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藍色漸漸暈染上一些橘紅,接著就要轉變成藍黑色的天空,看這麼多次了仍舊不會膩。

  被對方牽在手裡的掌心,僅僅是傳來對方的體溫,也能夠使狂跳躁動的心臟,回到他該有的速度。

  「我們……」在看到眼前的人豎起在唇上的食指,褚冥漾打住了想要繼續下去的話語,其實我是想問我們要去哪裡。

  像是穿過一層薄透的霧,接著顯現在眼前的是還是結冰狀態的湖。

  「這裡才是我最想要帶你來看看的地方。」鬆開原先牽著的手,冰炎半轉過身,「諾伊芬克湖,在這個時光交錯的時間點,便能看見你所想念之人。」聽不清楚聲音裡的意圖,我也沒有揭穿那之中的顫抖。

  剛好是橘彩與夜空交會的那一刻。

  「那不過是傳說吧?」我其實一點也沒有期待能夠再看見什麼,至少現在沒有。

  「嗯……」冰炎將視線轉開,凝望著天空,單單只是這樣,就像是把所有的脆弱和想念都攤開來。

  「那個童話裡沒有造假。」凡斯的記憶裡,是如此。

  「都已經無所謂了吧!」冰炎怔地停頓了一下,「現在有你,所以過去了就過去了。」

  「但是你毫不保留的表現了你的想念。」我伸出雙手,輕巧卻慎重地環上了他的腰,也許等我離開那一刻,也會見到他站在這裡的凝望吧!我偷偷地這麼想。

  鬆開了擁抱的動作,才正想把這不自然的一切掩去,手又被牽回了那個讓自己心安的掌心裡。從湖心漸漸往在外層的蓊鬱的樹林走去,如果是過去的自己,應該會因為正走在湖上而心驚膽顫,然後再因為衰人運踩破冰層掉下去。

  「笑什麼?」聽到身後的輕笑聲,冰炎沒有回過頭,而是直接發問了。

  「總覺得你的背影在我腦海裡的比例,比你的臉還要多。」一絲不苟的長馬尾,連晃動的幅度都像是計算好的。

  冰炎冷哼,卻沒有停下繼續往前走的動作。

  突然的咳嗽聲,再來是掌心傳來的疼痛,讓冰炎詫異的回過頭,微微皺眉看著眼前正咳嗽不停的人,「明明對你還是有影響。」輕拍著對方的後背幫忙順氣。

  那日替他除去黑暗氣息,就該阻止的才對。

  「公會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是嗎?」褚冥漾莞爾一笑,「我不覺得你並不知道這點,就算我不做到這份上,他們也會逼我這麼做的,何況休息一下就沒事的,你太大驚小怪了。」除非是陰影毒素,不然對本身就接觸黑暗的人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不過碰巧自己的身體暫時不允許這樣的刺激罷了。

  就算黑色種族對於歷史不再萬惡,處於相反的他們還是會為了一己之利,而犧牲別人。

  因為比起已經勝券在握已久的白色種族,黑色是相對少數,只是這樣的區別而已。

  「真是拿你沒辦法。」無奈之中多了寵溺的情緒,當然心中也正盤算如何把人再一次放倒,讓眼前這個完全忽視自己身體狀況的人,好好的休息,好好的。

  勾起頑皮的笑意,褚冥漾問:「我可以常來這裡吧?」畢竟這裡可是冰牙的聖地之一。

  將手中的雪球往那人的袍子上砸下去,臉上勾起壞笑,「當然,伊菲斯大人。」。

  剛剛緊張窘迫的氣氛,就像是不存在一樣,揭開了調皮搗蛋的序曲。

  「未來的王,你別太過分喔!」不甘示弱的也捏起一把雪往對方灑去。

  「喂!就跟你說不要那樣叫我。」

  『停下。』在褚冥漾這樣大喊的同時,冰炎原本的動作,就僵在空中,呈現有些滑稽的畫面。

  「你這傢伙作弊!」作勢要去抓住對方。

  「亞是笨蛋,咧咧咧。」

  「你才是笨蛋。」冰炎將往前撲倒的人給按進懷裡,最後兩人都摔在雪地上。

  「啊!又下雪了。」盯著眼前緩緩飄落的雪花,褚冥漾驚呼,鬆開了被緊握的手,也執意用雙手接著飄落的雪花。

  冰炎看到眼前的景象,就像是那日他在花園看見的那人,一樣的動作,一樣的笑容。

  「你真的很喜歡雪呢!」

  「畢竟在我曾經住過的原世界裡,要看到下雪真的很不容易啊!」

  有多久我們沒這樣像個孩子,反而因為成長收起了很多無謂,像是要順應這個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也像是為了未來不得不的掙扎。

  「吶!亞。」

  「嗯?」不解的轉頭看著依然仰望天空的褚冥漾。

  「我還不想死。」即便那是不用預見也能知道的未來了。

  一樣的聲線,卻說出了令冰炎詫異的話。

  儘管我們的手中已經空無一物,但只要有彼此,即便是模糊了一切也值得了吧?

  褚,你能不能別對我那麼自私?

  這句話就算說了也無濟於事吧!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好感動我居然連更兩天,果然想寫的東西會產出比較快嗎?XD

大魔王準備開虐啊,嘿嘿!

當初拿到冰炎和漾漾躺在雪地上那張海報,就一直很想寫雪地相關的打鬧,今天完成了~

從三萬字大關寫一寫居然就要到四萬字了(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喜歡、推薦、收藏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唷~

拜託跟我這個邊緣人聊天啦(QAQ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6/13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