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惱人的咳嗽聲,充斥在偌大的空間中,從那天之後,這人又以他身體狀況為由,跑來跟他擠一張床。

  「不進行封存真的可以嗎?」冰炎幫忙順氣地拍了拍那人的後背。

  「如果暴走了,還有伊曦凡和哈維恩可以處理。」趁著咳嗽的空檔,褚冥漾這樣回答了,「而且封存的反噬比我運用力量還大,嗚……」抓在心口的手,死死鉗進衣料裡,口中的腥香,伴隨著微微的暈眩。

  「喂!」扶著軟下來的身體,冰炎只接收到對方一個你放心的眼神。

  「我還要看你登上王的位置呢!」虛弱的笑意爬上嘴角,「但最要不得就是你自以為轉移會對我有好處。」褚冥漾拍掉對方的手。

  「公會上次到底給了你什麼任務?怎麼一夕之間……」冰炎沒有把話說完,但他知道對方明白他想要說的。

  「不過就是還給我最後一片屬於妖師的記憶。」翻轉著黑色精石,褚冥漾有點心不在焉地說,「屬於我也屬於他,我仍舊應該是我不是嗎?」他把話題反問了回去。

  「褚,說實話。」沒有再如同過往,任由他的欺瞞,又或是假裝接受了他的回答。

  「你不會喜歡。」輕描淡寫不願多說地背過身。

  「喜不喜歡是我的事。」冰炎將對方關在自己的手臂與床之間,紅眸瞇成一線。

  褚冥漾閉起不知是因為疼痛還是心緒混亂而泛起霧氣的眼瞳,平淡的語氣靜靜地在空間裡迴響,「如同你從我姐那裡聽到的,我有我必須依循道路。」

  「你比凡斯還不坦率。」紅眼沒有離開眼前的人。

  「你仍舊身處光明,而我則是深入黑暗,就當是我也有我的責任和義務吧!」重新睜開眼睛直視進那雙紅寶石色澤的眼瞳,「我只是逃避了一陣子,然而留下我一人,勢必會吸引更多的危險,就算妖師一族只剩我一人,黑色力量仍舊被多數黑色種族所覬覦,屬於白色力量的你,要是擋著我,我也不會客氣的。」側身從被禁錮的狀態逃離。

  站在水藍門扉前的人,回過頭又說了一句:「為了切割彼此,必要時候我會逼你就範。」

  然而他沒說的是,他為了維持現狀又花了什麼代價,因為被保護的人不需要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是奢求一句道謝或是後腦勺的一痛。

  從來都不是因為那些原因。

-*-

  坐在諾伊芬克湖旁的青色草地上,其實也明白這樣的行為跟孩子沒有不一樣。瞇著眼感受微冷的風,將他已然鬆綁的墨髮吹起又飄落。

  願之所的鐘,正好響起。

  一條午夜藍的披肩從後披在了自己的肩上,「漾大人,會感冒的。」

  大概是自己負氣跑出來時,她看到什麼保暖衣物都沒穿的我吧!

  「你不會怪我嗎?」一層又一層的謊言,不過是想要保護好一顆不該染上黑色的心。

  「不會,人們因為無知而懼怕,卻不曾來看過您的內心,那裡始終裝著良善,就算握有力量也不曾變過,我反而很愧疚於自己的力量太過渺小,隨意就被控制了。」女性精靈的話語很輕。

  那日強行斷開操控,一部分反噬循著力量軌跡往她身上去。褚冥漾將手撫上對方的,冷不防刷開右手臂上的袖子,「還痛嗎?」

  「與您身上的相差太遠了,這話還是問您吧!」麗薇稍稍掙脫,讓白色袖子重新將張牙舞爪的黑色紋路給隱蔽。

  「痛也痛習慣了。」不打算再將話題留在這上面,褚冥漾撇過頭,將視線從女性精靈身上轉開,直到味道濃烈到聞得出是什麼藥草時,明知來不及還是瞇了瞇眼想把睡意給忍過去,嘴上咕噥著:「颯彌亞!」

  麗薇扶著失去意識的褚冥漾,踏進傳送陣,正在辦公室振筆疾書的人,打了一個噴嚏。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剛體檢完就來個超級不正常時間的發文(笑

我好喜歡最後漾漾暴怒地喊了冰炎全名

正在努力規劃後續章節走向,也跟大家一樣需要重新複習自己寫的章節,怕自己亂寫還做了筆記

也想了一些番外的題材,當然也歡迎告訴我想要看什麼owo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給予我一點回覆唷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9/06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