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花語番外(冰漾)-兵與后

 

 

  溫室中的花樹開得正盛,褚冥漾支著頭,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

  麗薇一邊將空了的茶杯重新添滿了熱氣裊裊的茶,一邊詢問了幾乎沒有動作和聲音的人,「漾大人,您不舒服嗎?」

  「沒事,只是想起了許多無關緊要的過去。」為了掩飾尷尬而喝了一口茶,隨後又率性地掛上了如同過往的笑容。

  「我有事跟他說。」斐里希亞看了一眼有些不情願的麗薇。

  「伊菲斯。」斐里希亞支開了站在一旁的侍者,落座於褚冥漾對桌,桌面上是簡單的小點心與用白瓷杯裝著還散發熱氣的茶。

  「別這麼拘謹,我已經不再是過去的我了。」褚冥漾用大拇指撫觸著杯緣,茶湯倒映出他現在的面容,墨色的髮絲遮住了他大半張臉,抬起頭他說:「甚至是我過於無禮了,冰牙的后。」

  「那天之後,我很後悔。」斐里希亞搖了搖頭後苦笑地看著眼前的人,對桌的人沒有催促她繼續說下去,反而禮貌地回以笑容,所以她才無法真的討厭對方,因為自己總是被對方給拯救。

  她說了大婚那天,也說了孩子發高燒的事情,最後視線回到距離他們不遠的花樹。

  褚冥漾點頭示意他接收了來自女性的陳述,沒有評斷也沒有打斷,在話題終於來到一個停頓點時,他喝了一口已經冷而苦澀的茶,「我並不是為了搶奪妳的一切才回來的,相反地是希望妳能好好守護妳擁有的一切,小亞需要妳,整個冰牙也需要妳。」

  斐里希亞反駁道:「但是亞需要的是你。」

  褚冥漾調整坐姿,讓右半邊的身體輕輕倚在扶手上,帶著微笑說:「需要打勝仗自然是需要我的,我聽說有不少被陰影給汙染的土地和村落吧!」

  「你明知道我想要說什麼。」銀白色的眼帶著不解看向對桌的人。

  「你明明也知道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過去的我能夠站在身後,現在的我究竟是我還是不是我?我都無法作答了,你能夠嗎?」褚冥漾倏地站起身,甚至打翻了尚未被喝完的茶。他根本不在意冰牙對於他是什麼,未來之於他又是什麼。

  像是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褚冥漾撥了撥遮住視線的髮絲,從中透出帶著純白色的眼瞳,坐在對桌的斐里希亞似乎才明白對方說那一番話的用意。

  「沒有溫度、沒有心跳,死人是不可能比活人來得重要的,妳真要我說出這樣的話才明白嗎?妳一直都是聰明人不是嗎?」彷彿剛剛那些失態的畫面都不存在,褚冥漾走向斐里希亞,右手撐在桌邊,左手朝空氣中一抓,一朵潔白的花出現在掌中,「看過我的真身之後,現在可以歡迎我回來了嗎?斐里希亞。」

  或許是因為曾經以為沒有了他,那麼屬於他的一切就會無條件地來到自己身邊吧!又或許只是忌妒他擁有她所沒有的勇敢,不論是過去或是現在。

  但是如今因為眼前的人,無論是她愛的人,還是恨她的人都帶著久違的幸福感而聚集在一起。

  斐里希亞低下了頭,再抬起視線,這次她是打從心底開心對方回到了這裡,「歡迎回來,褚冥漾。」

  ──不是漾大人,也不是伊菲斯,而是你的名,我想替冰牙記得你。

  在圖書室左等右等才等到斐里希亞離開了溫室,麗薇走回溫室,就看見原本坐在桌前的人現在正坐在花樹下,「漾大人,她沒有欺負你吧?」

  「怎麼能說欺負呢?就是一點小恩怨而已。」褚冥漾將視線從右手中捏轉著的白花轉到女性精靈叉腰一臉忿忿不平的舉動上面,「這麼氣啊?」

  「當然,您不知道那時候您剛走的時候,她有多麼欺負曾經服侍過您的人。」麗薇停頓了一小下才小聲地說:「彷彿是要抹滅掉您的存在一般。」

  「我想就是無論是誰喊了將軍都兩難的局面吧!」褚冥漾說這話時,順手將手中的白花塞到麗薇的左耳後,說了一句:「好看。」

  「說說亞的事情吧!」褚冥漾拍了拍左手邊的草地。

  「您想知道什麼?」麗薇拾起了過多的白花,一朵一朵結成花圈。

  「亞到底有沒有去過諾伊芬克?」

  「原來您想問這件事啊!」麗薇掩嘴笑了一聲說:「照三餐去呢!」

  「您怎麼能連我都欺瞞呢?」麗薇略微生氣地輕推了旁邊的人。

  褚冥漾苦笑地搖了搖頭,「這些年謝謝妳,幫我守護了那些我愛的人。」

  那個下午他們又聊了許多,褚冥漾看向容貌幾乎沒有什麼變動的女性精靈,在心中說了一句:「這次換我送你們了。」只是不知道換舞精靈有沒有精靈的善忘和善記的能力就是了。

  兩人沒注意到的是,他們正在談論的事主,人就站在溫室的門口,看他們兩個邊說邊用手比劃著,一抹輕淺的笑容就掛在嘴邊,輕聲說了一句:「笨蛋。」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斐里希亞跟褚冥漾算是和好了啦xd,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會不會很討厭斐里希亞這個角色

然後漾漾很執著於諾伊芬克的問題

不會寫到漾漾必須送他們大家這段,但是依據設定,他確實必須獨自面對所有人的離去,重新在無殿裡成為主人,因此他才會說換他送大家了

下一篇父子兩人和漾漾的打鬧故事,然後我就要跟花語說再見了,繼續投身於其他坑的創作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10/16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