倒茶的動作,靜靜的道「你確定要我在小朋友面前說嗎?」
  
  「安地爾跑了,我知道。」褚冥漾憤憤的說著,與此同時,兩雙有些不理解的眼神直盯著發語者,輕嘆了一口氣才開口:「最後那一刻我放在他身上的力量牆,有一部分轉化成言靈的束縛,也就是只有我才能知道他的去向。」
  
  「看來我的擔心多餘了呢,但還是少提那段記憶,不然你的身體會撐不住。」將茶水靜靜放在褚冥漾面前。
  
  倒映在茶湯中的輪廓,越是憔悴的神情,才越發的覺得這一路走來,是不是這樣不明不白才能凸顯未來的路仍舊是一片黑暗。
  
  是的,一片黑暗。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嗯...這篇我打到不知道我打了什麼XD
想當然的,越是艱辛的愛情,才會凸顯一切的值得
所以他們不可能這麼輕易的在一起(大魔王
現在三地更新,其實很開心每邊的讀者有著不一樣的喜好
能夠照顧到不同需求的讀者,其實身為創作者這無疑是最開心的事情
但是拜託你們多多留言啦,動一下手指啦!(跪
真的很想要有人理我一下,給我一點動力和糧食
琴情下一篇已經快完成了,還請大家多多耐心等待了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7/09/1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