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沒有520賀文,只好送你們番外哈哈

 

  每日的勤奮工作,只像是要遺忘掉呼吸之間的痛苦,偶爾想起你在登基大典那天的調皮話,不自覺勾起了笑意。

  伊菲斯不留真名也不留畫像,甚至連民眾都不覺面紗下的臉已然換了別人。

  你曾經存在的事實也僅剩相關的人知曉。

  隨手一揮,破開了眼前的空間術法,你曾使用的空間顯現在我的眼前。

  木門外的掛牌仍然顯示著辦公中,現在敲響它卻再也不會有熟悉的聲音允許他進門,冰炎推開門走往室內,這時的月光正美麗,也等不到你一起欣賞。空間裡少了火爐裡的溫暖,原來是如此寒冷。

  辦公桌上羽毛筆擱在架上,一旁散亂的公文上放著,一切都只像是主人離開了一陣子,下一刻彷彿就能再看到振筆疾書的畫面。

  落地窗外的雪,緩緩飄落,就像內心四處蔓延的思念,無聲卻震耳欲聾。

  「亞。」身披著夜色的賽塔,從傳送陣裡走了出來,「這是他最後要我交給你的東西,我想現在比較適合。」今天是褚冥漾走後的一年。

  「褚……」輕輕運氣而成的思念,一個字就足夠了,如若不去聽聲音裡的悲傷,應該還是相當威嚴的吧!

  紅眸看了一眼用言靈綑綁的紅皮記事本,冰炎取下掛在脖子上的項鍊,放在陷落處,聽到喀一聲之後,是令人紅了眼眶的聲線。

  「亞,當你打開這本日記的時候,我應該已經陷入很沉很沉的睡眠了,現在該告訴你真相了……啊!是全部的真相,一字不漏的。」附在話語之後的輕笑聲,像是能夠看到發話者俏皮地眨眼。

 

 

  沒有洗去你的記憶,對於精靈的你來說,是好還是壞呢?

  你會一直記得那日我對你的殘忍,還是會選擇遺忘有關於我的一切呢?

  不過當你打開這本日記的時候,或許就已經說明了你想要記得關於我的一切吧!不然給你的水晶是打不開的,別忘了上面可是有我下的言靈,嘿嘿!

  想過很多開頭,就先來談談我要說的,那樣罪惡感會削減許多,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你不理解也沒有關係,我是說真的,亞。

  我騙了你,其實我都知情,也把你的動態彙報給無殿。沒錯,你沒有猜錯,我是無殿的人,從踏上冰牙的那一刻,我便擁有我的任務和使命,那便是將你身上的詛咒解除,以換取回到千年前的時間保護,陪你度過我做為人的一生。

  十年來你逃避的眼神,我沒有一刻忘記,甚至覺得後來你的表態,像是欺騙我,也像是為了完成你的任務而刻意給我的希望。但那些甜膩又迫使我把這個念頭放下,想要沉溺在你給予的一切裡。

  也許到現在你仍然會埋怨我不將目的說清楚,又或許會去無殿找扇董事打一架,那都無妨,畢竟把你算進我們的計畫之中,你該有生氣的權利。

  那麼屬於我的故事,應該從何說起呢?就從你看過無數次又被封印無數次的記憶開始吧!或者說那些沒有被公開的經歷。

  地牢中是如此令人無助,無止盡的黑暗,如同那日我在深水潭下,漆黑無比的潭心遇見故人。

  獲得力量之前,其實我只是想要活下去,才沒有那麼寬宏大量,只是自私得想要活下去而已。

  如果我沒有獲得力量,那些被迫放棄生命的人,會不會怨恨我?這問題我已經想了好幾萬遍了,但就像你說的,問心無愧就好,那麼我也不後悔因為力量而必須放棄此生。

  如果必須一輩子背負罵名,他不會如此後悔,不會為了彌補他的過錯,而將未給的祝福交給黑山君,即便知道自己即將魂飛魄散。

  說到凡斯,就要說妖師的後人,分別繼承了部分能力以及靈魂,只要兩個後人皆存在,即便最後一人死去凡斯也無法甦醒。

  但是妖師的先天能力者瀕臨精神崩潰之時,便能與凡斯的靈魂對話,並透過靈魂締契,當只剩下一人力量便會再次被凝聚。

  那麼當初扣下板機的,明明不是我,卻又是我,這是不是聽起來很荒謬。

  但是我最後悔的不是我不能想念他們,畢竟思念可以用盡一生的長度,而是被他們疼愛的日子就這麼說沒了就沒了,時間會沖淡一切哀痛,我知道,我沒有再哭了。

  但我還是想念他們,亞。

  至於會剩下我不是意外,褚冥玥也沒有騙你,這是與無殿討論的結果,我來到千年前的冰牙時,就已經被告知了,我無力也無法去改變已成事實的一切。

  我仍舊會怨恨為何只有我被留下了呢?

