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花語番外(冰漾)-無殿日常

 

 

 

  「漾漾,我們來對練!」亞德里恩搖著癱在椅子上打算慵懶度過下午的幻武,更正是父親的幻武,只是父親說隨便他跟漾漾去玩。

  「小亞,你都打了一整個上午了,下午就休息一下吧!」褚冥漾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而捶了一下掌心後說:「陪我去無殿喝茶吧!」

  「那下次我要跟伊曦凡哥哥對打!」亞德里恩討價還價地說。

  「為什麼他是哥哥,我是叔叔?」這年紀不太對吧!他不過就睡了幾百年而已,那個睡千年的傢伙為何是哥哥?

  「因為漾漾感覺比較老。」亞德里恩看著被他這樣一說而躲在角落畫起圈圈的幻武,突然可以體會到父親那種想要踹人的衝動是怎麼一回事。

  「叫哥哥,不然不理你了!」

  「漾漾是幼稚鬼!」亞德里恩瞪著比他高大許多的幻武精靈。

  褚冥漾看到不遠處往他們方向移動的冰炎說:「颯彌亞,把你家兒子領走!」

  聽到跑回精靈石中的人會叫他全名,顯然有哪裡不對勁,冰炎轉向自家兒子「你惹他不高興?」

  「我只是實話實說啊!」亞德里恩踢了踢腳邊的小石頭,「漾漾真的感覺比伊曦凡哥哥老嘛!」他在夢中看過兩人都只是靈的部分,因此才會這樣覺得。

  此時冰炎腦海中自動出現幻武的對話。

  『伊曦凡哥哥,自己出去面對!』在哥哥兩個字上還特意加了重音。

  『主人你別生氣嘛!』

  『哼!』

  『你們兩個都給我安靜點!』

  冰炎對著自己的兒子說:「我想你最好去無殿一趟,就當是去陪師父好嗎?」冰炎蹲下身與孩子平視,手覆在孩子耳邊低語:「而他只有我可以欺負。」站直身子回給孩子一個不容拒絕的笑容。

  亞德里恩看了一眼笑比面無表情還可怕的父親,只能乖順地點點頭。

  他是不是找錯靠山了?

  漾漾這根本是挖坑把他給埋進去了啊!

-*-

  冰炎單手開啟了前往無殿的陣法,另一手牽著亞德里恩,輕聲囑咐著:「等一下看到什麼都不許回頭,不然自己想辦法回到茶室。」茶室是平常董事們談事情使用的空間,與扇使用的空間最近,想當然她肯定又從妖界或魔界弄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如此他才會告誡自己的孩子。

  「知道了!」亞德里恩仰頭看比他高上許多的父親,總有人說他和父親只有樣貌像,個性反而像是母親與祖父的綜合,偶而太過懦弱的性格似乎遺傳自母親,所以父親在訓練上才會對他更加嚴格。

