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飄在空中的感覺不是第一次了,當認清楚自己所處的地方之後,褚冥漾嘆了一口氣,再看到出現在眼前的精靈型態,他更加確定自己的處境。

  ──精神世界,只是現在的自己也能夠讀到對方的心思了,不再被動得只能任由別人進出自己的腦袋。

  「不是只有你有方法,褚。」冰炎平淡地開口。

  「你明知道跳轉過的時間不可能反還。」褚冥漾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用力吼了對方,但是顫抖的雙手卻又像是回應了自己的怒氣。

  「先處理你的身體狀況,剩的事情我們再談。」聽完這話的同時,從冰炎身後走出了殊那律恩。

  「我該說我終於進步了嗎?」褚冥漾無奈地看著眼前的情況。

  「確實呢!」鬼王並沒有否認或是進行辯解,「身為妖師的最後一人,所要執行的任務,其實說穿了很簡單,是不是?」

  立於水面之上,褚冥漾淡然一笑並沒有接話,輕輕揮動袖子,四周的景色從黑色轉為天藍,那是屬於他也屬於凡斯的那一切。

  或者該說,屬於凡斯個人的意志。

-*-

  有些暈眩地扶住門把,原先溫柔似水的眼神,多了寒冷。

  坐在紅色絨布座椅上,手執著一枝羽毛筆,唰唰掠過紙張,一行行秀娟字體落在壓有痕紋的紙上。

  躺在一旁的任務單,褚冥漾沒有認真讀,卻也能知道公會接下來的動作。

  「主人。」幻從木門那端走到褚冥漾的身側。

  「我該出發了。」褚冥漾闔上了正在寫的筆記本,回以對方一個安心的笑容。

  「不能不去嗎?」隱約覺得不單純,幻蹙起眉頭,卻在看見褚冥漾淺淡地搖頭後聽到答案,「如果為了守護我們心中的摯愛,那麼赴湯蹈火似乎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吧!」

  「幻,當你尋找到你的自由後,或許你就能夠明白我說的吧!」褚冥漾伸出手對著幻招了招手。

  當幻與褚冥漾接觸瞬間無力支撐人型,墨色瞳孔與帶著疑惑的視線對上,「對不起。」對不起,伊曦凡,還不到時間。

  被闔上的筆記本前一行寫著這樣一行字句。

  他是最不需要捲入我們之間恩怨的人,所以在他想起自己的使命前,務必幫我保護好他。

  重新讓幻回到精石的模樣後,將項鍊從脖子上取下﹐撿起那張帶著傳送點的紙張,褚冥漾頭也不回地消失在辦公室。

  那個目的地,才是千年淵源的開頭吧!

  「哈維恩,好久不見了。」遠遠地就能夠看見已經靠在樹幹上小歇的人影。

  看到哈維恩像是審視什麼一樣的看著自己,褚冥漾有些無奈地笑出聲:「我沒事,這不是好好的嗎?」

  似流金一般的結界,就跟在冰牙限制他力量的雷同,所以不難想像製作的人是誰。

  「亞那也真是的!」褚冥漾伸出手穿過結界,接著往內一踏,眼前原本是一條沒有路的山壁,卻變成小村莊的路口告示牌,上方還有小孩俏皮的塗鴉。

  ──如同在日記裡讀到的開端是一樣的。

  如果妖師一族還存在,是不是也是一個熱鬧的村子?

  所有的恩恩怨怨,也在這裡結束了是嗎?他不確定亞那是帶著什麼情緒為了這裡鋪上一道結界,愧疚還是了然?

  他們三人之間,環環相扣的命運。

  腦海裡屬於他們之間的回憶,本來應該是男孩好好探索人生的記憶吧!

  深吸一口氣,嫩綠的新草,也漸漸為了這片焦土鋪上新生之氣。

  但是這次公會的意圖太過明顯,只怕處理陰影是幌子,實際上卻是逼迫他要選邊站而已。

  「只怕接下來的路會更加艱辛。」摀著受傷的左肩,對著眼前的哈維恩說。

  「我還是會一直幫助著您的。」細心幫著對方敷上草藥。

  「是要幫助褚冥漾這個孩子,已經不是我了,我已經決定好該走上什麼道路了。」

  「這樣可以嗎?」哈維恩帶著不確定的語氣詢問。

  帶著褚冥漾一貫的笑臉,「就算我甦醒了,我也該把屬於他的人生還給他,不是嗎?人不能這麼貪心,已經看見亞那的孩子,以及美麗的冰牙還有舊村子,我已經很滿足了,何況我本來就不該存在著。」

  接下來就是回到冰牙之後斷斷續續的記憶了。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隔了大概一個月,終於輪到花語的更新了XD

我不知道這樣明不明顯,雖然一直在刻意製造凡斯和褚冥漾之間的不同

其實這段回憶是麗薇跑去質問冰炎出任務的那段,實際上去的人是凡斯,因此他才會稱亞那,而不是學長的老爸,所以在26章的最後那句漾漾說的話,其實說話的是凡斯

忍了好久才讓這個點出現www

太久沒有寫花語,我自己也要回去重頭看,辛苦追文的各位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點喜歡、讚、推薦、粉絲或是留言給我,轉載請先私信

任何的鼓勵,都是前進的動力~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10/13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