  並且公會是像對待罪人一般,審視著我,明明我什麼都沒做不是嗎?

 

  

  那麼接下來我們來認真地說伊曦凡的故事吧!

  你爸和凡斯都知道他們和安地爾三人的友誼,因為野心而走到末路,才想要把純黑的力量封印起來。凡斯最初利用自己的一小片靈魂,將伊曦凡封印進純白的精靈之石,並且迫使他進入睡眠,連同記憶也被消除。隨著時間一直遞移,於千年後碰上了我,並不是因為凡斯無法處理妖師之力,而是為了阻止安地爾利用妖師之力一統整個守世界,當我對他說出非善念的言靈之時,也就是說只有我永無止盡地活下去才能夠永遠的終結他。

  甚至比你的永恆來得長久。

  一開始凡斯的靈魂僅在地牢內幫助過我之後,又陷入沉睡,直到那一次封存,力量會混亂是因為凡斯醒了,而我會因為陰影毒素而昏厥,也是因為沾染在凡斯靈魂上的毒素影響了我。

  靈魂會互相吸引,就像當初分處在不同妖師後人身上的靈魂,所以我才會被導引前去取回伊曦凡,那段記憶就如同那時我給你看的一樣。

  當我利用一部分靈魂喚醒伊曦凡,與此同時,凡斯的靈魂碎片依附回我身上,缺了靈魂的我,才會遭受夢魔的攻擊,但那時候保有『褚冥漾』仍然比較多,因此我還是你認識的我吧!

  將伊曦凡交給殊那律恩,本來就在我的計畫之中,為了之後能夠更好的融合,因此我的一部分靈魂和妖師之力,必須在鬼王的領地之中沉睡,因為有了殊那律恩的結界,即便我失去魂魄,也不會再遭受夢魔干擾。你的多心,更加完整了我的計畫,不用多說一個謊,我很抱歉,我無法在那時候說更多。

  童話裡你母親的願望,便是你的平安幸福,因此凡斯去換的便是我們的未來,而擁有凡斯半身的我,就是最後的希望。

  我說過,回到千年前,最主要是了結他們三人的恩怨,基本上與我無關。可是亞啊,我仍然自私地希望有那麼一刻能夠成為自己,在公會和冰牙之下,我依然有我想要去的遠方,在那一個當下我才會回到褚冥漾吧!

  

 

  當你告訴我諾伊芬克湖的故事時,我總會思考,你會不會也站在那裡,等待著橘彩與墨藍夜色的到來。

  謝謝你將麗薇安排在我身邊,失去褚冥玥和然,她幾乎成為了我在這裡的依靠,也是她告訴我,沒有做錯事,又何須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是大戰的悲劇,也應該是褚冥漾不是嗎?

 

 

  我在預見中早已看過我們的最後一天,能夠死在你手裡,我反而覺得心安,彷彿是替凡斯還你一個自由的生命。請不要責怪自己,我很好,那只是此生結束了,我的靈魂還在,你的純白色力量反而會幫助我修補靈魂。

  或許我會不停地幻想著與你重逢的那一日。不用懷疑,我用的是肯定句。我們的確會再相見,如同重生一般,我也會看見第二次冰晶花的盛開吧?當然還有在你的治理下,一片安好的冰牙,以及小公主或是小王子,至於是哪一個就容我保密一下吧!好讓你也有初為人父的喜悅和驚訝。

  那麼等到我甦醒的那一天,你帶著項鍊去找殊那律恩吧!我等你。

 

 

  那麼在故事結尾,我希望你能夠放下怨恨。

  我會一直祈禱與你重逢的那一日,再用雙眼去確認時間的軌跡。

  再一起去看冰晶花好嗎?

  不過那時候的我,究竟是哪一個我呢?

  是身為力量核心的我,還是你記憶中的那個我呢?

  等我看見你的時候,你就會告訴我是哪一個了吧?

  我愛你,亞。

  至死不渝。

 

  讀到這裡,冰炎將手中的日記本放下,眼淚早已花了眼前的視線,也把墨水給暈染了開來,手指細細撫過筆跡,他彷彿看到褚冥漾在書桌上埋頭苦寫的畫面。

  「我也愛你,褚。」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篇裡有用褚冥漾的角度,重新把幾個大事件說明了一遍

應該有助於了解這一篇XD,也有可能我作為創作者,梗我最清楚,你們則是霧裡看花哈哈

後面的番外我有打算寫一些甜的,以免最後幾章太捶心肝

因為正文的部分已經完結,大家可以一次刷完,也歡迎將你的想法留言給我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按愛心、讚、喜歡、推薦、收藏、粉絲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5/20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