  「進來吧!」端著茶杯的扇董事,並沒有理會開門人的無禮,甚至在啜了一口花茶後勾起了唇角。

  「師父,我來了!」亞德里恩跑向穿著水色和服的女子。

  「小可愛來啦!」放下還冒著煙的茶杯,扇一把把孩子抱上手臂,轉身看向跟著一起進來的冰炎,「臭小子終於想到要來無殿見見我們了?」

  「我沒當年就殺來滅了這裡已經夠客氣了。」冰炎偏過頭,正好與坐在庭院石椅上的傘對上眼。

  將手中的孩子交給坐在一旁的鏡,扇唰的一聲打開了藏於袖中的摺扇,對著空無一物的方向說:「漾漾啊!出來吧!」

  穿著素白袍子的人,墨色的髮剛好切齊腰部,伴隨淡淡的水霧出現在茶室中,墨色的眼環視整個空間,最後把視線駐足在被放在矮桌上的木盒。

  「還熟悉嗎?」問這話的是從庭院走回來的傘。

  「鏡鏡,我想去庭院玩一會兒。」自然看出在場的大人們要談論事情,亞德里恩趕緊找個開脫之詞。

  「數不清多少日子沒有回到這裡了。」褚冥漾過了許久才回了這麼一句,從他接下任務,直到現在,他已經不是過去的他了,公會、無殿與他之間的關係,變得一言難盡。

  「打開看看吧!」鏡將盒子往前推了一些。

  褚冥漾笑了笑,接過盒子,遲遲沒有打開,反而是食指在上面敲打出規律的節奏,最後對著隔壁的冰炎說:「還是你來開吧!」

  「裝什麼神秘。」冰炎打開了木盒,是一朵被術法保持在盛開狀態中的白花,當中包含褚冥漾的靈魂,雖然殘破卻因為周圍環繞的純白色力量而流轉著生機,冰炎略帶詫異的神情看著要他打開盒子的人。

  鏡看著對桌兩人說:「還是我來說明吧!」

  褚冥漾搖了搖頭,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帶著笑意的語氣說:「我知道你始終無法放下殺了我這一段,也以此與公會玩點文字遊戲。被奪去生命的同時,又動用池子中的陣法抓取散去的靈魂和意識,但是陣法的力量還是傷及了一些靈魂。」

  冰炎反問左手邊的褚冥漾:「所以仗著自己的能力,才做出這麼危險的舉動嗎?」

  「說好聽一點嘛!完成你的任務,並達到我的目的,動用一點小聰明也不是壞事啊!殺了我,又沒說怎麼個殺法,而且再少一片靈魂恐怕我就無法醒過來了。」褚冥漾擺擺手,顯然不想繼續糾結在這上面。

  「你!」揚起的手,卻沒有真正的落下。

  扇趁著兩人對談時,將盒子蓋上並取走。

  「臭老太婆!還給他。」冰炎瞪著眼前的人。

  褚冥漾看著大眼瞪著小眼的兩人笑著說:「我不會拿走的,留著等我來就職的時候吧!」停頓了一下又說:「總是要有東西保證我不會脫逃,雖然之前執行任務時,公會與無殿應該已經很明白我的性子了。」

  ──言下之意是如果他有一絲叛逃之心,隨時可能被毀掉靈魂,但是公會卻要承擔守世界從白轉黑的後果,所以他有足夠的理由與自主權,包含他私心要成為兵器也是,與伊曦凡回收黑暗供自己使用不同,他擁有扭轉陰影並淨化黑暗的能力,或許是因為凡斯的祈禱吧!

  ──那些因為沾染上黑暗而不得不死去的生命。

  褚冥漾盯著自己的掌心許久後站起身,將視線轉往庭院中的孩子。

  「漾漾叔……過來玩吧!」亞德里恩像是意識到什麼,趕緊改口。

  等到走到孩子面前時,褚冥漾這麼對著孩子說:「叫哥哥!沒禮貌。」

  「不然叫伊曦凡哥哥出來跟我玩嘛!」

  「這麼喜歡伊曦凡啊!虧我對你這麼好。」褚冥漾假裝不高興地撇過了頭。

  「我也很喜歡漾漾啊!」亞德里恩抓著素白的袖子,漾起一個燦爛的笑容。

  孩子將編織好的花環放在了褚冥漾的頭上,無辜的大眼眨啊眨,「原諒我了嗎?」

  「嘖!」他最受不了別人對他裝可愛了。

  冰炎又跟自己的師父敘敘舊之後,才從茶室中起身走往庭院,卻在樹下看見相依而睡的孩子跟褚冥漾

  涼爽的風吹過身周,屬於他們的平安幸福,應該還會持續上一段時間吧!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我還是不要訂時間好了,感覺你們不習慣,我自己也寫得好趕,這篇還遲到了哈哈哈

接下來兩篇大概也是差不多的上傳模式

下一篇斐里希亞會上線

我自己覺得亞德里恩和漾漾吵架的畫面實在是太可愛了xdd

希望你們會喜歡

那麼我們下一篇見囉~

 

 

      BY  紫欣  2019/10/0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