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花語番外(冰漾)-又見降雪

PS:下一篇會於10/07上傳

 

 

  下午那一陣打鬧歡騰,甚至乾脆在花園裡擺起下午茶辦了歡迎會,結束後他被領到那間曾經屬於他的睡房,打開門後看到的擺設一點都沒有更動,彷彿是隨時在等待他的回來,而有人定期打掃。

  褚冥漾的視線落在唯一的窗所投射出染紅的天空,思緒彷彿又回到那天,他剛踏上冰牙的雪地,對於他來說,都已經是快要被忘記的一切,即便他曾經告誡自己必須記得。

  那麼又是什麼原因讓他想起這一切呢?

  捨棄掉過去,才擁有未來,如果你不後悔,那麼我們才站在同一條陣線上。

  看著眼前再度出現的畫面,這才明白扇董事與他像是約定的話語,失去一切才能成就出現在的自己。

  「褚。」冰炎看著逆光而立的背影。

  「嗯?」並沒有聞聲而回頭,只是回以一個單音,伸出的手被映上了日落的橘紅,從指縫透出的光有些刺眼,讓人不自覺瞇起了眼睛。

  整個空間因為沒有人再發起話題而顯得尷尬無聲,也許太過自然的應對才讓人不自在,即便他們對於彼此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下雪了。」褚冥漾向前走了一步,平伸向上的掌心接著緩緩飄落的雪花,「就像那一天一樣。」

  褚冥漾維持接著落雪的動作,回過身看向站在他不遠處的冰炎,卻在看到啟動中的傳送陣而露出驚訝的神色,隨著陣法而紛飛的袍子和頭髮,彷彿回應了兩人想要碰觸彼此的心意,是澎湃洶湧的,「陪我去一個地方。」冰炎勾起笑容,將人拉進了傳送陣。

  映入眼簾的景象是籠罩在一片橘紅色的諾伊芬克湖,些許的墨藍色逐漸蓋過濃烈的紅,「說吧!你是不是偷偷站在這裡等了許久?」褚冥漾邊說邊偷看站在他身側的人。

  「很重要嗎?」冰炎蹙起眉,隨即又舒坦開來,紅眼盯著眼前與過往有些不同的人,「你還是一樣總想些無聊的事情呢!」

  「我又沒有睡一睡就把整個人都換了,不說就不說,小氣鬼。」偏過頭不去理會對方,反正問麗薇就知道的事情,就算現在不知道也不構成困擾。

  「現在倒是不對我那麼尊敬了啊?褚。」

  「大不了不跟你簽約而已不是嗎?」褚冥漾像是抓到把柄而勾起壞笑。

  「既不找回時間也不找回身體,那你的願望到底是什麼?」這次換冰炎問起了至關重要的問題。

  褚冥漾輕嘆了一口氣,伸手抓住了冰炎的右手,將之放在自己的左胸口上說:「你感覺得到心跳嗎?」看見冰炎搖頭才接著說:「作為褚冥漾的那一生已經結束了,如今的我既沒有溫度也沒心跳,嚴格來說我跟米納斯是一樣的,所以我不求找回時間,就算白川主和黑山君願意網開一面不跟我收取代價,去替我接上遺失的時間,我也不願意……因為…留你一人,我捨不得。」

  鬆開了冰炎的手,褚冥漾低下了頭,過長的瀏海更把他的表情給隱藏起來,「所以這次我的願望很簡單,成為你的武器,陪你度過接下來的生活,當你回歸主神懷抱的時候,我則回到無殿成為另一個法器,永無止盡的活下去。」

  「你看我的人生規劃……」褚冥漾話說到一半就被身旁的人給打斷,「還是不為自己多思考一下呢!褚。」

  冰炎收起了小刀,又看了看站在他眼前的褚冥漾,也許這樣的結局已經是他們求不來的幸運,即便握在手中的是屬於精靈石冰冷的溫度。

  「我本來就沒有你們火星人來得野心強大。」褚冥漾從自己的手抬起視線,看向更遠的天空,「陪在你身邊……」再次被打斷的褚冥漾,卻因為冰炎的舉動徹底當機。

  直到被他家幻武踩腳才鬆開了對方,冰炎壞壞地說了一句:「請多多指教,褚。」

  摸了摸殘留對方溫度的嘴唇,褚冥漾說:「你說我是不是上了賊船啊!」

  「需要發表第二次登船感言嗎?」這次冰炎也難得笑出了聲音。

  「看招!」抓了一把地上鬆軟的雪,褚冥漾完全沒客氣就往冰炎的臉砸去。

  「你皮在癢了,是吧!」冰炎也回了一把雪。

  一輪雪仗之後,躺在雪地上的褚冥漾說:「這次讓我陪你走到未來吧!這次不騙你了。」

  「你敢說謊,我就把你搗碎施肥去。」冰炎邊說邊做了個抹脖子的動作。

  「這麼狠!」可惡,他的容器為何偏偏是冰牙的千年精靈石,還是很有用的藥材呢?

  「還記得上次我們一起在這裡也打了一場雪仗嗎?」冰炎將視線轉向一如過往那般仰望天空的褚冥漾。

  「嗯,你想說什麼?」褚冥漾閉起了眼睛,睫毛的陰影在眼下就像是少女的裙擺。

  「那時候你是抱持著什麼想法來到冰牙?」是什麼因素才會說出不想死呢?

  「如果有一天我必須死,也希望自己是優雅的,我可是拋爹拋娘的來到這裡,跨越千年只為了追你,你都不安慰安慰我嗎?」

  冰炎伸出手將人攬進自己懷裡,一個吻落在了額間,「辛苦你了。」

  「不准把我拿去施肥!」褚冥漾稍稍拉開一點距離並再三聲明。

  「你怎麼這麼幼稚啊!居然會糾結這個,那餵狗?」

  「不行!」褚冥漾氣得用袖子打了冰炎一拳。

  冰炎輕笑出聲,收攏了懷抱,將下巴枕在對方的頭頂,「那我放心裡吧!」

  雪一點一點飄落,模糊了悲傷,卻增添了一點調皮搗蛋與甜膩。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你們最愛的冰漾來了XDD

是久違的打鬧劇~~

上一次在諾伊芬克打雪仗是甜而苦澀的,這次是重逢的甜蜜

希望你們會喜歡,也歡迎你們按喜歡、推薦、愛心、讚、收藏、粉絲或是留言給我~~~

下一篇因為要處理比較久一點,所以會在10/7上傳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10/04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