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嚇!……」窗外的景色還是一片朦朧,桌邊的鬧鐘,顯示時間早上五點半。全身覆蓋的薄薄水珠,如同剛剛那場夢境一樣真實。 

  明明在眼前的那雙手,自己卻不能抓住,震驚的瞳孔顯現出自己無能為力的事實。

  就算我想要狡辯,旁觀者也會輕易的說出:「你就是見死不救喔!」

  單純的二分法。雖然身邊的朋友都沒這樣說過,但與他素昧平生的那一群人,便可以用力的指著他的鼻子,一邊數落,一邊輕易的切割。

  對於我來說,彷彿只要得到你的原諒,一切就像是得到救贖一般。

  只要是你,只能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就像著了魔似的,打開自己的房門,在那扇銀白色大門之前,心臟跳動的聲音太過清晰的提醒著自己,你曾經在我眼前死過一次。

  因為失去心跳與聽見心跳,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

  自己這麼做的理由,是想要確認你的心,還是我的心呢?

  老實說,在身體自動自發做了這些,會洩漏自己情緒的動作之後,依然沒有答案。

  在自己敲響這扇門之前,它已經被打開,發出一貫老舊的嘰嘎聲。

  「褚,你是欠修理嗎?」從房內傳來某個大魔王的怒吼,接著房門被冷不防的打開,冰炎一手橫在門邊一邊看著眼前仍將右手握拳在空中的褚冥漾。「就算不是大半夜,你在吵什麼?」

  「學長,常生氣不好喔!」看來我真的如他所說,有點欠揍了吧!不過管他的。收起自己有些怪異的右手,又笑了一下便往一樓的公共空間走去。

  能夠這樣就好了吧?你能夠回來,對誰都好,真的。

  「你搞什麼啊你?」背後傳來的聲音,我竟然感到一絲心安。

  好幾次因為同樣的夢境而醒來,然而這次銘印在心上的悸動,卻是最強烈的一次。

  彷彿不這樣確認,我就會連我自己都找不著。

  ──因為如果不是你犧牲自己,那麼在場的人也都有可能全軍覆沒。

  然而,那卻是束手無策的自己能夠給予的註解。

  當休狄的那一聲爆破聲響之後。

  空曠的大廳裡,想當然的沒有半個人影,縮在沙發上的一隅,我靜靜的回想著剛剛的夢境。

  已經被喝空的玻璃杯,留有牛奶的霧面奶漬,就被無聲的放置在桌上,任由因接觸空氣而凝結的水氣,沾濕桌面。

  與過往都有所不一樣的那一點點,究竟是哪一些部分?

  明明夢過好幾次,應該對於不一樣的地方,能夠很輕易的指出不是嗎?

  在下一個意識模糊的瞬間,我彷彿又看見你堅定的神情,在真名之前的那一切,儼然成空。

-*-

  再次回到房間,卻迎上了夏碎有些看戲的表情,有些不悅的開口:「你也不對勁嗎?」

  「才不是,你也知道答案的不是嗎?」好整以暇的喝著手上的茶,盯著茶面上自己的倒影,勾起的笑意,自己都覺得有點公式化。腿上的資料,被有意無意的翻動。

  眼前的局面,就像兩個打啞謎的人,互丟問句。

  但為了這有趣的局面,夏碎並不打算先行揭開謎底。

  在接受到冰炎的怒視之後,才說:「不揭穿,是我一貫的從容不是嗎?」仍舊的問句結尾。

  「嘖!」冰炎將視線自搭檔的身上移開,轉向因為剛剛離開沙發,而被隨意擱置的文件上面。

  並不困難,如同過去處理過大大小小的任務一同,就只是那之中的其中一個,但心中的不確定感到底是為什麼呢?

  單手扯掉圈捆著銀髮的髮圈,再重新將銀髮綁好的同時,坐回了沙發上,盯著眼前的搭檔,「速戰速決?」其實不是真的有意想要聽到什麼對於自己的發話,表示肯定或是否定的詞。

  就只是單純的希望能夠趕快回到這裡,在看到褚冥漾眼中的神情之後,他突然萌生的想法,僅僅而已。

  「遵命。」夏碎從紫袍中拿出他慣用的面具,連戴上的姿態都是從容而優雅的,覆在胸前的手以及微微前傾的躬身姿勢,惹得冰炎不耐的送了他一句,「少在那邊,夏碎。」

  「真是開不得玩笑呢!我先下去啦!」附在話語之後的笑聲,像是惡作劇得逞,夏碎隻手搭在窗戶邊,下一秒就消失在窗台邊。

  不論我有沒有回到這裡,每一天會發生的必然,依然會重現,一如天邊的日出。

  冰炎嘆了一口氣,戴上了黑色手套,最後的視線落在關上的房門,以及在幾步之遠的那扇水藍門扉。

-*-

  「褚?」如此叫喚窩在沙發的人,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或者只是單純的惡趣味。身著紫袍的某人在面具下的臉,靜靜勾起壞笑。

  「學長?」等到眼睛終於對焦,才驚慌的改口:「夏碎學長?」

  把這些反應都收入眼底的夏碎,只說了一句:「在這裡睡著不是好事喔!」

  環顧一圈自己所在的地方,才確認對方所言不假,「啊!是,不過……夏碎學長這是要來找學長嗎?」

  並沒有跟眼前的學弟表明其實當初自己正在冰炎的房中,只是輕描淡寫的頷首,「因為等一會兒有個任務必須處理。」

  「是嘛!」眼角剛好瞄到應該事一起出任務的另一人,也就是剛剛誤喊出稱呼的真正主人。

  冰炎挑眉看著眼前的兩人,完全忽略搭檔的惡趣味,知道今天不是上課日,只是單單對著沙發上的人說:「要睡就滾回房間睡,你是真的皮在癢嗎?」

  褚冥漾騷了騷亂髮,有些尷尬的笑意掛在嘴角,「學長,任務加油!」一溜煙的就跑上了通往房間的樓梯。

  原來不一樣的點是這個嗎?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很開心這篇點文的第二篇在今天順利產出,之前還有些不知所措

在這篇裡,雖然設定是漾漾無意間會去確認冰炎的存在

但是加上了兩人之間對彼此的探索,我覺得會相對完整,因此就私心的這樣寫下去了,雖然是一個常見的想法,卻想要用我的詮釋方式

最近一直下著雨,也讓前幾天的旅程都在雨衣和拖鞋之中度過了xd

接下來因為要考最後為了學分的期末兩科,以及搬家

所以更新會比較慢,請大家見諒了!

謝謝你的點閱,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喜歡、粉絲、推薦、收藏,或是留言給我

最近大家似乎太害羞了哈哈(扭動,但是厚顏無恥的作者表示,我還是喜歡接收大家的評論的xd,不要讓我的專欄總愛吸引廣告公司的留言嘛!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6/17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