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我……」未完的話語就此消失。
  
  「褚!」在驚呼之前是瓷杯撞擊地板的悶響聲,還有椅子翻倒的聲音。散亂的墨髮與緊皺的眉頭,顯示了現場是多麼的緊急跟混亂。
  
  一旁的藍袍隨即從公會的醫療班調派了許多人力過來,在一群人手忙腳亂之後,方才昏倒的人才安穩的躺回了床上。
  
  房中的人,已經恢復平靜的呼吸聲,與坐在椅上之人的嘆息,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在各自的心中,也許都對於未來刻劃了為數不少的事情,包含美好的還有最壞的打算。是的,連同不應該去思索的悲傷,也都一起考慮進去了。彷彿那都是上天會開的玩笑,只是先打預防針,卻免不了那天的到來,像是自欺欺人一般。
  
  「冰炎。」這次藍袍只在門口輕聲喊了房內的人。剛剛沾染了血汙的袍子已經換下,現在則是一身簡便的服裝。
  
  聽到呼喚聲就這麼站起來,往門口走去,壓低聲音無疑是不想吵醒房內的人,「你最好給我好好解釋一下。」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封存之後這種突發狀況,又怎麼剛好在這次發生?
  
  走回辦公室的路途,誰都沒有開口,直到關上門那一刻他們才開始剛剛的話題。
  
  「以往都不明顯的陰影毒素,這次急攻心臟,所以小朋友才會瞬間就倒地了。」一瞬間讓人慌了手腳。
  
  「先前都是力量的影響大過陰影是嗎?」在腦中搜索往常封存記憶之後會發生的事情,除了壓制反噬之外,可以說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想是吧!但是陰影毒素也不是說不能夠控制跟清除。」思索了一下,才這樣回答。
  
  「方法、風險?」很簡潔的就表明了接下來話題的走向。
  
  「你先別急,我先回去跟大姐討論一下,接下來的療程,有任何狀況務必告知還在這裡的藍袍。」
  
  「嗯…我明白了。」臉上的表情又更加暗淡了。
  
  褚,這會是我們最壞的打算嗎?

-*-
  
  有多久在睡夢中,是如此的安靜與空白,沒有什麼奇怪的夢境干擾著休息,彷彿伸出手也看不見輪廓的黑暗,卻期待著這樣的情況勝過解封時的記憶湧現。眨了眨眼睛,看了一眼窗外正好是晚霞染紅的天空,那是我第一天來到冰牙領地時的天空。
  
  你的銀髮因為晚霞也沾染上了昏黃的橘彩,我靜靜的把那一幕放在心中,倘若我會因為力量的關係,漸漸的成為了你不認識的人,我希望有個角落仍然保存著我對你的記憶──不容被抹滅的存在著。提醒著我,有一個我不想忘卻的理由。
  
  撫上胸口的右手,輕輕顫抖著,連隱瞞也無能為力的時候,我還能陪你多久呢?
  
  我們的下一個十年,我還會好端端的看著這世界的運行嗎?
  
  依循著稍早走去你辦公室的路線,即便一身的睡袍,我的直覺仍告訴我,必須去找到你。
  
  「漾大人,您這樣會感冒的。」路過的侍從看到光著腳在地毯上走著的大人,不免擔心起對方。
  
  「沒關係的。」回以對方一個他慣用的微笑,接著加快腳步。
  
  我不知道,這麼迫切的原因是什麼?明明知道你除了是工作狂之外,不會有其他的嗜好,大概巴我頭算是一個吧!
  
  舉起食指,要傳令兵不要暴露了他的行蹤。見對方微微愣住,才又勾起嘴角,「謝謝。」他是用精靈語跟對方說的。
  
  輕巧的打開門,沒有看到對方振筆疾書的坐在辦公桌前,反而是坐在面對窗戶的長沙發上,手支著頭,像是在想事情又像是靜靜的睡著了,那般安靜美麗,如同冰晶花一般,絕美而從容。
  
  個性也像是冰晶花,總是帶著刺,讓接觸的人都染了一身傷,但我卻不後悔碰觸了你的內心,就像你毫無意識的闖入了我的光明。
  
  伸出的雙手,才撫上你精緻的臉龐,如寶石般的雙眼隨即睜開,與我的視線相觸,「亞……」只是喚著你的真名,也能感受到那不是被詛咒的名字,而是帶著爸媽的祝福,與之相應的名。
  
  「你到底搞什麼啊!」右手只是舉起,卻沒有揮下,後者只是反射性的縮了縮脖子。
  
  「嘿嘿……」旋了一下身便落入長沙發的另一側,與對方肩並肩坐著。
  
  「褚,你聽我說。」吞了吞口水,才又發話:「我不知道我們彼此勾勒的未來究竟是長什麼樣子,那之中有你我嗎?我不能夠確定,但是如此裹足不前,似乎又違背了我們想前進的心。」感覺應該先關心他的身體,卻開啟了這個彼此一直在逃避的問題,或許說只有自己一而再再而三逃避的話題。
  
  「嗯,我不介意。」晃著腳,其實很清楚他會這樣,與其許下無法兌現的承諾,任由現實一日復一日,去到一個彼此的交叉路口,也未必是不好的事情,尤其我現在更是處於什麼都給不了的劣勢。
  
  「關於你來到冰牙的事,我並不打算隱瞞,只是我認為時間還未到。」
  
  等待對方的回話,久到都懷疑對方是不是又睡去,「褚?」
  
  「因為發現我身上有你們想要的東西是嗎?」臉上的冷淡是冰炎從認識這個孩子之後,從沒看過的表情。
  
  收起了無奈的表情,又漾起了微笑,看向眼前的人。也許我只是不希望連心中最後的希望,也崩毀了。

 

 

 

 

TBC

 

 

 

 

 


free talk
推薦BGM:AKMU的will last forever
因為聽音樂靈感滿滿,就趕快熱騰騰的奉上新文
花語已經確定是悲劇收尾了,所以不可能像凍結那樣來個美好的結局
現在就是迂迴的讓他們發展XD(被毆打
感覺花語在螞蟻比較受歡迎耶XDDDD
這篇比較著重在內心的描述上
希望大家還喜歡

歡迎留言(極度歡迎XD 或是收藏和推薦
謝謝一路上支持的你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7/09/22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