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At Night the Stars are Flowing

-*-

 

  雖然冰炎自己也睡上了三天,但從那時候閉眼之後,床上那人已經足足躺了半個月,如果不是看到胸腔還有規律的起伏,他大概會直接殺去和臭老太婆理論,畢竟方法是她提的,還跟他再三保證一定會醒。

  坐在床沿,冰炎又將一些精力傳給褚冥漾,這已經成為他每一天去辦公前的例行公事了,紅眼輕瞇,想要確認剛剛看到的究竟是不是眼花,他分明看見褚冥漾的左手輕輕動了一下。

  眼前的光亮太過刺眼,褚冥漾搞不清楚時間和空間,只是順著眼前的空無一物,緩慢地轉過頭往冰炎身上看去,彷彿是過了許久才認出眼前的人,其實他在看是不是總有東西不會變動。

  「醒了?」冰炎看著不太適應光亮而眨了好幾次眼睛的人,他沒有催促,只是緊握那人的手,像是確認那上面的溫度和抽動是真的。

  「亞……我…是再一次看見你了吧?」沙啞的聲線,但一字一句說得慎重。

  雖然扇對冰炎保證他一定會醒來,但實際上沒有人能夠確定有沒有副作用,所以他再次醒來的事情,大概就是奇蹟一般的宣告。然而褚冥漾卻覺得如果失敗,大概也會被扇給從閻羅王手裡給撈回來。

  「噓…別說話,你還有點發燒,再睡一下好嗎?」伸出手在柔軟的黑髮上輕拍,如同世上再沒有的珍寶。

  「亞……再唱一次…給我…聽吧……」明明我看見門邊還有一人,但此時我更希望眼睛看花了,那人一手將紛飛的頭髮後攏,一手阻擋純白的裙再向上飛揚,一改那日在觀星樓裡看到的神態,那是一個看著愛慕之人的神情。

    

  喔,我親愛的孩子啊。

  不論是誰,都傷不到你啊。

  睡吧,輕輕的睡吧。

   明日依舊美好。

  喔,我親愛的孩子啊。

 

  「我在你心裡是不是分量越來越小了啊?」

  「別胡說。」

  當意識再度模糊的時候,那一個念頭連自己都覺得荒謬。

  ──啊,連我都打從心底覺得你們很相配。

-*-

  又過了一個禮拜,醒著的時間終於慢慢回到一般人的作息。提爾來過,今早來拜訪的是扇董事,這讓他有些意外。

  「在想什麼呢?」扇董事難得收起開玩笑的態度,顯得太過正經的問話,反而讓褚冥漾詫異的回過頭盯著對方好久。

  「我在想啊,愛會有假的嗎?」你口中的愛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你覺得呢?」扇把玩著手中的扇子,沒聽到對方的回話,她又說:「你是不是猜到什麼了?」

  「我翻過他的任務了。」白紙黑字上寫的,湊成可以理解的話裡面,他覺得那是不是出錯了。

  ──確認妖師之力對後世沒有影響。

  褚冥漾沒有忽略掉扇一瞬間驚慌的表情,反而垂下了頭,任由髮絲遮蓋住他的情緒。

  「你何不親自去問他呢?」扇端起茶杯啜了一口花茶。

  「我很意外他會接下任務。」就算知道彼此都有任務,在得知真相的時候,往往還是會不知所措。

  「你會回到千年前的冰牙,是他的意思。」扇短暫地閉上了眼睛,「那麼你說呢?」她沒有等到對方的回應,只見床上那人沒有多想就衝出房間。

  扇臉上的笑容勾畫得很輕淺,如同油畫畫布上蒙娜麗莎深不可測的微笑,「這兩個笨蛋,是誰最愛開玩笑呢?」

  是時間還是說謊的人?

