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爐火裡的火焰將木材燒得通紅,兩人窩在沙發上,面向著眼前的一大片落地窗,窗外是點點星光,輝映著美麗的冰牙。

  「你想說什麼?」冰炎看向玩著他頭髮的褚。

  「今天想跟你說關於伊曦凡的故事。」褚冥漾從懷裡拿出那條鑲有黑色精石的項鍊,沒有漏看冰炎眼中的驚訝。

  「這不是……」

  「正確來說,現在裡面不是他……」知道對方想要講出的後半句話,褚冥漾調皮地笑了,輕聲在冰炎耳邊說出下半句話:「是凡斯。」

  「褚!你再調皮搗蛋啊!」翻身將人困在沙發與他的手臂之間。

  「好癢啦!」把擋在眼前的兩撮頭髮移開,斂起笑容說:「所以我想跟你說我之後的決定,這次不想讓你不明不白,因為敵人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你我。」

  當初是凡斯的自私,才造就現在的局面。如果我們選擇另一條大家都好的路,未來裡的大家都還能相聚。

  「你準備好了嗎?」褚冥漾伸出袖袍下的手,牽住比自己略為低溫但是有力的手,「不論你看見什麼,那都是一次又一次被迫選擇的結果,沒有對錯。」

  「嗯,我相信你。」冰炎臉上勾起一抹淺淡的笑意,要不是相處久了,還真看不出來那一成不變的表情中有什麼不一樣。

  精神連結陣法,將兩人的衣袍和頭髮吹開,一如要揭開的謎底,一層一層撥開雲霧。

  先是一片黑暗的回憶畫面,接著出現在眼前的兩人,一黑一白各佔據木桌子的一端。

  「這是?」凡斯不解地看著被放置在自己眼前的木盒子,從裡散發出的力量屬性太過純白,所以他才會不明白亞那這樣做的用意。

  「你一直在找一個能夠承受純黑色力量的容器吧!」纖長的手指又將盒子往前推了些,又指了指藏在凡斯身後那一團不屬於白色的力量,「我可是求精靈王很久才拿到喔!」像是獻寶一樣的孩子氣,讓凡斯既無奈又拿他沒辦法地只能冷著一張臉。

  將裝飾繁複的木盒打開,看到內容物的凡斯,額上青筋倒是很歡快,「亞那瑟恩‧伊沐洛!你把上千年的精靈石挖出來,這麼難得的藥材。」

  「凡斯不開心嗎?我還想說你幫那孩子取名字的時候,要紀念我們三個的友情呢!」精靈耳朵已經垂得不能再低了,還是偷偷瞄著對方臉上的表情。

  「我沒有。」凡斯將盒子蓋上,視線停留在木盒上的花紋,再沒說下一句話。

  褚冥漾一揮手,景色又從他們的秘密基地轉回到妖師本家,「你不覺得你父親總是惹凡斯生氣,跟我一直惹你心煩很像嗎?」

  「你自己也知道。」冰炎倒是沒有省力氣地往對方頭上去打招呼。

  這次的視線變為褚冥漾的視角,墨色的瞳孔停留在門前的鞦韆上,隨後掉轉視線筆直地往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走去,。

  指節有些用力才將眼前的木門給拉開,一塵不染又或是刻意視而不見,那些時間所留下的痕跡。再也不會聞到陣陣茶香跟甜點的香氣,那些可以勾起回憶的一切,都不可能再重現。

  在辦公桌的後方矮櫃裡,木盒好端端地放在裡頭,斑駁的色彩,但是力量感不會錯。

  打開木盒,裡頭放置的就是沉睡中的伊曦凡。

  這段記憶很短,僅僅幾個畫面,卻讓冰炎覺得心情沉重。

  「我想你現在有很多問題想要問。」褚冥漾看著落地窗外的星空,並沒有將注意力放在對方的表情上,「就從我答應回冰牙開始吧!」

  「你的意思是?」

  「之所以我家女魔頭會說只剩下我一人,這句話沒有錯,因為這是必然的結果,如果必須終結所有的恩恩怨怨。」墨色的瞳中輝映著耀眼的銀髮,「包括你身上的詛咒。」

  「這不是你該做的事情!……不應該由你。」緊抓住對方的肩,就像是要粉碎一般。

  「但這是我和無殿交換的代價,或者更白話一點,交換一點時間。」微涼的雙手,輕觸眼前精緻的臉龐。

  「褚冥漾!」再也不想隱瞞的怒氣,「我不是小孩,不用你保護。」

  「正確來說,您的確還很年輕。」打破一室寧靜的是令冰炎驚訝的聲音,「晚上好,亞殿下。」屬於白精靈的沉穩聲線,與不失禮節的躬身。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生了很久,終於把39寫完了

最近要處理的事情真的是一件又一件,忙得焦頭爛額

但是我沒有忘記你們!雖然我很緩慢地前進,也希望你們別拋下我哈哈

預估是50章內寫完它,終章我已經寫得差不多了(請忽略超詭異的寫文順序,番外的部分應該是5篇內

時間線我一直覺得沒處理好,所以我也一直反覆看前面的章節,等有餘力再來修了,先更完~

在這裡要先謝謝你們2018的陪伴,2019也請多多指教

想要點文的都歡迎!因為我覺得我點文的都寫得比較好,不知道為什麼XD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1/04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