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下伊菲斯的工作,或許是鬆一口氣吧!至少不用一天到晚被服侍的好好的,加重自已的愧疚感,認真來說回到冰牙這件事,當初公會一句話也沒有。

  像是默許的態度,也像是接受列管,被囚禁在籠中的鳥。

  不允許自由放飛,卻給你最低限度的自由。

  這天意外的沒有被任何夢境干擾,連原本搶他床搶得很開心的人也不見人影,但明明窗外的景色,並不是自己睡過頭的情景。

  穿上那件象徵伊菲斯的米白色袍子,繫上腰間的配飾,在看看鏡中自己,以及這時跑進自己房間的某人。

  「很適合你。」冰炎幫忙調整領子,銀髮順著動作垂在對方頰邊。

  「很癢。」順手把對方的頭髮拿起來,「你最近怎麼都愛這樣披頭散髮?」

  「有你,我幹嘛自己動手?」笑著接過一條在平凡不過的黑色髮帶,在鏡中接收到對方的白眼之後自己整理起了頭髮。

  「你還沒恢復正常嗎?」褚冥漾轉過身看著對方那雙一直都讓他深陷的紅眸,還不忘調侃對方一下,「我會懷疑是提爾假扮你的。」

  「說到他,你最近沒不舒服吧?」自然不會提起那幾天聽到的夢囈,只是關心的問。

  「今天完全沒有夢。」褚冥漾的視線落在了放在花瓶裡的冰晶花,「也許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吧!」

  「距離上次封存也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我請他來一下好了。」

  「偶爾我也會想像另一個未來。」對於對方剛才的話搖了搖頭,勾起不起眼的笑意,有些不在意的口吻說:「如果妖師一族並沒有被趕盡殺絕的話……也許我們就不會在這裡共度那麼多時光了。」

  「但是我並不後悔。」收起了脆弱,在抬眼已經恢復往常閃著光亮的眸子。

  「嗯,我知道。」將手中的傳送坐標交給對方,「一切小心。」

  看著對方走進傳送陣的光亮之中,直到身形完全消失之後,才離開房間。

  在那裡,你也會預見我們的未來吧!

-*-

  坐標點距離願之所其實還是有段距離,大概是跟精靈喜歡散步有關吧?

  願之所的周圍也種了聖木,看著掉落一地的葉子,「你也在為前一任的伊菲斯而哭泣嗎?」

  伊菲斯是終身職,除非死亡,或是精靈王的強制更換,但是後者這個原因幾乎沒有出現過,畢竟伊菲斯也會預言下一任伊菲斯,基本上還是遵循安排。所以一任伊菲斯對於人類的壽命來說,簡單就是做到死、領到死這樣好懂的職業。

  前一任伊菲斯,其實我也見過,甚至還留下了很鮮明的記憶。那便是麗薇的父親,接觸到黑暗時,就算我發現了,直到最近仍舊逃離不了原先的命運,就伊菲斯的工作性質,其實這樣是諷刺的。

  明知道那就是未來,也說不定預見了悲傷,還是笑著前進。

  所以我那時候的疑問是真心的。

  由我來繼任伊菲斯真的是好事嗎?雖然一定是預言裡也看到了吧。

  在冰牙族的少部分人眼中,我依然是屬於黑暗那一方的,尤其還是如同千年前事件中的妖師之力,完整而令人畏懼的力量,就算有對於我的限制咒語,那一片冰藍色的力量,在雪白的世界中仍舊耀眼的可怕。

  「伊菲斯大人?」一樣穿著願之所的服裝,一頭剪得很整齊銀白色短髮的冰牙青年就站在眼前。

  「不好意思,突然想起故人有些情緒失控了。」順手抹掉臉上的冰冷淚滴,換上了有些公式的笑容。

  「相信主神有所安排,所以伊菲斯大人不用自責。」青年也勾起笑意,看著眼前這位在當初事件中幫助很多的繼任者,如同亞殿下口中的幫別人考慮的太多,卻都不認真的為自己想一想。

  「那之後都沒能說上話,我也並不知道你的名字。」我知道他是那次事件中的協助者,幸好因為離黑暗中心很遠,所以恢復的很好。

  「伊菲斯大人,是我失禮了,我叫納羅恩,這幾天也被指派負責帶領您熟悉環境,還有協助一個月後的祝禱儀式。」

  「我明白了。」

  願之所的內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因為從外面看就像是只有一層樓的白色平房,還有可以觀星與報時的鐘樓。

  「這裡是您的辦公室,對面則是其他人員的…另外這間是……」

  走在相對於外面比較暖和的室內,我微笑的聽著介紹,一邊環顧四周,總覺得在我交接之前你已經先來過這裡了。

  裝飾已經換上我喜歡的天藍色,連火爐裡的火都燒的比往常多。

  「納羅恩,請你幫我把歷年祝禱儀式的資料整理一下好嗎?」

  「我知道了。」

  等辦公室只剩下自己一人時,站在那一大片玻璃窗之前,往外看去的是在你的打理下,也變得有聲有色的冰牙。

  你曾說站在至高點才能看清很多事情,也能找回自己的動力。

  現在的我,就是缺少那一份勇氣去追尋屬於我們的一切。

  在落入一個人的擁抱之中,先是震驚,接著是了然,「你又翹班啊?」

  「我可是用光速完成我的工作來陪你。」不意外聽到冰炎的冷哼。

  「我並不懷疑你的工作效率。」是誰以往在執行公會任務的時候,總是愛把一個月的任務變成兩個禮拜,三天變一天的。

  「你笑什麼?」

  「你真的沒變呢!亞。」

  「走吧!」冰炎牽了對方的手就往門口走去。

  「去哪?」

  「你一會兒就知道了。」

  「又賣關子。」

  「不是賣掉你都不用擔心。」

  「喂!」

  看著你的背影,心中的不安也一哄而散了吧!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我想花語已經到後三分之一了吧?

下一篇是一直忍很久,原本想要寫成短篇的題材

最後還是私心想要放在花語裡面

歡迎你跟我分享心得唷~

謝謝點閱、喜歡、收藏、推薦或是留言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