  下午三點,他知道此時的冰炎會出現在花園裡,那是他一貫的生活作息,像是按表操課一般。

  當眼前的畫面撞進眼眶的下一個瞬間,他把自己藏回柱子的後面,眼神直勾勾盯著自己光溜溜的腳背,他一步都踏不出去。

  一步都沒有勇氣。

  「漾大人,你怎麼又……」麗薇拿著鞋追他至此,正要開口一陣嘮叨,就被該聽她訓話的人摀著嘴。

  「別暴露我的行蹤。」他用氣音跟眼前的女性精靈溝通,像是怕對方不懂,又伸手指了指花園裡的亭子。

  ──那裡儼然站了一對相擁的情侶。

-*-

  原本的好心情卻完完全全毀於一個自作主張的謠言也好,決定也罷。

  如今的冰牙皇宮裡,大家都在傳冰炎將會與精靈武軍的將軍女兒成婚,也是為什麼原本寂靜的辦公室裡會爆出玻璃的碎裂聲,以及屬於那位殿下的怒吼聲。

  「殿下,請您冷靜一些。」差點被花瓶丟中的侍者,邊低著頭閃躲更多東西,邊希望眼前的人能夠冷靜下來。

  其餘的人見狀,部分的人跟著一起安撫,有一部分的人跑去了不遠處的褚冥漾房間。

  「漾大人、伊菲斯大人。」過於急切的聲音讓房中之人微微一愣,而後才做出反應,打開房門用微笑迎接來者,在聽完對方的請求之後皺了一下眉頭。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疾步在通往冰炎辦公室的長廊,越接近便能聽到房中之人的憤怒。

  「亞!」也不管會不會被丟中,大概丟中了也只會被笑說黑袍是不是用雞腿換的,用力的抱住對方,順手拿下準備成為下一個犧牲品的瓷杯。

  不管對方用了多大的力氣想要掙脫,褚冥漾仍舊緊緊抓住,甚至動用了言靈,「還有我呢!做為你的後盾…我不會離開你的,亞。」在耳邊的細語如同蠱惑一般,褚冥漾勾起微笑,眼中的世界靜靜地把此刻他的表情也給刻劃進自己的心底。

  「褚……」一瞬間黯淡下來的紅眸,銀白色的睫毛擋住了更多從眼神中傳來的訊息。

  「我都看見了,要以自己的種族責任為重,就算是我也會這樣選擇。」輕柔的語氣,就像是安撫受傷的孩子。

  「不是……」

  「唉唷!殿下這是害羞嗎?」不是亞,是殿下。

  你會和你喜歡的人成為夫妻,那裡不會有我,檯面上我們不會有好結果,只要你是冰牙的王,我是妖師。

  我只是你任務裡的解決對象。

  所以不要緊,沒有關係的。

  也不怨這一切來得太急太快,快到無法預先作準備。大概有時間,也只是深呼吸壓下不舒服的情緒而已。

  起碼我知道,你的最後會迎向人們口中的幸福,縱使我無力也無法去確認了。

  命運之神已經下了最後通牒。

  『祝你幸福,你一定要幸福,颯彌亞。』

  如同虔誠的修行者,一遍又一遍的祈禱,這是我唯一能夠做的。

  留在冰炎眼眶中最後的身影,還是如此我行我素,「你怎麼都不相信我呢?」

  關上那扇辦公室的門,褚冥漾滑坐在地,半個月裡能夠改變的東西還是很多的。

  可能包括你的心是嗎?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又改好一章節了,所以最近更得比較勤快XD

終於回到一點愛情的調子上了,配上BGM應該會覺得剛剛好(剛剛好的想揍我嗎?www

下一章大魔王我已經搞事完畢,哈哈!我覺得凡是我玩得很快樂的章節,往往都比較揪心一點,下一章戲劇張力會比較大一點

最近天氣多變化,請大家追文的同時,好好保重身體

某紫我上次胃炎,這週又咳嗽鼻塞(我就是掛著衛生紙在這邊打後記的哈哈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按喜歡、讚、愛心、推薦、收藏和留言給我,拜託理理我吧,請可憐可憐感冒還認真碼字的作者,愛你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5/11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