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褚冥漾的意識漸漸因為發燒和疲倦,更多是因為身上的毒素而脫離,雖然身旁的人一邊替他物理性降溫,一邊要他千萬撐著精神別睡,但他突然很想就放棄所謂的計畫,好好考慮扇董事口中的為自己多活一下這個選項。

  他想起第一次因為陰影毒素而倒下的那一刻,也許他是知道會這樣卻沒有做出任何補救措施,因為他在多次封存進行時都沒有說的是如何獲得力量這件事,甚至連公會裡都沒有記錄,大家始終相信眼見為憑,然而事實的確不單單是全族被滅口這麼簡單的一回事,之所以不被知曉,因為那不是發生在可以記憶的現實場景,而是靈魂深處。

  更主要的原因是安地爾明白他會在精神崩潰之際遇見誰,而他確實也在力量之中遇見了他,所以他從那一刻就清楚他不過是剛好被算計進了計畫之中,那為什麼過了這麼久都還不願意面對呢?難道真的只是因為沒有人考慮過他的感受嗎?還是他沒在當下就認出是安地爾的詭計,所以後悔不已?

  死去的人會不會責怪他呢?

  他總是會去思考這一個沒有人會給他答案的問題,如果簡單的二分法,不會像是矯情,會又像是罪惡深重,最後只能說服自己這不過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眼前一片靜止的水面,雖然第一個疑問應該是這是哪裡?而且秉持著好奇心會殺死貓的邏輯,他應該停下向前的步伐,實則不然,彷彿有一股力量驅使他向前。在深水潭的中心,他蹲下身看著那個周身都被黑暗給籠罩的『人』,姑且說是人一樣的形體,這麼說是因為他沒有實體,只像是一團力量,就站在潭心正下方,他與對方之間就隔著一層無波的水面。

  「你渴望著解救所有人的力量嗎?」聲音從水面另一端傳來,如同水面一般平靜無波。

  褚冥漾無奈地回答:「我很渺小,連我自己能不能得救都還很難說。」

  「他是不是拿著全部人的性命脅迫你幫助他了?」凡斯的語氣中帶著肯定與無奈,彷彿是他也曾經被如此對待過,「不要重蹈覆轍了,如果你希望力量幫助你,那麼你的答案呢?」

  「我答應你,凡斯。」褚冥漾聽不太清楚自己的聲音,但他確實這麼說了,「我們一起完成那個沒有遺憾的未來吧!」

  與漆黑相比來說蒼白的手伸向他時,他沒有避開也沒有畏懼,甚至感受著隨之而來的懊悔,究竟是他解救了依附在力量之上的他,還是身陷囹圄之中的他反過來被解救呢?不論是哪一個答案,在時間的沖刷下,其實都不重要了。

  「到時候你又會怎麼看我呢?」凡斯的聲音就像是在心上這麼一掠,事後卻激起無數驚滔駭浪。

  當他再一次讀取那一段的記憶時,橫豎的屍體、染血的袍子以及掌中的鮮血,他冷淡地開口與褚冥玥還有然最後一次的談話,日日夜夜裡由心那處傳來的疼痛和懊悔不知道來回輾壓他多少回。

  但是不拿回全部力量,誰都不能得救是嗎?

  所以他會因為陰影毒素而倒下的那一天全然不是意外,處在力量深處屬於凡斯的那一部分甦醒了,在攪亂力量的同時原先在凡斯靈魂上的毒素擴散到他身上罷了。這只是一個警示,提醒著他必須更往前走,去找回關於力量還有凡斯最後一片靈魂。

  他在伊曦凡還有亞面前那些拙劣的表演,現在看來只像是自欺欺人的把戲,又或者說是他不願意面對的自我保護。

  ──他從還沒有回到千年前就清楚自己的使命,並與無殿交換保護條件,他是無殿的人,也一直都是一個知情者、操控者、以及無殿的行刑者。

  這是他無法擺脫的罪,不論別人怎麼說,他都清楚自己永遠是那帶罪之人。

  許久沒有想起這些事情了,他這是怎麼了?因為越靠近死神,所以開始回憶起生前總總了嗎?褚冥漾不禁勾起一抹嘲諷自己的苦笑。

  「因為詛咒反噬的陰影毒素,加上短刃上的毒,合併成專門對付黑暗力量自身的毒,不愧是前藍袍。」一邊操縱著漂浮的陣法,提爾的聲音把褚冥漾的專注力給拉了回來,雖然想要吐槽對方這種時候不需要稱讚對他下毒手的人,但現在他疼得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亞,我好痛,好想睡。』

  「褚,不准睡,保留體力。」冰炎拉著對方虛軟的手,一邊緩緩地傳遞一些能量,想要喚回褚冥漾渙散的精神,一邊盯著手持著白水晶在地板上繪畫著陣法的鳳凰族首領。

  「唔……」突如其來的吻,讓褚冥漾有些不明所以,甚至本能性的反抗了一下,恍惚間墨色瞳孔透露出不解,以至於被餵了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吞了一塊類似冰糖的物體。

  「你曾經說過黑與白相生也相剋對吧!」冰炎一個字一個字湊成這一句話,他說得極慢,像是要配合褚冥漾現在腦袋可以運轉的速度,語氣中卻帶著肯定。

  墨色瞳孔帶著震驚,瞬間他讀懂對方要做的事情。

  ──強行將他身體裡一部分的黑色力量汰換成白色力量,使得體內的白色力量可以代謝毒素,將毒素壓到可以被接受的範圍。

  這一個術法他曾經在凡斯的筆記本裡看過,正因為黑色力量與白色力量相生也相剋,因此一個失衡對施術者與被施術者,都將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

  「所以我必須和你交換一部分的力量。」冰炎盡量說得平靜,他不想要把壓力藉由這句話傳遞給對方,用力把眼前的人給攬進懷裡,如果說沒有感受到那之中的抗拒和顫抖,都是不可能的,正因為這樣,才更要下定決心,「我是心甘情願的,因為你永遠是你,不是嗎?褚,不論你變成怎樣,你依然是你。」最後這句話他說得很小聲,就像在褚冥漾耳邊的呢喃。

  「等一下不論發生什麼,陣法一旦開始運轉就不允許停下來了,我們只有一次機會。」琳妮西娜雅臉上嚴肅的表情,沒有人否認這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行動。

  燦金色的陣法運轉而起的風,將在場所有人的衣袍給吹起,直到陣法的光黯淡下來,眾人的心才又回歸到原位。

  被冰炎給抱在懷裡的人,輕輕將眼睛給闔上,隨之而落的一滴淚,沒有人去探究。

  因為他是值得活下去的人?還是因為他還沒有完成解除詛咒這個任務,所以必須活著完成呢?

  這是他最後一個意識裡還能思考的問題。

  如果有機會再見到你的話,我又會說什麼呢?亞。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一章基本上是以褚冥漾的觀點去寫的,我覺得算是前半段鋪梗下來的一些解釋,如果忘了前面可以去複習一下開頭前幾章,應該會比較好上手這一章。我自己是寫得很開心啦,但是會不會覺得很揪心我就不知道了,但是這幾天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碼字(討摸,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的三章,基本上我已經寫完了,只剩一些想要修改的部分,正文我應該會在50章完成,剩下番外的部分大概會湊個五章

剩下的話我想等到全部完結之後再跟大家說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按喜歡、讚、愛心、推薦、粉絲、收藏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5/0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