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森林-捉迷藏(約珞)

 

 

私心填補

 

 

  仰躺在草地上,秋日裡的落葉隨著側身的動作而沙沙作響,風帶起約的髮絲,讓一切變得有些慵懶,甚至枯黃的葉還沾在約的髮上,不像平日裡舊貴族慣有的整潔體面,又或者是珞耶口中的不知變通、一絲不苟。

  「這次輪到你當鬼了,約。」墨色的頭髮隨著女孩俯下身的動作而朝同一邊傾瀉,如同瀑布一般。

  「只有兩個人玩什麼捉迷藏?」約小聲地抱怨,卻還是接過女孩遞過來的用來遮住眼睛的黑色布條。

  約又將視線往愷逤堡更後方的尖塔望去,這次終於不是珞耶因為家務事所以逃到他家避難,而是他終於再一次來到這裡作客,在所有事情都塵埃落定的現在。

  至於捉迷藏,那個他和露朵還有珞耶最愛玩的一個遊戲,卻也因為露朵不在了,所以許久沒有玩,或者因為成長而被迫放棄那些純真。

  究竟是害怕從過去窺探記憶中的人,還是害怕自己會希望誰都沒有前進?

  約將手中的布條捏緊有鬆手,思緒卻任由它去往大家都還在的時刻。

  遊戲裡往往最先被找到的都是露朵,十次裡有五次都是,而後者總會面露一種有點困擾的表情,接著又展開她那甜膩的笑容,對著他說:「又被小約找到了。」

  最難找的是那天性帶著反骨的珞耶,一般人不會想到要躲的書櫃上層或是樹上,她都有可能躲在那裡半天,直到約定的時針繞過一圈,才又出現在最初倒數的地方,用著有些傲的表情看著他這個當鬼的人說:「約,你真的很遜!」

  將他的思緒拉回到現在的依然是那帶著些許冷傲的聲線,「還有優非啊!怎麼會是兩個人,你再發呆的話大家都要躲到不見了喔!」即便約刻意小聲地說,珞耶仍然精準地接收到了對方的抱怨,這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默契。腳步沒有停歇地向前,頻頻回頭的動作,則是要確認對方到底有沒有盡到當鬼的義務。

  聽見腳步聲漸遠,一邊把布條圍在眼上,約不自覺勾起嘴角吐槽,「不躲起來怎麼玩捉迷藏?」

  「十、九、八……三、二、一。」摘下布條,眨了眨有些不適應光線的眼睛,約邁開步伐前去尋找躲起來的三人。

  按照記憶中愷逤堡的路線,先走過一排大理石雕像,往位於不遠處的射擊場走去,珞耶曾說優非哥的槍法實在爛得慘不忍睹,大概比他稍好一點,雖然約一點也不認為他會輸優非哥,如果在成為除羽師訓練上合格的話,他應該不比優非差,只比她差而已。

  「優非哥。」眼前的人,即便沒有轉過身來,孤傲的背影仍舊讓人留有深刻印象,就算沒有血緣,也會在被推上浪尖而挺起腰板,這是他眼中所認識的優非哥。

  優非推了推架在鼻樑上的眼鏡,視線並沒有從靶紙上移開,反而瞇起冰藍色的瞳,想要看清正中心的圓,「被找到了啊!」

  「不擅長射擊,卻出現在射擊場?」

  「我只是在想,為何珞耶克總能毫不猶豫就扣下板機呢?」

  ──彷彿眼中只有敵我,然而非我的一律殲滅。

  「因為想要活下去。」約說完像是要更加確認一般慎重地頷首,聽不清對方的咕噥。反正找到人就算遊戲快結束了,腳尖一轉約準備往外走,處於他身後的優非又說:「無論她的選擇如何,我都希望你能夠站在她那邊。」

  隱約聽出優非想說的不只這些,約問:「為了什麼?」

  「為了你自己。」優非拍了拍約的肩,先行離開了射擊場。

  約沒有在射擊場停留太久,轉身看了一眼全新的靶紙,再收回視線,腳步也跟著邁開,一切如同行雲流水般地進行著。

-*-

  看著天色逐漸轉暗,橘色的彩霞,將一切都染上色彩濃烈的橘調。珞耶跳下石階,看了一眼輔助鐘上的時間,剛好轉過一圈,她又贏了。

  珞耶走回遊戲開始之初的大樹下。

  「你這個賴皮鬼!根本沒有認真找嘛!」珞耶扯下約蓋在臉上的童話故事書。

  「我找到妳了。」嘴角的笑意逐漸加深,伸出的手將女孩拉過,「珞耶。」

  「明明時針已經轉一圈了,是我贏了。」被拉著坐下的珞耶,手裡拿著打開的輔助鐘。

  「不,你的時間快了。」像是要證明他說的才是對的,此時愷逤堡內的鐘樓配合的發出沉穩的鐘聲,剛好六點,「而且是我調的。」說完還不忘附帶笑臉一張。

  「你!」難得被自家鐘樓給擺一道的珞耶,脹紅了臉。

  或許直到這時,約終於懂優非哥的話,不是珞耶有多需要他,而是他自己有多希望得到珞耶的救贖,彷彿她一個回眸都足夠赦免他犯下的罪過。

  ──只有妳不屬於我的城堡,但我還是找到城堡外的妳了。

  「因為只有妳會回到我身邊,我的龍。」輕輕在珞耶眼皮上落下一個吻,「現在還生氣嗎?」

  「黑璀約!」

  然而男孩被女孩追著打這件事,都已是後話了。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捉迷藏這個梗想寫很久了,但礙於不想要寫長,所以就以小短篇的形式跟大家見面

一樣有微甜的小劇場,最初是有約蓋著童話書這句才有這篇的哈哈

我好像很習慣先有結尾才有開頭XD

希望這篇有引導大家進到我的畫面裡,最近很喜歡描寫人物感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按讚、喜歡、愛心、推薦、粉絲或是留言給我,任何的鼓勵都是前進的動力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5/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 約珞 流光森林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