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凝滯了一秒,因為慌亂而來不及收起的心緒,彷彿被看穿一般,只好彆扭地撇過頭。

  「學長是笨蛋!」褚冥漾甩開抓住自己肩膀的雙手,他真是失望透頂了,從口袋拿出原本想要好好給冰炎的禮物,氣得一丟就跑出病房。

  被留在病房中感到錯愕的冰炎,從地上撿起的水色禮盒,重量不重力量感卻很清晰。

  放在心中的心願,從來都沒有變過。

  『我希望你永遠幸福。』

  我以我不成熟的力量許下的那一句誓言,一如許下時的透亮清脆,就算我現在已經比當時還能夠接受自己的處境。

  只有你依然把我當作小孩子看待,雖然覺得剛剛一氣之下逃跑,顯得孩子氣。

  趴在床上晃著腳看時鐘的運轉,看著看著竟然想睡了,當雙眼闔上的那一瞬間,我彷彿又看到你再一次甦醒,站在窗邊不經意勾起笑意的神情。

  這次夢裡,我只是一直追尋著你的腳步,循著光亮拾階而上,我以為最終的出口一定有你,站在光暈裡回首罵我一聲笨蛋,或是總是笨手笨腳的也好,空無一物的場景是我始料未及的。

  冷汗順著輪廓滑落,用力呼吸了幾口才平復了失落的情緒。

  桌邊手機這次倒是很配合沒出奇怪的音樂,呼吸燈閃爍著光芒,接起是你讓人心安的聲線,彷彿剛剛的夢境就真的只是一場沒有意義的夢境一樣,單純的就是我的庸人自擾。

  「褚,我在白園等你。」你平靜的不知道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找我出去,錯愕於我剛剛的舉動還是?

  「好。」我聽到我如此平實地回答。

  結束通話的規律訊號音,與慌亂的心跳聲,成了明顯的對比。

  如今我們還有什麼話該說?什麼不該說?

-*-

  屬於白園的清香,風隨意的散亂了你的髮絲。這畫面如今卻會刺痛我的心,明明只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場景,只是多安放了一個你。

  現在的你,還有現在的我,都還是那時候的我們嗎?

  你轉頭看向我,旋身帶動馬尾畫出的弧度,從潔淨衣裳傳來的清香,嘴邊彎起絲毫不在意的笑容,對著我招了招手。

  見我許久沒有動作,好看的嘴型吐出:「你是傻了嗎?」以往不那麼明顯的輕笑聲,如今卻聽得我眼眶泛紅。

  「學長……」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邁開步伐,甚至有些起跑的動作。

  原來我比我自己想得還要緊張跟熱切啊!

  就放任自己這麼一回,也許我就能夠看清我們的未來了。

  經過一年,已經可以平視那雙豔紅。

  「我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了嗎?你還有想要抱怨什麼?」一如那日在冰牙的再見,你說著類似的話,我卻把很多情緒哽在喉嚨。

  「明明就還有好多好多可以抱怨!」埋怨似的看向那張人神共憤的側臉。

  驚訝於被冰炎施力而踉蹌地往他寬大的胸膛撞去,枕在他頭上的冰炎低低得說了一句:「這樣的回應你滿意嗎?」

  「你在說什麼我沒有聽懂。」褚冥漾悶悶地回話,鼻腔裡滿滿都是他這一年裡思念的冷香,一點點都值得細細雋永。

  「我回來了。」僅僅一句稀鬆平常的話語,也能感覺得到懷中的人一僵。

  「你真的太壞了!」漸漸濕潤的墨色瞳孔,一次一顆讓人跟著心酸的淚滴。像是要縮小自己的難堪而蹲下身,越低越好。

  跟著一併蹲下的冰炎,伸出手指慎重地拂去溫熱的水滴,沒有催促只是任由對方哭著。

  沒有拳腳相向早已說明他的心已經住著他,因為找到答案而嘴角微微揚起。

  ──不應該只再是朋友,不是嗎?

  「為了你我翹了課,還收集了全色系袍級的擔保,那趟旅程真的太難忘了。」褚冥漾頂著一雙哭紅的眼,忿忿不平地說。

  「真是委屈你了。」聽到對方的抱怨,冰炎笑彎了眼。

  「你又要笑我傻了對不對。」低垂的視線,只看得到自己的布鞋。

  「每一個努力,如果短時間就有了回報,那是幸運,更多時候都要經歷一番波折,才能看出成長。」冰炎從襯衫裡拿出掛在脖子上的墜飾,「你的努力永遠都不是白費。」

  冰炎又深吸了一口氣,才說:「褚,一開始我就沒有抱持著想要用過去約束你的想法,凡斯也好我老爸也好,都應該與你無關不是嗎?你就是你,不要有所虧欠,我也應該只是我而已。」

  ──我們不過剛好各自背負了彼此的負累,都辛苦。

  褚冥漾眨了眨又泛起些許水光的眼睛,惹來冰炎一句:「誒!別哭。」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啊!」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畢竟這份心情已經被自己無視了一年。

  我希望能夠慢慢地告訴你、慢慢地理清我的情緒。

  慢慢地走向你……

-*-

  當鏡頭一轉,褪去如夢似幻的夢境,也許握在手裡的溫暖才是真實。

  一呼一吸之間,都有了存在的意義。

  「慢慢地愛你。」我聽到我堅定地說。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最終還是讓慢慢回到輕慢的基調,因為疼惜彼此所以不願躁進,只願慢慢陪伴在彼此身邊

再一次感謝shellyinnn的點文,因為當初就是花火才吸引你留給我第一篇留言,所以我私心的讓文章也變得細水長流那一般,而不是搞笑吐槽居多,希望你還喜歡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8/1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