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知道再回頭看去,水藍門扉也不會再次開啟,卻在門上看到屬於無殿的守護陣法而面露詫異,看來跟他最原先的推測沒有錯,褚冥漾不說不是不想說是不能說。

  ──無殿的保密條款,以防時間種族或是有心人竊取機密。

  「亞殿下……」斐里希亞還沒從剛才的畫面緩過來,聲音怯弱得很。

  冰炎冷淡地道:「道歉的話,應該不是說給我聽,我並沒有救妳。」

  下了旋轉樓梯,將再度回到大廳。冰炎眨了眨酸澀的紅眼,沒有理會女性精靈的錯愕。

  「我這麼做只為了讓妳放過他,不為別的,別有過多的猜想,妳永遠不夠格。」冰炎冷冽的聲線平淡道出他為何將她的手挽在左手處,「既然妳想演,那我就陪妳演,斐亞。」如同舞蛇人的蠱惑,冰炎的一席話讓斐里希亞的臉色又更白了一些。

  ──斐亞,這個只存在她小時候在皇宮中與眼前的人當玩伴的時候而有的小名,也只有他會說,卻在知道自己父親意圖湊合他們倆之後絕口不提。

  那之後她對於他的認識就不多了,只知道為了保護他,所以兩大種族付出相應的代價將他送去不屬於他們的時間,然而再相見時的冷淡著實讓人心寒。

  斐里希亞將視線從冰炎的側顏收回,轉正回到直面而來的父親臉上。

  「斐斐,妳這是幹什麼。」凡希‧雷納德出聲嚇阻自己女兒的行為,眼底的情緒卻對眼前的狀況感到滿意。

  「你這是反對嗎?」在收到對方連連否認的字句,冰炎勾起一個皮笑肉不笑的笑容。

  冰炎沒有理會從四面八方投射過來的好奇目光,卻對於腦中響起褚冥漾的聲音感到意外,他這是輕易就撇下了對方嗎?那種奇異的背叛又是從何而來呢?

  褚冥漾冷而平靜的聲線,一次又一次重複提醒著他。

  ──我不過是一個兵,不是王也不是后。

-*-

  眼前的景色因為失血有些模糊,仍舊撐著精神直到水藍門扉被關上,他不是不懂冰炎臉上的情緒,只是他還有什麼時間去等待呢?

  「主人?」哈維恩的聲音將還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人給拉回來。

  「這次術法也沒用了吧!」扯起嘴角的笑容顯得很吃力。

  哈維恩還沒有回答,屬於無殿的傳送陣自地面上亮起,接著穿著水色和服的扇董事旋了一個身出現在那個圈內。

  還是一樣浮誇,褚冥漾不免俗地在心中暗自吐槽一番。

  「小朋友,你這是想姊姊了是不是?」扇拖著垂地的和服,一步一步走向坐在床沿的褚冥漾。

  「他的行動提前了,或者說他的目標從我換成了他。」每說一個字就吐出一口熱氣,忽冷忽熱的感覺,不用說一定是發燒了。

  扇靜默得太久,像是時間暫停一般的詭異,「那麼你的答案呢?」

  「我始終沒有更改我的答案,無殿最清楚不過不是嗎?」褚冥漾用了問句回答了扇沒來由的問話,臉上的表情很坦然,「不然你們不可能不跟我收取代價,就執行這千年計劃。」又過了幾秒他淡然地開口:「因為我就是代價。」

  「嘛!也對,你的時間在整個過程中,真的連流星都不算。」扇收起了遮著臉的扇子。

  「您真是一點都不在意我的死活耶!」褚冥漾有些無奈的將擋住視線的碎髮向後一撥,「咳咳……」又是一口血,但更讓褚冥漾在意的是又亮起的傳送陣,並不是提爾平常在用的,或者說平常他不會這麼大陣仗的傳送進房間。

  扇彷彿看戲一樣,充滿戲謔的聲線說:「再撐一下吧!救星等一下就來了。」

  褚冥漾用眼神示意了一會兒就站在自己身側的哈維恩。

  「您是說……項鍊?」一瞬間的不確定,隨後在自己正確說出物品的名稱後,得到對方輕輕頷首的肯定。

  打開盒子,褚冥漾輕輕撫過黑色精石項鍊,在聽到扇董事的話後才將視線移開。

  「看來這部分你做得很完美呢!他對你的要求不會太超過嗎?」扇唰得打開了扇子,又將扇子重新收攏,下意識地把玩著扇子。

  「我的命從我被救回來那一刻就已經不是我的了。」褚冥漾輕描淡寫的帶過,他不想在這時候談他在那裡看到過什麼,「如果要問原因,您何不親自詢問他呢?趁著現在也不晚。」

  ──趁著還沒有灰飛煙滅之前,都還來得及。

  「小朋友,年輕的時候偶爾也要為自己多活一些啊!」

  「您是對著身為人類壽命的我說,還是要做為……」他沒把後半句話說完的原因是正巧出現鳳凰族首領和提爾,卻因為提爾是被他大姊像拎小雞一樣提著領子,才詫異得沒有把話給說完。

  「剩下一個人了。」扇從短暫的檢查中抬首,此時象徵著明日到來的晨光,將房間暖暖得照亮了。

  褚冥漾因為斷斷續續又咳了幾次血,半閉著眼睛休息著,臉上的倦容不難看出他已經忍耐到了極限,卻因為黑袍的養成訓練中,他沒有做出太多會暴露自身身體狀態的反應。

  水藍門扉再一次被打開,這次是從外被向內推開,銀中帶紅的髮色,不用猜也能知道是誰,褚冥漾微微睜開的眼睛又無力的任由眼皮阻擋他去看眼前的一切,你又成為我的光了嗎?

  冰炎帶著微喘的氣息說:「我來了。」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我終於回來了,上個禮拜因為胃炎發燒整個被迫放倒,更文進度就只好延期,自從上了研究所,有一種身體真的越來越弱的錯覺(乾笑

原先沒有規劃到會有扇董事的出現,但也因為他所以解釋了一些原本應該會在番外第一篇裡出現的事情,不過也好,偷偷給你們一點後續的提示哈哈

最後冰炎登場的部分,當初也是冰炎來救褚冥漾的,一直覺得這樣的冰炎很帥氣XD

真的歡迎留言跟我聊聊天,太久沒有收留言了,心靈綠洲表示乾枯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留言、按讚、愛心、推薦、收藏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5/05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